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回到家乡,一幅幅天然又美丽的乡村美景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舒适。
家乡的天空清澈、湛蓝,上面挂着各种各样的云朵,就像一块块形状各异的棉花糖。远处那壮观的大山连绵起伏,有的像骆驼,有的像年迈的老人,还有的像大象,有趣极了!在夏天,那些小鸭子就会在那清澈见底的池塘里玩耍,水中的荷叶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银盘子,大银盘子里还冒出了一朵朵荷花,远处就能闻到阵阵的幽香。走在乡间的小路,还可以听见小鸟欢乐的歌唱,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泥土,小草和瓜果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乡村还有别具风味的风俗习惯。在中秋节,这里的人们会在户外或者天台上摆放桌子,然后摆上各种各样的食物,坐下来边吃边赏月,而小孩子则提着纸灯笼,走街串巷去玩,生活好不惬意。但是到了农忙时节,大家又会忙得热火朝天,收割、晒谷,忙个不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晒谷,那一片片铺在晾晒场上的谷子就金毯子一般,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