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方针目前,我校正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建设都面临资金和资源的较大压力,因而,节约使用和合理利用资源是全校师生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教师发出倡议:“做少先队员勤俭节约倡议书表率,创节能型团支部”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一,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做少先队员表率确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形成“人人爱节约,事事求节能”的校园氛围,努力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二,努力实践节约理念,做少先队员表率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好习惯,合理使用电视,电脑,实物投影等电化设备,适当调高空调温度,减少纸张消耗,拧紧水龙头,节省使用文具,养成文明朴实的餐饮习惯,服饰习惯和文化娱乐习惯等三,积极开展节约活动,做少先队员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