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的女孩儿,我非常喜欢下雪......
就在前几天,我的家乡迎来了2006年的第一场雪,可是,我们当时正在上课,好不容易到了下课时间,等我冲出教室,准备看看这雪的时候,它早已不知去向,唉,我有无缘与这场雪相见。
还记得是在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家乡下了一场大雪,虽然我和我的同学们正处于毕业班,但是,我们班几乎是全班出动,一起到操场上去,有的三五成群的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有的在那些被雨水淋过,已经变成冰的雪上面滑来滑去,同学们都玩儿的很开心
时间过去的真快,我已经上了初中了,但是,我对雪的热爱并不会因此而改变,的我的心目中,我认为雪——是天地万物中最纯洁的东西,它的洁白无暇,总带给我无穷的幻想与快乐......
因为我爱雪,所以对雪的了解也不少。
下雪是怎么回是呢?只有在天气很冷、气候又很湿润的地方才能下雪。云中的水汽直接凝成小冰晶、小雪花,这些雪花增大到一定程度时,气流托不住它了,就从云里掉到地面上来,这就是下雪。
雪是白色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雪花会变成白色,是光线照射方式的改变而造成的。很光滑的冰块通过光线时,是平平稳稳的,所以无色;雪花的表面不光滑,光线通过时,就会发生折射或反射,这就使它变成了白色。
我爱雪,我赞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