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过新年,新年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事情,可以穿漂漂亮亮的新衣裳,还可以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还可以买新年礼物。
以前过年,都是不会穿新衣裳的,还不会买新年礼物,也不会……,现在变化的太大了,过年的时候要换洗新衣裳,还有人来请客喝酒,还可以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自己也可以买礼物,可是在现在的时代里,过去的很多很多的习俗都已经没有了,只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事情,穿新衣裳啊,买礼物啊,放鞭炮啊,到亲戚朋友家去串门啊,吃饺子吃年糕的啊,就是这么个简简单单的事情,甚至有些地方都不让放鞭炮了,现在都不需要一些过年的别的习俗都已经没有了,这就是时代的变化,那些事情都与潮流,有些配不上了,我真想体会体会以前的过年习俗,也不会有这些麻麻烦烦,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我觉得这些新的时代还不如以前的时代,整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过那一些有趣的习俗,而不像现在,数来数去就那么几个习俗,很容易就过完了,现在的习俗都是非常普通的习俗,哪能有过去那么多有趣的习俗来比较呢?真的是希望过去的那一些习俗,现在还是可以继续过的,就算跟不上潮流,那也能让我们开开心心的,让我们小孩子,每一天快快乐乐的成长,那是多么的好啊!无论是过去的习俗还是现在的习俗,只要习俗能多一点儿,快乐多一点儿,就能过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年。
希望以前的那些习俗,能和现在的习俗合在一起,让我们玩的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