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的作文
泰国以热情好客的人民以及热带特有的美景气氛吸引着全球游人趋之若鹜。
说走就走,马上恶补泰国旅游攻略,终于在5月10号坐上去深圳,然后到曼谷的飞机,飞机冲出云层后,蓝色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白色的云海在我们身下,真心一个爽啊。空姐是深圳人,年轻、漂亮,她们认真地提示大家各方面需注意的安全常识。不时地甩一下美丽的长发,给人一种难忘的感觉。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曼谷机场着陆了。领队阿诚开始大显身手,要我们集合在一起,他去办理入境手续,一个多小时以后,他跑过来,要求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过关。正好地陪P陈和大巴都来了,大家互相礼让着上了车,盼了好久的泰国游开始了。
我们先参观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这里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它的金碧辉煌显示了一代帝王的权威,雕工和绘画精美极致,令人折服,镶嵌于宫殿的五彩鱼形琉璃在阳光下散发出绚烂的光芒,宛如到了佛界的最高境地,“放下屠刀便可立地成佛”。一如既往,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种激动愉悦的心情就陪伴着我。快结束时,看到许多泰国学生跟皇宫警卫照相,因为泰国的景点对本国学生是免费开放的,所以这一群小学生来游玩,叽叽喳喳地跟皇宫警卫照相。继而参观大皇宫东北角的玉佛寺,导游介绍说:玉佛像高66厘米,膝部宽48.3厘米,由整块碧玉雕琢而成,通体苍翠,是泰国的第一国宝,更是整个泰国佛教的精神寄托。每年换季时,国王都会亲自为玉佛更衣,在玉佛前还有两尊小佛像,分别代表拉玛一世和拉玛二世,每一尊都用了38公斤黄金。据说玉佛寺里,佛像及装饰所用的黄金超过40吨,珍珠宝石更是不计其数,参观完,我们顺着人流门外,我就看见一口精致的大铜盆,铜盆很亮,里面盛着半盆清水,许多人围在跟前,双手合十,虔诚地念念有词地鞠躬祭拜后,拿起托盘边的一支含苞待放的荷花,沾着铜盆里的清水往身手,头上点。水,哇!神水,圣水!我们也拿着一支荷花,学着人家的样子,口中念念有词,往头上滴圣水,参观完后,我们跟着导游坐船游湄南河,并在船上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美景,伴着歌手母亲河,犹如中国的黄河一样,哺育了这里一代一代的人民。在曼谷,穿城而过的湄南河,见证了泰国先祖依河而居,繁衍生息,不断建设发展的漫长历程。美丽的湄南河流经曼谷,不仅养育了无数生命,还为这个佛教之国的首都,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我们又参观了阿兰达博物馆、它是五世王朱拉隆功大帝,汉名郑隆,(1868-1910在位)从小在英国留学,对西方建筑艺术十分欣赏,继位后延请意大利的设计师,采用意大利的原材料,在意大利加工完成,再海运到曼谷,由意大利工匠建造了一座纯粹意大利风格的教堂式宫殿。阿南达宫周围是宽阔的草坪,南面有一个巨大的广场,广场中央有一尊拉玛五世骑马的铜像,铜像的底座上刻有关于拉玛五世事迹的碑文。铜像后面便是阿南达宫,大楼外观主要呈白色,圆形的屋顶则是由绿色琉璃装饰的。房子墙上的每个角落都安了窗户,让光线射入大厅里,我们排着队,看到草坪里跑也一条大大的蜥蜴在草坪上爬来爬去,一只小鸟与它进行勇斗,一会儿进入大厅,最让人叹为观止的就是穹顶上的壁画,每一副都是出自欧洲专业画师的手中,讲述的是关于泰国历史的故事。这些壁画有一百年的历史了,到现在还能保存的如此完好,颜色依旧那么鲜艳。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巨大的双面木浮雕。这块巨型柚木雕是由七十多个专业工匠耗时五年一部分一部分拼成的。上面的每一个人物都刻画的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整个木雕讲述的就是泰国的信仰,泰国人相信整个世界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地狱,人间和天堂。还有两幅巨大的泰丝手工绣花图,这两幅图高大约10米,长大约20米,整幅图上面的人物都用浮雕的手法凸显了出来,十分有立体感。这幅画主要讲的是人们的日常生活,女的在搬运摘到的果子,在洗衣服;男的在耕地,养家糊口;小孩子们就在大街上玩耍,抓蝴蝶。天上还有飞鸟,最顶上还有神仙在天上飞,驾车在空中行驶着,好像在看着人们在人间的快乐生活。
五世皇朱拉隆功与我国孙中山是同一时代的人,长像与孙中山也有些相似。他在位42年,期间废除了奴隶制,引进西方文化,施行教育卫生改革。泰国之所以没有变成英国的殖民地,也是这位五世皇的功劳。佛堂外的走廊上有一片黑色的残痕,这是第二次大战将结束时,美国飞机轰炸日军,一枚炸弹正中金柚木宫皇帝拜佛的殿堂。炸弹穿过屋顶落在地板上,并没有爆炸。如果爆炸,举世闻名的金柚木宫早就不存在了。泰皇命令不要修缮,以此证明佛祖显灵保佑。在这还参观了金银珠宝装饰、摆设、座椅器皿、用具和大幅立体刺绣,数量庞大,极尽奢华,目不暇给。
