新的学期孩子,你们又长大了一岁,儿子你已经应该上五年级了,女儿你应该上中班了,面对你们一天一天地长大,看着你们一天一天地懂事,我心里是多么地幸福,长大了一岁,就应该有长大一岁的智慧,应该对待自己与以前不一样,因为你们长大了。
我首先对你们在假期中的表现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在这个漫长的假期中,你们能坚持做的几件事让妈妈很高兴。1、每天无论多少都坚持读书,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用知识打造人生,用阅读开阔视野;2、坚持每天看有益的电视节目,如《百家讲坛》连四岁的女儿都能知道一些知识,从中感受到大家的智慧和风范,感受到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的文;3、儿子每天坚持背元曲或者宋词,积累了几百首元曲或者宋词,感受了我们经典文化的独特的魅力;小女儿每天练习基本功,而且自己也学会了一至四十之间的数数,并通过练和数结合起来,这一点很不错,同时利用假期在听的基础上也背会了不少唐诗,认识了很多常见的汉字;4、除天气原因,每天晚上坚持去散步,锻炼身体,每天晚上睡觉前让妈妈对自己一天的表现用一句话进行总结,以便第二天做得更好;5、能主动替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主动自觉去睡觉。这都是表现好的方面。需要努力的地方有:1、看书时间虽然很多,但没有去做读书笔记,虽然写了很多日记但没有做到读写结合;2、上网时间和看电视时间有点随意,没有计划性;3、在做事,随意性有点大,想做就做什么,虽然在一些事情在坚持做,但并没有深入地去做好。总体来说:好的方面多,差的方面少,不过需要努力的方面还有很多,还需要提高,如业余时间不丰富多彩,看的电视节目单调,上网做的事情也太少。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仍需努力,需要在教育的过程不停地改正不足的地方,坚持做好的方面。
新的学期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至,你们也在过了暑假之后长大了许多,新的学期,新的打算,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在新的学期,你们都升入新的年级,儿子上了五年级,女儿上了中班。这是让妈妈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呀。在你们成长的过程中,融入了妈妈对你们的教育和劳动的辛苦,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你们成长的过程,希望你们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富有爱心、谦让而富有礼貌。
儿子,你应该上五年级,五年级是小学阶段的一个又一个转折点,从这一学期,你就是高年级的学生了,在小学阶段里,你应该是中低年级小朋友的大哥哥了,最应该是给这些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在自己学习的过程中,在课堂上,不但经注意听讲,更要学会发问,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探究,用一双观察的眼睛看待课堂。年级高了,作业相对也会多一些,所以在对作业应该有正确的眼光去看待,不要抱怨,要积极地参与,积极完成。对于语文和英语这些课堂,要学会积累,学会在课堂上融会贯通,课下尽量把每一篇课文会背,这样才会真正的理解课文,深入地学习课文,在学习上不下真正功夫是学不到真知识的,就像没有付出得不到回报一样,天下不会随随便便掉下馅饼,学习来不了半点虚假。数学课上要学会跟着老师不同的思维,学习不同的解题方法,因为高年级的解题方法也有一种变为了多种,在老师的引领下,开拓思维。课下不要一直地去坐在教室里,要走入教室,到室外走一走,让眼睛休息一下,和同学们玩一玩,不要课堂不认真,课下瞎忙乎。其它课程,也要认真对待,让好习惯伴随着自己,课程没有正副之分,只有人在心理上的分类,任何一门课程的安排都有他的用处,任何一门课程只有认真去学,都能学到不同的知识。在做事的过程中,要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对老师要敬重,只有这样才能更助于自己的成长。
小女儿,你应该上中班了,面对你在小班的表现,无论老师还是家长都非常的满意。从这学期你要中班了,这是你在幼儿园阶段又一个新的台阶,这学期你将比小班学到更多的知识,在小班里,小朋友是那样的喜欢你,每当在大街是听到小朋友碰到你时总是大喊你的名字时,我是多么地高兴,每当听到老师对你的赞扬,我心中的也是充满了自豪。爱你所以总是不停地教育,希望用教育的方法来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你虽大胆但在刚开始的和别人相处的时候还有一些羞涩,你虽活泼但在做事的时候并没有大胆去做。不过在你小小的性格中充满了自信,充满了快乐,充满了乐观,这一点还是很好的。在这一个学期中,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上:按照老师的要求,多给你讲故事,让你也这在方面表现更出色一些。
孩子们,新的学期已来到我们的身边,妈妈会和你们一起努力,共同学习,努力教育你们,把你们的优点让做得更好,把不足的地方去弥补,新的学期,让我们用阳光的心态,去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做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