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但今年的中秋节却是与众不同的。
今天下午我来到金笔,我看见老师手里拿着一个月饼,它又大又圆,像圆圆的月亮,又像刚出锅的披萨。月饼上有着各式各样的花纹和风景图案,上面还有“麻油五仁”四个字。它是金黄色的,外面像穿了一件棕色油亮的外衣,看上去很诱人。我们闹着要吃月饼,老师拿着刀,像切蛋糕一样把月饼切开了。
我们吃了一口,月饼又香又甜,我看了看月饼的馅,里面有金黄色的花生、黑黝黝的芝麻、亮晶晶的冰糖、五颜六色的果脯丝还有尖尖的瓜子仁……
老师给我们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多么想奔上月球,和嫦娥姐姐一起玩耍,一起吃月饼……老师还告诉我们,月饼代表团圆,是中秋节家家户户必备的食品,也是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礼品。
今年的中秋节真开心,我吃到了美味的月饼,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