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三走近高考
当夏的豪情蜕酿成秋的温存,当夜的宁静幻化成晨的灵动,我又背起了书包,背起了梦想,自信的走进校园,走进高三
这里是培育梦想的土壤。
梦想之花在这里生长。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它,我们用丰厚的知识营养它,我们用自己倔强的脊梁支持它。直到它履历患难,履历苦痛,破土而出,成长为一支斑斓的鲜花。这就是培育梦想之花的土壤——高考
我不患上不承认,在高考面前我们都显患上如履薄冰。因为我们的梦想之花能否斑斓动人都要看能否冲发掘出来的壤的束缚。我们背负的不仅是自己的前程,另有众多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的殷切期盼。基于这些个,破土而出就更显自患上义非凡。高强度的学习让我们疲惫不堪,多品类的压力让我们战战兢兢。
但是,风雨不能将阳光打败。尽管求学之路备尝艰辛,但在这孤独与寂寞中我们也看到、听到、体会到充实的快乐:老师的敬业奉献,和蔼可亲;同学的友善鼓励,互帮互助;另有学习过程中获患上的小小成就。这不就是痛苦并快乐着吗?
其实,面对高三,面对高考,为何不将它们理解成是完善人生的宝贵历程。在孤独而寂寞的高三中,我们懂患上珍惜旧日和未来的幸福,我们铭刻了奋斗与汗水。这些个在别之处所获患上不了的真谛,履历高三后才会患上到。
其实,高考也很可爱。它就像我们在金字塔中玩的一种叫高考的游戏,这是一种要求猛士们整套武装、全奋力拼争搏的考察队游戏。在游戏中,我们晓得了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坚持。
有人说高考是魔鬼,它让你倾尽全力却一无所患上。但我说,高考是天使,它让你在努力中成就梦想,在困厄中指明标的目的,纵然失败了,天使也会为你人生的下一个成功埋下一块垫脚石。
奋勇吧,猛士!因为不是孤军奋战:谢谢老师,在我求学之路上为我们答题解惑;谢谢父母,在理解与支持中陪伴我们挑灯夜战;也谢谢我们自己,为了追求梦想尽心尽力。
走进高三,走近高考,让我们用枯松倒挂倚绝壁的坚强,红梅独傲笑风雪的无畏,枯草又绿江南岸的坚韧为成功之花护卫。
信赖不久的一天,我们人生的田野会被点缀的花香弥漫。
走进高三
在这美好的高三中,让我们奋斗吧
——题记
在9月1日上午7:00,早自习开始的铃声音起时,我们正式步入高三了,躲也躲不开的高三。
那天,当我面对一大堆不会做的数学、物理、化学题时,才知道自己曾经认为的“自己有潜力,高三必然会更好”是多么夜郎自大。突然知道,常常和自己疯跑、不了没了的玩电脑游戏的同学在私下是如何的用功,我们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远。
在高三阿谁暑假,给自己定了很多多少条端方:“暑假事后,不能再上网;星期日苏息时,不能再出家门……”现在却觉患上高尔基说的最真正的一句话就是:“把语言化的步履,比把步履化为语言坚苦的多。”而他说的最纰缪的一句话就是:“学习,永恒不晚。”对我来说,从现在开始学习好像已经晚了。时常发现,曾经学过但自己忘了旁人却想的起来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以前常常幻想自己在步入高三然后,每天一回家便开始学习,一直到半夜之后2、3点;常常想象自己平常不努力勤奋,努力勤奋起来不像是人。现在却痛苦的发现,自己平常不努力勤奋,现在傲然没有勇气毅力去努力去勤奋。
在高一时,为自己定的目标是:用三年时间前进100名,最终高考考一所一本大学。到了高二,发现100名有点难,于是决定前进50名,把分数考到一二本之间,上一所二本大学。然而直到前些天老师拿着我的成绩告诉我分数刚上二本还需要努力时才想到,原来那100、50不只是两个不是很大的数字,在它们背后有的是100、50个与我一样或者比我刻苦患上多的人,当我想要超越他们时,自己要付出几倍于他们的刻苦。
前天和朋友一起回家,谈起一个同学的成绩排名。朋友说:“他也就是学的刻苦才气名次靠前,脑子又不是好使到哪,好超,咱们一刻苦他就不行了。”当时自己另有些赞同,现在想想,这句话是世界上最标准的自嘲。当人家珍惜时间,努力刻苦时,我们却在讽刺人家不伶俐。刻苦都做不到另有什么好说的?照旧省省吧,刻苦一次,努力证明这个荒唐的推论是真的。
青春永恒是美好的,我要把我青春中刻苦奋斗的篇章献给高三,所以我的高三,纵然艰辛,傲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