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长河在岁月中流转,钢筋水泥的城市一座座在这古老的文明之土上崛起。冰冷的机器一遍又一遍地翻新着这片土地,而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类,在这不断地“耕耘”中失去了我们最珍贵的情感--感恩
感恩,是每个时代亘古不变的话题,但真正践行这个词的人有多少呢?我们不会统计,害怕那数字会将我们内心的冰冷打破,而同时我们又怀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一边聆听感恩的言论观看着感恩的公益广告,一边伤害着他人,或许不只是人类,更有动物。当归真堂将冰冷的针头插入笼中那些被禁锢的黑熊,再抽出那碧绿的胆汁,他们的嘴被利益扯开一个弧度,似乎这满满一针管装的不是胆汁,而是钞票。他们或许知道结局的--这样的“无痛”抽取会使黑熊们失去生命,但在人类眼中,这些动物存在的价值就是被我们利用罢。自然在无声地看着,看着她最智慧的子女是如何将孕育之恩抛弃而甘愿让心被利益侵占的。
不仅仅是对动物,人类之间也因失去了感恩而伤痕累累。有研究生打父母的,亦有将父母赶出家门的,人们的心似乎失去了热度,如那冰冷的机器一般,以钱为动力,以钞票为效率,不知停歇的运转。在此,我在这篇文章中如此激烈地抨击着人类,也是在抨击着我自己,在这样的时代下,我不想成为那样的机器,我想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像孟佩杰一样,不是亲母,胜似亲母,无怨无恨地照料着她的养母,带母亲上大学,这是对母亲的感恩。像“乞丐哥”李小辉,双腿残疾却跪在楼下劝楼上想要跳楼的素不相识的人。这是对生命的感恩。
感恩并不难,也并不是要你做多么伟大的事,只是保持一颗有热度的心,保持对生活的热情。3月,阳光明媚的春季,你会想到谁?雷锋,不错,学习雷锋,学会感恩,不一定要做一火车的好事,但我们可以做一滴水,一粒米,一缕阳光,实现我们存在的价值。在这钢筋水泥的城市,我们可以用我们饱满的热情,暖化人与人间的隔阂,常怀感恩之心,使世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