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由来及故事
世界上的首个父亲节,是在十九世纪初期的美国诞生,当时住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多德夫人,因为母亲在生育第六个孩子时候不幸因为难产而死,而他的父亲则肩负着照顾孩子,养家糊口的重任,时光冉冉,随着多德夫人的兄弟姊妹都长大成人,认为父亲可以安享晚年的时候,他的父亲却因为劳累过度在1909年去世。
而关于父亲节的由来,也是由多德夫人所倡导的,在参加完教会的母亲节感恩礼之后,多德夫人十分怀念自己的父亲,她深刻的感受到,在自己成长阶段,父亲所付出的爱与艰辛,不亚于任何一个母亲。因此,她写信建议将父亲生日那一天作为父亲节,华盛顿州长表示赞成,不过将日期改为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这也是父亲节的来源的历史故事
自从有了华盛顿市开创了父亲节的由来之后,美国各州市也开始传播,自1924年,当时的美国总统支持设立全国性的父亲节,这事直到1972年尼克松总统签署正式文件后,得以美梦成长,让父亲节成为全美国性质节日的梦想得以实现。算起来,父亲节发源地在哪里?也应该是从美国华盛顿州开始。
其实中国父亲节的来源,并非是由美国传入,起源于民国时期,上海在1945年8月8日发起了庆祝爸爸节运动,这一天也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天父亲节。当然现在父亲节的由来,各地的历史背景不同,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需要讲述,父亲节的来源意义可能各不相同,但是对于全世界的父亲都一样,他们努力做好了上苍赋予他们最圣神与敬爱的角色。这一天,无论你是否远在异乡,别忘了给爸爸送上一句父亲节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