我们又坐船来到沙梅岛,坐在船上,随着波澜起伏,在海水和蓝天中间,这样一上一下地,都高兴得叫起来,我们还唱起了歌《大海啊故乡》《军港之夜》黄梅戏〈天仙配〉〈谁料黄榜中状元〉等,我们的歌声也飘洋过海,一会儿就到了名副其实“沙美”岛:黄里透白,面粉般的细嫩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岛上那椰子树、棕榈树等构成的热带丛林,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漂亮的沙滩,也守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和海泳者,到沙梅岛我们一边吃晚餐,一边欣赏沙美岛绮丽的星空朗月夜景,还有在海边表演转火棍节目看,第二天我们起得早,看日出,我第一次看海上日出,是在沙梅岛。后来一部分人换上了靓丽的泳装坐上快艇,参加了坐快艇环岛和潜水的活动。而我呢就去拾贝壳,捞小鱼,捉虾蟹,垒沙堡城墙看别人把人埋进沙里,累了就躺在帐篷下,拿一本喜欢的书慢慢的品读,海风吹拂,头枕着波涛的写意梦境,或闭上眼休息片刻,然后再来根榴莲冰棍凉快凉快。
后来我们大象园。走上一个木阁楼,排队等大象过来停在上客的木阁楼边,像师骑在大象脖子上,大象背上有一张椅子,2人一组,游客就是坐在大象背上的椅子上,扣上安全带。所以不能叫骑大象,准确的应该叫“坐大象”,赶象人坐在象脖子上,2人一组坐在赶像人后面的椅子上就这样出发了。沿着一片小树林转一圈,整个过程就20分钟左右,庞大的大象前后左右排成一队一摇一摆地向前,人坐在大象背上的感觉就是随着大象一摇一摆,后面的大象也追上来了,我给同伴照了几张美照,然后把相机给她们,让她们帮我们照一下,顺途象师还向我们推荐他用象毛做的戒指,20泰株一个。一开始我怕从高高的象背上,掉了下去。好不容易适应了以后,才发现主人跨在大象的脖子上,用脚尖轻踢大象左耳或右耳给大象指出方向,嘴里还不时发出只有大象才能听明白的各种命令,身下的大象乖乖地按照主人的命令行事。骑完大象,又去看大象表演,我们看大象在白汗衫上作画,看大象投篮表演,还有从躺在地上的人身上跨过去,更神的是大象为游客按摩,大象骑三轮车等,随后我们又来到七珍佛山,仿佛是一斧劈开半山,镶上金粉,金箔大壁佛,蔚为壮观,七珍金佛山是泰国华侨送给泰皇的,那时东南亚排华现象非常严重,泰国华侨怕被波及到这股潮流,出于安定的考虑,出资买下了这座山(龙脉),在山上用黄金镶嵌了一座巨大的金佛,还在金佛的胸口藏了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奇了,好像真有神灵保佑,排华现象在泰国并没有出现,难道冥冥中真的有神灵呀!因为是龙脉,边上有一个美丽的龙潭,听说龙都是喜欢藏珠宝的,而龙潭就是它的藏宝处,那里可是聚集了无数的财气呀!我们在佛山边上合了影,沾点财气。
累了一天了,导游带着我们去做泰式按摩,泰式按摩非常注重背部、腰部的舒展,按摩师从脚趾开始一直作业到头顶才算结束一套动作,从足部向心脏方向进行按摩。手法几乎涵盖了按、摸、拉、拽、揉、捏等所有动作。按摩完以后感觉舒筋活脉,强身健体,令人神清气爽,我笑笑着对按摩师说:“萨瓦迪卡(你好)”,她也同样回了我。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是泰国乃至整个东南亚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曼谷的四面佛最有名气,香客如云。我们在导游带领下,又去拜了四面佛,我们每人请了12柱香,4串花环和2片金箔,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香祈福:顺时针分别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最后,把金箔贴在殿内的金佛上,称之为“为佛贴光”。
其实佛都是慈悲仁爱的,无论是哪儿的佛,对天下众生都会一视同仁,只要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就会被佛祖所庇佑。
导游带我们到泰国毒蛇研究中心,先观看看训毒蛇表演,表演者可以随意与毒蛇进行亲密接触,显得格外轻松。节目有:表演者与毒蛇亲吻,训蛇员在演示如何取蛇毒,把蛇的毒牙放在一片玻璃镜片上,看蛇的毒液是如何流出来的。在训蛇员捏住毒蛇嘴的情况下,他们让我们用手去触碰毒蛇。训蛇员用镊子露出毒蛇的两只毒牙。看完表演节目后,就去看玻璃柜里的蛇,有眼镜蛇、蝮蛇、赤练蛇、金环蛇、银环蛇等,它们或盘形环状在地上休息,或攀在树上,相互纠缠在一起。后来工作人员引领我们进入介绍室,我用650元买了一瓶风湿丸。但愿我吃过后,腰痛能好些。
这一次的旅行,一路上惊喜不断,旅行很顺利,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微笑,路上碰见了很多好心的人,可爱的人,有意思的人。寂寞和孤独,在那个时候远离了我,我也没有时间去理会他们,因为快乐一直占据在我的内心。虽然,泰国不能让我从心底里深深的爱上,但还是很喜欢,路途中的欢乐和惊喜在心里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