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大扫除高二作文
九月一日早,校园里生机勃勃。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读书中去,今年是高二,很关键的一年。
恰逢星期一,下午四点开始校内大扫除。G237班负责教室、走廊及六层天台东侧。
他们所在教学楼是整个争荣高校三大主楼之一,一层二层聚集校中各办公室、处室,地位之重要不可忽视,而天台是所有师生喜爱的一个放松身心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望见一公里外优美的山湖景色。学校处于半包围的状态,两地之间除了宿舍楼还布满了亭台水榭,奇花异草。如此胜景加之辈出英才的学府更是相益得彰,那么,整洁的校园环境需要同学们认真、积极的维护。
卫生委员康岚吩咐各小组组长:一组自己负责室内,二祖石水芃负责室外走廊,三组裴贝贝和四组金戈两组男生负责天台地面,女生及五组吕曼青所有人员负责墙面、瓷砖面和外围清扫。任务分配好了,可是糗事接二连三的发生。
五层教室内,康岚个子高,前排的两个灯棍由她来擦。经过一学期和一个暑假的“积淀”,埃土“厚积”得很。
就在她左手扶住灯管,右手要擦土时,灯管乍亮,触到康岚。康岚“啊”一声,没站稳,向后倒去,紧接着讲台上安安稳稳摆放着的水盆顿时水花四溅,“粉身碎骨”!灯管由于震动,尘土纷纷扬扬落在康岚的身上。
组员们都愣了半天,辛雨菲缓过神去拉组长,康岚抹了一把脸,大吼:“是谁!?”
站在门口的毛鉴小伙子此时脸上挂着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右手还保持着拿着抹布擦拭灯的开关的动作,哈哈,真会保护“现场”!
毛鉴见出了事,连忙道歉,摔坏的水盆他来赔,“组长,别生气,我就是手劲儿大了点,我现在就去买盆儿。”说完,一溜烟儿没影儿了。他可惹不起暴脾气的康岚!
康岚拿起抹布,很不爽的样子。辛雨菲说:“组长,快回宿舍换身衣服吧。”
“不用了,先干活儿吧。”康岚去关灯的开关。
天台上,三个小组的同学干得正起劲儿,尤其是三四组的六个男生们,一边墩地还一边洗刷刷洗刷刷,拿着拖把有模有样的跑来跑去。女生们在一旁看得乐不可支。
“嘭”——又一个意外!狄昊摔倒了。五个男生凑过去,问狄昊怎么样。组长裴贝贝也过来问:“狄昊,有没有事?”
“没事没事。”狄昊就算摔得再疼也不能说,多丢人啊!
原来是G239班一个男生在撒洗衣粉,撒过了界,狄昊没有留神,脚下一滑就倒了。
G239班的学生见到狄昊摔倒了,都笑开了。
裴贝贝看似文文弱弱,此时也强悍起来,走到撒洗衣粉的男生面前,厉声道:“道歉!”
G239班男生嗤笑一声,挑衅地说:“不道歉又怎样?明明是他不小心,怪不得我,我还嫌浪费了我们班的洗衣粉!你们不说谢谢就罢了,横什么横!”说完,自认为很酷的把刘海一甩,转身——“嘭”!——原来他也滑到了!
“哈哈哈!”这回G237班人笑了,G239班的男生一起围了上来,个个都没有好脸色。撒洗衣粉的男生狠狠地留下一句话:“走着瞧!”各自散了。
“好了好了,大家赶快干活吧!”吕曼青催促道。
在天台的外围还有三处小花池,花池里有花有草,还有垃圾。五组男生三人分别负责一个,捡捡垃圾,松松土,培培肥。这是项危险的活儿,一不小心,就会从六层天台摔下去。三个男生都小心翼翼的,只有大胆的辛雨齐什么也不扶,站在只有二十公分的瓷砖边上猫着腰捡拾。
就剩一个角里的纸团了,辛雨齐三步并作两步去捡,没成想,一起身,重心不稳就向后仰。“小心!”虞美人眼疾手快,把抹布当做长绳,甩出去系在了辛雨齐的手腕上。男生们迅速跑过来帮助虞美人把辛雨齐拉了下来。另两个男生也下来了。
吕曼青现在既担心又忧心,真怕有人出什么事,不弄的话,花池怎么办呢?
虞美人眼珠一转,说:“有了!你们等着!”
十分钟后,虞美人拿着三个轻便的捡拾器气喘吁吁的来了。大家一看就明白了,她是向学校的清洁工人借它去了,用捡拾器很快地就干完活儿了,至于松土,拿根较长的木棍就可以了。最终,大家一起完成了大扫除任务。
“这次可真是有惊无险啊!”
“是啊是啊,多亏了小鱼。”
“小鱼,谢谢。”辛雨齐向虞美人道谢。
“哥,看你以后还敢再大胆了不!”辛雨菲埋怨着哥哥。
虞美人甜甜一笑,摇头说:“不用谢,应该的!”
同桌贾果多偷偷的问虞美人:“小美,G239班那个男生摔倒是不是你……”
虞美人嘴角上扬,说:“不是,是他自己摔倒的。呵呵。”
虞美人人长得漂亮,成绩又好,很聪明,总是帮助人想办法完成不易做或危险的事情。大家有习惯叫她“小鱼”或“小美”。不过,最吸引人的是她有许多神奇的秘密,要一步一步才能揭开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