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握一份感知,心系“东方之星”
近日,一直都在关注长江“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的新闻,感觉心情有些沉重和不安,突感生命的脆弱和渺小,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生命的珍贵。载有400多人的巨大客轮,突发翻沉,令人无比痛心,再也无法平静的心情,忍不住用微薄的心声来慰藉遇难者的家属,只愿奇迹一直发生,我在遥远的内蒙古为你们祈福。
虽说,我们都在祖国的不同地区,但是我们的心始终是环绕在一起的,国家的领导们也是调集了一切力量,争分夺秒,只为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灾难面前,大家同心协力,互助互爱,很多的市民主动为乘客家属提供住宿,举手之劳也足以感动人们脆弱不堪的心灵,就那么短短的几分钟,没有任何的预兆,客轮残忍的翻沉了,留下了深深的恐惧,更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我的视线模糊了,多想这是一个可怕的梦境,多想这一切不是真的,想想那些遇难的人们,当时的你,心里会是怎样的无助和恐惧,当时的你,是多么渴望家人的呼唤,来不及留一句话语给你的亲人,来不及看一眼你的亲人,就这样淹沉在无情的江水里,汹涌的江水带走了挣扎的你,无情的江水变成了一连串沉重的感叹号,空气中凝结着数不清的悲凉。
每一次的回忆,每一次的伤痛,都构成了一幅幅让你怀念却又放不下的图片。
青春在十根手指中渐渐的消失,生活在一次次的颠负着青春,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呢?是每次醉酒后的梦里婵娟;是伤心后的举杯邀明月;还是寂寞里寻他千百度。
随着往事的足迹来到那昔日的杨柳岸,虽不见那晓风残月,却闻到那嘈嘈窃窃的琴声,是谁又弹起了那尘封已久的琵琶,让这伤感的夜里又增添了几分凄凉;又是谁拔乱了内心的悸动,让秋风又来乱我心扉。
片片残风,片片落花,生命的灵魂在黑夜中已化作点点放飞的梦想。流星在滑落天空的瞬间,照亮了天空,燃尽了自己;雪花在降落人间时,演绎了生命中最美的舞姿,最后溶入了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