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的雯雯公主殿下:
你好~(*^__^*) 嘻嘻……我从没跟你打过招呼,就跟随你住了这么久,真的是很抱歉。所以,今天就来和你通知一下咯。
时光一天天的流过,我们也一起从孩童蜕变成了高中生。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悲哀,只是我清晰的看见你脸上的笑容不再如向日葵一样绚烂。是的,你开始流泪和忧伤。亲眼目睹你一次又一次哭泣,就像是小时候玩的那些漂亮的玻璃弹珠破碎的时候、遗失的时候,在那个夏初的清晨你对着太阳不停地哭泣。我怎么劝你都听不进去。是啊,即使再买十颗、一百颗,也不是曾经你最爱的那颗,也没有你熟悉的裂纹、你喜欢的绚烂啦。这可怎么办……当时我着急的围着你团团转。可很快你又恢复了平静,抽抽搭搭地哽咽着对我说没关系。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有多么努力地想让自己坚强起来,想不再让我担心你。
你总是不停的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甚至逆风飞翔。总是不去管结果,一味追求刺激的过程。你总是奋力前追,忘了自己会不会受伤,或者还有其他的人会不会难过。是不是可以把任性扔在一边了?你已经13岁了,而且就要到14岁生日了。如果在这么偏执倔强,有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了。放弃你的任性吧,你要知道你已经到了该长大面对一切的年纪了。
太固执的追求,会得到你想要的,可同样,也会失去同等宝贵的东西。抬起头,好好照照镜子,看看那张不再单纯的脸颊,问问自己,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记忆,还有记忆中的笑靥——如花,如辰。你要长大,但是不可以就这样放弃一切,尤其是那么重要的记忆——童年的回忆。你要长大,但是绝对不可以就这样忘记真心笑容的快乐。虚伪的装束不是真正的你,摘掉你的任性与桀骜,让我们可以再次看到你开心的笑脸、听到你纯真的话语、轻拥你美好的心灵吧!不要把自己的灵魂变得沉重,不要背上太多包袱,不要总是在心中反复思量。勇敢点,说出你的心声心语,让我听到。坚强点,喊出你的悲伤痛苦,让我分担。
我们的过去,因为永远不可能回去,所以就不要再过于缅怀或者是沉沦。你也许会以为无论多久后,我们都还可以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数着熟悉天空上的星辰。但是,请你抬起头,凝眸细看:在时间的尽头,我们其实都已经数过了那颗名为“过去”的星星,所以它已经从璀璨星辰中黯然坠落——着一身璀璨的快乐,从天边飞逝;现在目之所及的是一片迷茫无比的星空,耀眼夺目,充满着朝气与朦胧,但却终究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夜空了……不要再幻想什么,不要再沉沦过去,你要学会怎么数清现在这片天空中的美好星辰,这才是你现在应该做的。
上一次遥遥地望着你,你穿着华丽的风衣,巧笑嫣然地走过,耳中塞着耳机,像一个真正的中学生一样。我真为你高兴,因为你终于在长大。可我也明白因此更担心,偏执的你又怎么能忘记曾经?固执的你又怎么能心甘长大?倔强的我的公主,一直一直都那般脆弱,一定要有正确的引导才能勇敢的前进……所以请你看看自己的双手,稚嫩没有一个老茧——这是你的力量源泉。握紧双手,拳中涌出的是你自己的力量。请相信自己。听听s.h.e.的(shero)吧!
“陪自己看烟火 陪这自己去兜风 向软弱说分手自己旅行自己梦 喝一罐冰啤酒(当然我是不会同意你去喝酒的)灌溉久违的酒窝 让笑容回到双颊的粉红 那是谁说女孩没有rockn roll 我对我说当最后只剩下我谁是我英雄?”
“为何不作自己只手撑天的shero 你可以我可以为自己赴汤蹈火的shero 像女王挥舞着骄傲披风”
“也坚强也温柔也有紧握的拳头 去敲奏全新生活的节奏”
我知道长大很痛,因为你不得不放弃一些对你而言很重要的东西。我知道这样很累。但是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加油加油!向前冲刺你就可以长大,向前努力你就可以成功。去寻找自己的骄傲吧……曾经遗失了它的你一定要成功地再次成为骄傲的公主!
伤心成为乐谱,那是时间的恋歌。时间可以磨平一切,唯独心上的伤口会时时有机会复发。请你一定要记得:快乐的经历不会永远,欢喜过后总会有悲伤的影子;而悲伤也不会常驻,要看穿乌云下掩盖的光芒。要乐观坚强、要阳光向上,这是我对你的祝福,同样这是你的本性。寻找真正的自己吧!让我看到只属于你的自信。加速度冲出起跑线扬起了脸,你那样纯粹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
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每段路都会经历离别,每种选择都会给我们两个答案——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不可以再懦弱的说“我不喜欢做选择题”。让我看见你的个性与坚强,让我们一起微笑面对迷惘悲伤,因为一定会走出困境。给我属于你的选项,告诉我属于你的答案。这是你的坚持——不是吗?不要忘记你曾多么固执的对我说“这些全要我一个人做,因为这是属于我的选择。”
要记得,任何一段记忆都不可以抛弃或者忘记。那只是逃避的做法。但同时,任何一段记忆也不要刻骨铭心的记祝那是伤害自己的。。。悲伤、痛苦、迷茫、无助,这一切都是成长的赐予,岁月的恩泽,要好好享受。而享受过了,就要从自己的杯子中倒出去,因为这种东西,越沉淀,越香醇,却也越心痛,会腐朽你的心灵,侵蚀你的快乐,吸吮你的自信。聪明的你,听得懂我的意思。
我是这样的相信你,所以请不要辜负我的信任。雯殿下,请记得我——我会陪在你身边,永远住在你的心里。。。
亲爱的雯殿下,明白了吗?我就是住在你心中的精灵,我属于你的过去,属于你的现在,属于你的未来。每当你迷惘无助时,我都会指引你走上正确的路。不要怀疑自己,每一个选择我都会认真帮你审查。嘻嘻,知道吗,很多人都称我为“良心”。我就是你心中判断事务的那杆秤,一定要好好重视我的存在。
亲爱的雯殿下,晚安。我会永远陪着你,陪你长大,看你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