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你好!
不知有多少年没有给你写过了。以前写信都是通过纸和笔,而这次却是通过网络。从前,给你写信所说的多是心中对你的爱恋和思念,是所谓的情书。但是,写给你的信如今也看不到了。现在写给你的信,虽然仍有我无限的、深深的爱恋,但更多的是我对你的歉意和愧疚。因为我这些年来让你很失望,我不是你心中的听话的丈夫、能让你开心快乐的合格的丈夫,尤其我身上表现出的一些独断专行、我行我素和刚愎自用,惹得你一次次生气,一次次泪流满面。我又不会用甜言蜜语哄你高兴,逗你开心。我无法再请求你的原谅,只有深深的对你说声对不起!
我们结婚已经十六年多了,说真的你跟着我这么多年真是受苦了。虽然,我也想让你过得像别的幸福的女人一样穿金戴银、吃香喝辣,开心快乐!但是我的能力有限。让你跟我这么多年,吃不舍得吃,穿不舍得穿。更不用说领着你去没去过的地方,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名山大川。没让你过上一天开心快乐的日子。真是让你受委屈了!
至今仍保留着咱们结婚那天,有你灿烂的笑容的那张照片,你的脸上充满了甜蜜和快乐。时隔十六年,如今很少看到你灿烂的笑脸。都怪我不好呀。刚结婚那段时间,在你眼里我是那样的温顺,什么事都听你的,都顺着你。渐渐地我变了,我像个渐渐长大有自己主见的孩子,不再听父母的话一样,也不再事事都听你的了。我变了,变得让你越来越不满意,越来越让你讨厌,让你生气。因为我们越来越缺乏沟通和理解,尤其我的做法得不到你的理解和支持时,我就不断地自作主张。什么事情都不再与你商量,现在想想,我这样的做法其实是更深的伤害你啊,让你显得那么的不近人情,不明事理。其实你不是这样的,你也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女人,我的好老婆。多想天天看到你灿烂的笑脸!
这些天,好友也一再的劝我:“以后有什么事都得和她商量一下,两个人的事情你都自己做主,她会不生气?,跟她商量不通了,你再自作主张也行。但你跟她商量了,也是对她的尊重。”说真的,许多次的自作主张,虽然不是有意伤害你,但却不知不觉深深的伤害了你,尤其这两年多来的一些做法。这次我是真的伤了你的心!
爱你,不需要天天口头表达;爱你,不能事事都顺着你;爱你,不能在你划定的圈子里徜徉。树有树的天空,云有云的世界。雨中我隐瞒了我的泪水,那不是不爱你;风中你飘起了你的长发,那不是你的炫耀。
虽然,不会天天对你说:“我爱你!”内心却无时无刻不爱你,虽然笨嘴拙舌不会哄你,但内心却祝愿你天天开心快乐!
老婆,对不起!我爱你!你最近很喜欢《伤不起》那首歌。我也想对你说:以后不会再让你受伤!让我做你的护花使者吧!永远的爱你!呵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