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击败阿拉木图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的又一个重大奥运赛事,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冬奥会,也是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北京将举办所有冰上项目,张家口将举办大部分的雪上项目。
中国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主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
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捷报传来时,我正添改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PPT。母亲在一边将电视机开至最大音量,抿一口水,道:
“干得真是漂亮。祝贺北京。”
我在PPT上写下最后一段话,也抬头望向电视机。而当我再一次听到萨马兰奇报出那一声“Beijing”时,简直想要哭出来一般,矫情地望向PPT首页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或许,在那上面的烈士,在奋力拼杀之时,脑海中浮现的便也是有朝一日,中国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畅想伟岸的凯歌。这不仅仅是他们被鲜血埋藏的梦,也是我们新中国的人民所夜夜翘首的梦。
现在,我们做到了。
在南京大屠杀的78年后,我们高举着五星红旗,欢呼着北京。楼上楼下的孩子用着稚嫩而亢亮的嗓门欢呼着。我高兴地皱起眉,却是百感交集:
心酸,而又心甜。
曾经的,那段惨痛的历史,被标记在了天安门广场,被标记在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被标记在了我们每个人心口。而如今,随着一串串烟花礼包的升腾,在这烙印上,却被誊抄下了一行新的文字——干得漂亮!北京!
现在啊,中国强大了,没有人再能随便欺负我们。我们会踏着矫健的步伐,用一个有一个“三十年”,向日本侵略者证明:
我们是中国,你们不可亵渎侵略的中国!
我们圆梦了。
我将PPT保存,坐到妈妈边上,问她什么时候再带我去一次纪念馆。她说好,就尽快。
我笑了笑,期待着属于中国的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