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你数日不在家中,没有你温情的拥抱和耳边熟悉的气息,实在难以入眠。思念之余,夜深人静使我头脑也分外的清静,于是多为你想了一些事情。
因为爱一个人,会因他的幸福而幸福,也因他的忧伤而忧伤。我是见不得你半点失意的样子的,我会心痛。所以今天作为一个妻子,一个旁观者,向你“唠叨”几句,希望你在闲暇之时,听听这善意的“唠叨”,对你也许能有一点点的启示。
我们相互厮守也有几个年头了,或多或少彼此间都会有一些了解。可能有一些想法带着主观意念,比较偏极一些,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把它看完了,也算是“读懂”了一个妻子的心了。
有些时候,我真的很为你担心,但你不喜欢听人“唠叨”,所以我们在家从未无话不谈地唠过家常。如今你可谓是春风得意,意气风发。然而,脚下的路还很漫长,走好这条路关键还得靠自己,这就取决于一个人的优秀品德和良好的性格了。你的性格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好在你性格开朗,不拘小节,为人实在,广交朋友,容易赢得朋友的赖,而且你有聪明的头脑,你有能力,但才智欠缺,这才智就源于你的业务水平、知识积累程度如何;坏的一面就显露在你有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而且好夸大其词,给人一种轻浮的感觉。深沉的领导是不喜欢轻浮的下属的,还有就是你好高骛远,自作聪明,好像世界上没有你不知道的事情,这样在树立威信方面你就会失去拥护者。如果以我的眼光,我喜欢你那种自信与洒脱,然而在别人特别是居心叵测人的眼中,就会成为攻击你的目标。所以尽量收敛自己的凤毛麟角,留待工作中实干中去使用。
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就该有种农民的质朴与敦厚。农民是伟大的,绝不能因自己是农民的儿子而有丝毫的自卑感。农民特有的那份质朴是可爱的更是美好的,所以要拥有一颗贫富之心,即保持一颗清静之心态,不被物质所迷惑,对事还必须不期望过高,对未来不做悲观猜想,也就是快乐的时候不自得;失意的时候不悲观绝望。如此才能称之为得到了驾驭生活的智慧。此外,还要有一颗幸福之心,所谓幸福是属心灵之物。物质的追求固然重要,然而它归属于心灵的东西实在太少。过于强调金钱物质的满足,只会导致自己成为金钱的奴隶,物质的奴隶,从而失去真正的自我。只有正直、真爱、善良的人才能得到感情上的回报,才是真正幸福的源泉,这是从古至今人们用血泪写出的真理啊。所以要有一颗正直、善良的心,更要有一颗爱自己家庭的心。一个不爱自己家庭的人,谈何爱单位,爱事业,爱国家?即使高官厚禄,也只会成为一个享受型的贪官。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一个道理的。一个对妻子、对儿女、对家庭真心付出感情的人,永远不会空虚、寂寞的。
你年轻,年轻就是资本,为什么不乘现在多学一点东西,来丰富自己的才智呢?你有学历,有智慧,一份报告信手拈来可不费吹灰之力,这不是凭空臆想的,这需要精通业务,阅读积累大量的资料的结果。
走好自己的路很重要,走正每一步更加重要。这是一切事物成功的基础。“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不是一句戏言。千万不要以身试法,有些“玩笑”是永远都开不得的。这个世界对男人有太多的诱惑,因为这些诱惑的魅力之大,使得社会上出现了许多贪官污吏。这其中不乏女色的诱惑。一时的感觉可能很美好,却怎能去拿一世的伟业与英名来交换呢?陷井总是被鲜花所覆盖,千万要看清哪是陷井哪是坦途啊!说到这,你可能会不以为然地说一声:“谁不知道你那点小心眼!”然而衡量一下利弊,你会发现,做为一个妻子计较丈夫的行为何止是那一点点的私心啊,她更注重的是丈夫的前程。她不会看着自己的丈夫往陷井里跳而不声不响,这是任何人所不能取代的角色。这是“妻子”这两个字付予一个女人的高尚情操。失去一个家庭是一个女人的悲哀,更是一个男人莫大的悲哀呀!就像战场上失去了后方支援的根据地,孤军奋战只会注定失败。所以每个家庭的女人都为自己的丈夫,含心茹苦地支撑着一个家,尽管有时丈夫并不领情,但是女人仍苦苦地经营着这个家,为的是在丈夫身心疲惫的时候能有一个温暖的港湾让他歇歇,这是妻子的伟大之处。
这是我,一个平凡女子的一点点想法,我是一个一事无成的人,在工作上、财力上不能给丈夫更多的支持,我想这种支持对于自己的丈夫也并没有太大的实用性,我虽空怀大志,却只能安于现状,为这个家,我不再计较个人的得失,只求家庭和睦,家人健康,我也心满意足了。为此,我将一腔的爱都倾注在丈夫、孩子和家庭上。然而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仍是一个独立的我。纵使有一天丈夫飞煌腾达,我仍旧还是现在的我,我会冷静地面对你的得与失。就像你现在小有成绩,我并没有为此而激动,因为你的发展不止于此,纵使以后你得以高官,我也不会以某某夫人的身份自居,我会为你高兴,为你祝福,但我不会扬扬自得,因为我要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做你生活中的清凉油。
只要你一天不嫌弃我,我就跟你一天,你给我富贵荣华,我会坦然接受,你给我贫穷我也泰然处之!
这是我——一个妻子的心灵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