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在春风的歌声中,小草又一次探出了脑袋。回首往日,在成长路上,我们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悲伤,然而的是在那不经意的温暖与感动
小时候,我怕黑。每到夜晚,夜幕降临之时,天空仿佛蒙上了一层黑纱,大地黑漆漆的。万物静得出奇,独自在家的我,心中说不出的恐惧与孤独。爸爸妈妈又不在家,这使我本就提心吊胆的心更紧张起来。上楼梯时,我紧紧握着扶手,脚步轻悄悄的,像是怕惊了谁。好不容易逃到房间,我就马上把所有灯都点亮了。望着亮堂堂的屋子,我那颗绷紧的心才稍稍放松下来。
窗外,寒风怒吼着,大雨滂沱。屋内,我呆呆地望着电视上闪动着的人物,在心中默默祈祷着:快点儿,快点儿,让爸爸妈妈回来吧……“叮铃铃—”突然,电话响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会是谁呢?”我喃喃自语道。就在这时,一道惨白的闪电在漆黑的夜空中一闪而过,接着便是一声“轰隆隆”的雷响。顿时,我毛骨悚然。“叮铃铃—”电话连续不断,似乎在催促着我。接,还是不接呢?我犹豫不决。我悄悄凑前一看,心里顿时松了口气,原来是奶奶的电话。我赶紧拿起电话,就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得。“睡了吗?”电话那边传来奶奶的话语,那么柔和,那么亲切,那么慈爱。“还没有,我在等爸爸妈妈呢,奶奶。”“哦早点睡吧,不然明天就爬不起了。”在电话那边,我仿佛看到了奶奶正笑着嗔怪我的不是。“哦,知道了。拜拜,奶奶。”奶奶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拂去了我心中的恐惧,也如春风般,温暖了我的心灵。“奶奶,谢谢您!”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黑夜了,因为我知道,在这黑夜里,有闪亮的星星陪伴着月亮,有皎洁的月光陪伴着大地,而我有您——我亲爱的奶奶的陪伴,奶奶,是您,在我害怕的时候援助了我,是您让我在黑暗中学会了坚强,是您,那无私的关爱,使我获得了坚强的力量以面对成长的道路。
奶奶的电话就是我在成长中,那不经意间的温暖,时时刻刻伴随着我,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