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深的误会
“我不要再理你了!”她丢下一旁无奈的哥哥,抹着被泪水完全霸占的眼眸跑了出去。她没有给他任何解释的机会,就这么跑了出去……
(时光倒流)一个日光和煦的午后,在寒冷的冬天,偶尔能有这样暖和的午后,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风轻轻的抚摩着干巴巴的柳枝,像呼唤着新的生命的到来。她轻轻的踏在湖边的石头小路上,沐浴着阳光的洗礼。
咦,那不是哥哥和嫂嫂吗?她好奇地凑过耳朵去听,却听到了令她心慌的声音——为了我你可以做到变卖家产吗?
变卖家产?!她家虽不是金碧辉煌的大殿,但在这一带经常做好事儿,很有名声。但也正是因为为人正直,也有太多的仇家。那个嫂嫂说变卖家产?这意味着什么?敏感的她已经意识到这个所谓嫂嫂的人,不是像她看到的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
双鱼座的她,生性多愁善感,因为家里仇人多,变得相当敏感。她开始防备那个女人,开始针对她,怀疑她。她也天天担惊受怕,怕哥哥因为太爱她,怕哥哥做出傻事……
这一天,悲剧降临到了这对兄妹身上。
他把她叫了过去,说要告诉她一件事,她怀着忐忑的心情,每走一步仿佛都在和自己做斗争似的。他刚准备开口,“叮咚”一声,门铃在这时显得那么的恐怖,难道这就是人们说的噩耗吗?
管家慢吞吞的开了门,门后站着的是几个壮小伙。她站在哥哥身边,恐惧、心慌爬满了她小小的内心……她怕,她真的害怕。在开门的瞬间,她安慰了自己无数遍,告诉自己哥哥绝对不会那么做……
“先生,我们是来搬东西的。”“砰”!她就像被人打了当头一棒似的。搬东西?这是什么意思?
不,不是真的!她不断的在心里面否定着,但手臂上传来阵阵的疼痛把她拉回了现实。
泪,不自觉地涌了出来。她想逃,想逃开着一切。他们不能失去这些家产——并不是她贪财,而是因为他们需要这层华丽的外衣,那些仇家也正是因为这刺眼的外衣才迟迟不敢下手……
“怎么了?怎么哭了?”他看见她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向下掉,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你!”她用力推开一旁担心的哥哥,崩溃般喊道,“你竟然真的为她出卖了你自己,我不要再理你了!”她抹着泪,跑了出去。
他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身边已空空如也,只有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在客厅里回荡。
他追了出去,发现她骑走了家里唯一的山地自行车,他也像短路了似的,竟忽视了一旁崭新的跑车,推了辆陈旧的自行车追了上去。
她哭着,拼命地骑;他追着,使劲地蹬。两个人相隔不到半米,却感觉相距一个世纪。
命运总是爱捉弄人,一辆超载的大卡车上,坐着一个哼着小曲的中年男子,身上还散发出一股烟酒味儿,放肆的闯荡在大马路上。
她的眼中,除了泪,也几乎找不出其他的了。泪模糊了她的双眼,以至于看不清路面。他帅气的眼眸里这时也布满了担忧,紧盯着前面瘦弱的身影,以至于没注意到危险的到来。
就在那一个瞬间,就在那短短的几秒钟里……
那辆大卡车仿佛是在司机的熏陶之下,也开始醉醺醺的扭动着身子向两辆飞奔的自行车驶去。她意识到了危险,加快了速度,车头与她的车尾轻轻的擦过……
她,幸运吗?她躲过了死神,但她比死更难受!她从地上爬起来,看到鲜红的血正从他的身上流出来。
她不哭了,或者说已经哭到哭不出来了,她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她的眼中有后悔、有责备、有懊恼……
“滴嘟滴嘟滴嘟……”救护车的声音和刺眼的蓝红闪烁的光打破了马路上的寂静。
医生推着他走出手术室,告诉她他们已经尽力了,她怎么都不相信,固执的把他带到重症病房内。每当她想起他那是几乎是用最后一口气告诉自己的话时,心里就像被撕开般疼痛一次。
“乖,不哭了啊。对了,这件事我……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和那个女人……分手了,我已经让人把她的东西……把她的东西搬出去了。你……记住……离她远一点……以后你……你要……保护好……自己……”
她错怪他了,她误会他了。“哥,你丢我一个人在这里,你就真的放心吗?你说过要一直保护我的,你现在怎么躺着不动了呢?你看,太阳都晒屁股了,你怎么还不起床呢?哥哥好坏,哥哥真的好坏………”
她已经不觉得伤心了,只是绝望。绝望地趴在他的身边。
“乖,不哭了。哭了就不好看了……”在梦中,他隐约感觉到一双熟悉的手,握住了她……
第一次写,希望大家多指导,多提点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