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马上要入冬了。我这几天感觉到,冬天好像已经来临了,晚上走在街上,那冷嗦嗦的风,让我倍感冷漠。我是属于那种特别怕冷的人。特别是冬天我每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特别讨厌这种窒息的感觉。南方的冬天,很多人都说很暖和,我却感觉不到我出生于夏天,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正好是下午5点多,那天夕阳很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从小就独爱夏天。感觉夏天特别的灿烂和美好。
而季节的变换是自然界不变的规律,每个季节都有着她自己独特的芬芳,每个季节都有她自己独特的魅力。如春天的娇艳,张扬。夏天的热情奔放。秋天的丰硕和灿烂。冬天的冷艳。。每一个季节就是人生的一个台阶,纵然有挫折,有烦恼,有天崩地裂,有心灵创伤,有徘徊不定。即使是那样,每个季节人们还是很赞扬。而我唯独喜欢夏天,冬给我的感觉就是冷漠,这个季节似乎离我很远,。使得我好像都快冬眠了。天气一冷。我几乎都要卷在被窝里才能感到一丝热气。
晚上跟几个同学聚餐回来,又在同学群里聊了会,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的落寞。这种感觉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这些年跟家人在一起,我似乎忘记了寂寞这个词了。更何况我也没有时间去理解寂寞。平时我几乎都在忙着店里的事。,几乎没时间想别的。但是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跟几个老同学聊着聊着却倍感落寞。可能是天气的问题吧,天气渐渐转凉。我的心似乎也变得越来越冷了。
自从北京回温州后,跟同学们慢慢的接近起来了。特别最近大家想开同学会,联系自然也多了。儿时的的一些事也更记忆犹新了。特别最近同学们频频的聚会,很多时候我特别不想去,但是又怕影响同学们的心情,因此都去了。但是每次去我似乎都没什么话题。我似乎和他们是2个世界的人。每次的聚会我都觉得疲惫。但是又不好拒绝,每次都违背自己的意愿去参加。
每次去都坐在那里跟他们格格不入,同学们谈笑风生,而我却总是一个人落寞的坐在那里。又怕影响同学们的心情,每次我都坐在那里傻笑,其实我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是开心的笑,还是觉得自己好笑才笑。想想我觉得自己真虚伪,明明不知道笑什么,还在那傻笑。笑,本来是世间最美丽的表情。当然那是发自心里的笑容。
到了我这个年龄,大家几乎都是家庭已经成立。孩子也快步入小学了,而事业大家也有一定的成就了。因此每次聚会,大家都说事业,家庭,孩子,而这些东西离我其实很遥远。如今晚,高建乐同学多尽兴,聊的热火朝天,聊自己的丈夫,聊孩子,聊自己生活中趣事。大家不时的发出笑声。我跟着也笑。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我在笑什么。
每天晚上我都在自己的房间,一点声音都没,有时候妈妈会问爸爸,说,我都在房间做什么,没有一点声音,父亲总是说,一定在上网。上网似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父亲经常说,我应该跟妹妹柔和一下。妹妹的生活圈子很大,而我的生活圈子就在家里。就在书中。记得少女的时候,父亲管教的特别严格,不让任何男生靠近我,偶尔有个男人的声音电话找我,父亲直接把电话挂了,从来不让我接电话,其实那些都是男同学的电话。而父亲却不让跟男孩子走的太近。
但是现在只要有男性的电话,父亲就特别敏感,特别注意。有时候是一些顾客的电话,父亲总是很紧张的问我,是谁的电话。哎。我成让父母彻底担忧的大剩女了。虽然他们从来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到。,父母的担忧。从小就跟父亲的隔阂特别深,其实父亲是最爱我的,我也很爱他,但是我们之间似乎从来没有共同的语言,我们说不了2句话就抬杠了。而实事上,我性格特别像父亲。爱好也跟父亲很相像,但是就是跟父亲亲密不起来。即使每天生活在一起,也说不了2句话。大多时候我都是沉默不语。沉默也是导致我失败的主要原因。
如今晚同学们的聚会,我坐在哪里发了一个晚上的呆,同学在谈笑风生的时候,我却一直看着窗外,猛喝着咖啡心里在想着,要是一年中没有春天,没有秋天,,没有冬天多好,就剩下夏天,那将是多美的一件事情呢。夏日的山水毫无羞涩地敞开自己的胸怀,让游人从容地欣赏它的雄奇,它的妖娆。夏天最有趣的节目是看海,去沙滩听潮声。这些都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南方的冬天,不能看到皑皑的白雪,如能看到这样的冰封世界,可能也会给冬天增添不少的乐趣。直到回家,才发现自己一个晚上竟然喝了足足4杯蓝山。今夜看来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了。
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如那片浮云,没有根。只有不断的漂泊。,喜欢那种漂泊的感觉。自然,飘逸。也只有云,才能跟蓝天接近,只有云才能感受季节带来的感受,如果有人抬头全神贯注的看着天空,那这个人一定很寂寞,只有他抬头看天空中的云,那么他所有的烦恼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春天的云是悠悠的,夏天的云是灿灿的,夏天的云也是最飘逸的。秋天的云是孤独的,而冬天的云是静静的。
花草渴望着春天,春天使得他们娇艳,灿烂。枫叶渴望秋天,秋天让他们霜红如火,让人们感受到她的独特的风姿。冰雪渴望冬天,,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他们让大地银装素裹,变得洁白让人们感受到他们的魅力。而人们大多数都向往春天,因为春暖花开嘛。
可我却喜欢夏天,因为我觉得夏天是我追求的季节,童年的我,夏季经常去海边捡贝壳。有人说,婚姻,就像在海边捡贝壳,你不能光捡大的,漂亮的,要捡自己适合戴的,一旦捡到了合适的。就不要再去海边捡,因为贝壳永远没有最小的和最大的,只有更小的和更大,更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