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五,波顿去伦敦买东西。他是去买圣诞礼物的,也想为大学的专业课找几本书。那天他是乘早班车去的伦敦,中午刚过不久,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波顿不怎么喜欢呆在伦敦,太嘈杂,交通也太挤,此外,晚上他还有个约会,于是便搭乘出租汽车去火车站。他本来舍不得坐出租车,只是那天想赶3∶30的火车。不巧碰上交通堵塞,等他到火车站时,那趟车刚开走了。
波顿只好待了一个小时等下趟车。他买了一份《旗帜晚报》,漫步走进车站的候车室。候车室里几乎空无一人,波顿到小卖部要了一杯咖啡和一包饼干——巧克力饼干,他很喜欢这种饼干。
波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安然坐下,坐下来就开始做报上登载的纵横填字游戏,他觉得做这种游戏很有趣。
过了几分钟,一个人走过来坐到波顿的旁边,这个人除了个子很高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穿一身暗色衣服,带一个公文包。
波顿没说话,继续边喝咖啡边做填字游戏。忽然,波顿发现刚进来的那个人把手伸过来,打开他那包饼干,拿了一块在咖啡里蘸了一下就送进嘴里。波顿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吃惊得说不出话来。
不过波顿不想大惊小怪,于是决定不予理会,不就是几块饼干吗?让他吃吧,波顿总是避免惹麻烦,自己也开始吃起饼干,吃一块,喝了一口咖啡,然后继续做填字游戏。
这个人再去拿饼干时,波顿既不抬头也没吱声,他假装对游戏特别感兴趣。过了几分钟波顿不在意地伸出手去,拿起最后一块饼干,忍不住瞥了这人一眼。没想到,那个人也正奇怪地看着波顿。
波顿有点紧张地把饼干放进嘴里,决定离开。正当他准备站起身走开的时候,那个人突然把椅子往后一推,站起来匆匆走了。波顿感到如释重负,准备坐几分钟再走。他从容地喝完咖啡,然后折好报纸站起身来。这时,波顿突然发现,就在桌上原来放报纸的地方,原封不动地摆着他自己的那包饼干。
原来波顿吃的是那个人的饼干!刚才喝的咖啡马上都变成淋漓大汗从他后背流了出来。
注:斤斤计较,我们会处处烦恼;宽大为怀,才能得到快乐。
别看生活总是默默无闻,其实它时时刻刻都在考验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