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知音伯乐散文
“丹青一幅抒胸臆,凌云壮志寄画里。但愿天涯读画人,莫负柔情千万缕!”这是画者的心声和渴望;而“高山流水遇知音”,那是乐者的渴望与心声;然我们作者的心声,便是渴望能遇上欣赏自己文字的读者,便是“缘来你也在这里”!自古有云:“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是啊,漫漫人生路,多少文人墨客,埋没在自娱自乐里;大自然的怀抱中,多少美玉真金,被岁月的流沙乱石所覆盖,所掩埋;茫茫网海,多少自由写手苦苦寻觅着心中渴望已久的知音伯乐;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强求,最终必定归结于上天所赐予我们的缘分……
我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红豆博客这种现象是普遍存在的,似乎大家早已经习以为常了。正所谓“知音可遇不可求”啊!我问好友玉林华戈,你的博文需要通过审核吗?他告知,他的博文从来不需要通过审核。我就纳闷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们新人就必须经过如此严格的审核才能发表博文吗?带着这样不良的心理疑问,在之后的大半个月里,我都没有登录过红豆博客了。莫名其妙的红豆博客,又把我推回到原先的新浪博客去了。
2012年11月23日晚饭后,好友不醉不归来了一条QQ消息,意思是说我的文字非常优美,让我在红豆论坛发表一些诗词,让咱们广西人好好欣赏一下。我当时不知道他就是红豆论坛的版主(后来经好友七月友小虎告知),只是为了尝试一下红豆论坛到底是一个什么玩意而发了几篇上去。可是,论坛的文本编辑器非常落后,复制的东西要编辑好几遍才能达到心中想要的艺术效果。最终,我还是觉得没劲,就没有再去论坛了。可我又不死心,既然来了红豆,就不应该说走就走,什么都没留下,再说了,“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就着这千古名句的影响,于是我又怀着美好的文学梦回到了红豆博客,再次尝试着发表了第二篇博文《美玉集6——10》,虽然还是和以前一样,需要经过管理员审核才能通过,但我发现这里的编辑器至少比红豆论坛的要简便得多。这样一来,我的心理又开始平衡了许多。慢慢的,红豆博客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了。
单凭以上这两点,我就应该感谢这两位好友:玉林华戈带我入门,不醉不归领我启航。非常庆幸,在广西人自己开发研制出来的这片藏龙卧虎的网络娱乐平台,终于有了我这个无名小卒的一席之地,我的心灵从此有了真正的归宿,心灵找到了家,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很棒!——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却愿意长相厮守!
11月24日,第一个来我红豆博客留评的是乔老爷刘心乔好友,我非常感动,虽然他留下的只是一句短短的点评,但却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从此便有了动力,有了动力,就有了一往直前的勇气,我的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差不多一天一篇博文,马不停蹄似的地往前赶,仿佛在与时间赛跑!同时,我还邀上自己最敬重最欣赏的新浪博客好友果实、王者之风、小河弯弯、圣琴龙心歌、华山日月明等加入到我们这个红豆博客的庞大队伍里来,一路高歌,一路欢唱,一路并肩前行,一路阳光灿烂……
从发第二篇博文开始,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耕耘,我收获了很多,体会了很多,也见证了很多。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博客从一个无名小卒排行到了前十名,发表博文已经取得了绿卡,不用再通过管理员审核了,而且三天两头也有博文被推荐到首页,这些小小的成就对我来说,已经是人生当中最大的鼓舞了,当然,我自知才疏学浅,但为了这份知遇之恩,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加倍回报我的知音伯乐——红豆博客!
所谓的“世界末日”明天即将来临,不管它真假与否,当然我始终就没有相信过这种谣言,是的,这是谣言,而非预言,但我依然要在此之前写下这篇博文,以此把它当作我整个人生的念想,并对它许下最真的诺言:红豆在,我在,至终老。
最后,笔者由衷地祝福我们红豆博客走出广西,走向全国,奔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