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您好!您知道吗?现在,全球天气正在逐渐变暖,许多动物因此而失去了他们美好的家园,许许多多的生命正因此而面临濒临。试问,他们的“创造者”又是谁呢?
是人们,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他们每天都在无情的肆虐着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随地乱扔,不注意环境保护,乱砍乱伐……他们的生活亦复如是。大街小巷里,宣传标语上,电视广告上,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人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现有的的珍惜资源,保护现有的一切,可那些愚昧的人们却将此当过一阵阵与自己擦肩而过的微风罢了,没有留下任何的理睬与思考。先说水资源。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平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占水量为2100多立方米,只占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特别是西部地区缺水非常严重,一些山区地方连人、畜饮水都非常困难。我国的用水面临着严峻的问题,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比如: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浪费现象,如果发现水龙头坏了,要及时修理,避免损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别小看废弃的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里,水将无法饮用。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送往回收站,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使电池得到回收,一举两得。大家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要行动起来呀!
语文书第15课课文都明确地告诉了我们,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人类身上。我们也学过这样两条名言: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是呀,如果植物消失了,动物们也无法生存,我们不能移居到其它星球,不过,如果我们好好保护环境,就不需要移居到其它星球了。其实,只要我们换一种方式生活,就可以让植物永存人间,我们人类也会享受到植物带给我们的好处。“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我们要向所有的人们敲响警钟,我们大声疾呼,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呀!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治理污染,绿化环境,不让污染的悲剧重演。争做“文明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