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浓浓的年味与满满的幸福从老家回来,我迫不及待的推开房门。眼前的景色令我喜出望外,积压了十天的紧张心情如刀割皮球式的瞬间消失了,于是高声对妈妈叫道:“快来看啊!花儿都没事……”
哦,这事可得从年前说起了……
过年回家和亲人们团聚是令人无限向往的。但是,这边家里种了几盆心爱的花儿却不大耐旱,哪怕一天不浇水,它们也会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十天的快乐旅程,对花儿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性的“干旱”。正所谓“淡云微雨养花天”,现在怎么办?
不行不行,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我们马上就要走了,必须想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来。但是,该怎么做呢?我的脑海里立刻卷起翻腾的波浪;思想的小船一会儿被推上顶峰,一会儿又被波浪吞没……
思考中的我,不小心把几滴水洒在了沙发上。我看着这几滴水缓慢渗入沙发,忽然灵机一动:如果水是源源不断地往外流的,就像“泉眼无声惜细流”,既解决了花儿“口渴”,又不会被淹,那该多好。这时,我就想起平时和小伙伴常在饮料瓶上扎洞洞喷水玩——即使你不去挤压,水也会自动往外流;如果利用这种简单装置来浇花,说不定行得通呢!
说干就干。我搜索出家中所有的空饮料瓶,以及一根较粗的针,开始了实验。不到一分钟,这“伟大的实验”便“大功告成”。装水一试,发现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品,水流太快,照这个速度下去,花虽不会旱死,但必然会被淹死……
第一次的尝试可谓是铩羽而归,当然,创新需要筚路蓝缕的精神。我决定再接再厉,应该在水流上做些改进,换一根更细的针来扎孔。
紧接着,又一件“伟大”的发明诞生了!水流不紧不慢,很显然这是件成功品。于是我立即启动我的“佛山无影手”,不一会儿这几盆花便都被我安上了这装置,我用无限期待的眼神看了看我的小发明,心中默念“花儿们的安全就拜托你了”,同时也为自己的创新点赞。
生活离不开创新,而创新则又反哺于生活。愿这枚创新的种子,于我青春岁月的浇灌下,结出硕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