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三日,是一年一度的建队日。今天早上,同学们兴奋地来到操场上,举行隆重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首先是庄严地升旗仪式,同学们个个抬头挺胸,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国旗,真神气!然后是六年级的大姐姐们给一年级的小弟弟和小妹妹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我想:他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一定很激动,因为他们是正式的少先队员了!接着是各个班级之间的比赛——接力赛!下午,我们学校的各个班级都举行了有趣的活动。我们班有“盲人点鼻子”,“顶书”,“正乒乓球”和“投篮球”,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活动就是“盲人点鼻子”了。
“盲人点鼻子的规则是:先用一本书捂住眼睛,然后走到画像面前,再转三圈,最后就点鼻子了。轮到黄文茜了,只见她用书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然后走到画像面前,转了三圈,当黄文茜转完圈回来后,我和同学们就发现她已经跑偏了,接着,同学们就当起了指挥员,有的同学说:“往左一点。”有的说:“往右一点。”有的说:“往上一点。”有的说:“往下一点。”还有的说:“点,点。”黄文茜不知所措,随便一点,就点中了画像的外边,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轮到我了,我随手拿了一本书,捂住了眼睛,小心翼翼地走到画像面前,转了三圈后,我就像迷失方向的小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此时的我很害怕,生怕点错了,就得不到糖了,我在原地磨蹭了很长时间,才鼓起勇气往前一点,结果点中了画像的鼻子的旁边,得不到糖了!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就继续排队了,因为,我相信,下次我必定成功。
今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