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的爱情是成长_3000字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还是那个我,偶尔做梦,但不曾了解到世上原来还会有这样的风光。可是遇到了你,注定成为了青春路上那道不可磨灭的景色!
——题记
第一次知道**这个名字,是在她的作业本上,很工整,最起码比我的狗爬字强的太多了。字迹工整,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补习班上,初二的夏季,无聊的英语补习,她的名字或者是唯一有趣的东西了,**,K,Na,碱金属,化合价正一价,哈哈哈,之后都不去补习班了,唯一对她的记忆便是有趣的名字,工整的字迹,对人的印象,很淡。
初三最后一次考试,都散了,在初中的生活就这样画上了一个句号。
疯过了一假期,熬过了痛苦的军训,开始了新的起点。
“定住啊,坚持二十秒再换,腿往起勾,不,不对,你那是勾脚,是往起抬。”“这就虚啦?想当初,哥学习的时候被要求的时间可比你这长的多了。”这是再次遇到她,但是却没有认出来说的第一句话。
我这个人属于内种什么都想学会,可什么都学不到最好,总之,什么都会那么一点点。
鬼步,这么骚气耍帅的舞,我也会一点,在学校里和好基友solo了一段,大出风头,很多人想和我们学,当然好朋友学,当然还会领着她的好朋友。
“**!走,咱们去食堂买吃的去吧!”第一次听到别人喊她的名字!想起了那个名字有趣,自己工整的女孩。
第一次对话,很二逼的两人,很二逼的对话……“你是不叫**?”“嗯?”“认识张晓婷,王江砚吧?”“嗯?你咋知道啊?”我想“咱俩可能一起补过课。”“噢,是你啊。”然后相视一笑没了下文,二逼,简单,但却难忘。
有一段时间,陷入了一个低谷,曾经因为一个女生,拼命堕落,找对象,玩感情,总之整个人变了一样。
终于,兄弟们看不下去了,把我拉到那片树林,抓着我的衣领,用力的把我打醒。我抱着他们痛哭了出来,当时的感觉,撕心裂肺,就像是长在手上的倒刺,被用力的撕掉了,虽然彻底放下了,可心中还是很痛。
我们俩虽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撇着逼,说着自己过去的事情,谁也不管上课了没有,是不是班主任的课。
“其实你也该真正的找个对象了,该长大了。”
不知怎么的,我想起了那个女孩,细校裤,黑帆布,写字漂亮的女孩。
“其实我觉得九班内给女孩还不错。”
“那个?”
“**“
“卧槽,和我媳妇儿一个名字。不管了,总之好好认真的找吧!走吧,放学了!”
陪她扯淡:陪她撇比:陪她聊嫖:无话不说。像所有人想的一样,在我的穷追猛打之下,在她朋友们的煽风点火下,总之,我们走到了一起。
在一起后见的第一面,便是艺术节的文艺汇演,我们的演出,我紧张的跳错了一个动作,虽然他们不说,可我心里总是很内疚,可当我靠在她的身边,搂着她时,内心却变得很安宁,有一种安心,舒服的感觉。
那天下午,我丢了初吻,很开心,很高兴,很爽。很狗血,我找了那么多对象,那么多,可我的初吻还在,倒不是想朋友说的“太丑,下不去口!”相反,每个人都很好,但是当初总是迈不过心里的那道槛。
热恋,总是盲目的,总是甜蜜的,就像是精神的毒品,令人难以自拔。
一起牵手挤公交,一起压马路,图书馆打坐,每天陪她等公交,她每天给我写纸条,对我讲她一天的有趣事,伤心事。一起跨年,我们从一三一直吻到了一四。新年第一天,我睡醒以后出现课一种忘记一切的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可我一直记得贾娜这个名字。
最美的时光是最短暂的,终究结局也会是狗血的。
寒假,二十多天我没有联系到她了,心里是浓的化不开的思念,想要联系她,可终究不知怎样,以一个什么的理由去找她
新年,一个喜气洋洋的节日,可春节的前一天,我的心情跌到了最低谷,她对我说,她家里知道了她找对象,他妈抽了她,没收了手机,她想了很久,觉得不想对不起家人,还是和我分开吧。
我的心情就仿佛像是一个孩子丢了刚得到的那个最心爱的玩具。
内心很空,三十那天,喝了很多,第一次喝醉,突然发现,醉不醉和心情有很大的关系,那晚,和她说了好多好多,我自己都忘了说的什么了,但是我们又和好了。
一块光滑的木板,当它被定进去一颗钉子时,他注定了不可能再像当初那样了,即使时钉子被拔出来了,可痕迹却终究不可能消去了,不是吗?
一个假期,可以发生很多,可以让一份爱沉淀的更浓,同样同样也可以让曾经炙热的心冷静下来。
我对她的爱与思念更浓了,或许就是这浓郁的东西让她感到了腻烦了吧。总是想着要用对她的爱来感动她,殊不知,却将她推得更远了。终于,说是突然,可也早已埋下了伏笔,只是不愿接受罢了。
血液,骨骼,皮肤,肌肉有着重量的两个人,被风一吹便散了。
我的眼泪瞬间决堤了。这样就结束了?来的快,走的也不慢。
我不愿放弃,我一直在她身边,即使她讨厌我,她发的说说让我知道了她有多讨厌我,可我还是不会也不愿放弃。我一直都在。
她的生日,我第一次见到她哭,只因为我做的一份视频,令她感动到哭。
我知道感动终究是感动,它不是爱。即使这样,但我也从来不后悔背后的付出。
写计划,总是改了又改,终究是达不到自己满意的程度;画图片:背景的图片,一张张都是我亲手画的;学制作,去图书馆借《会声会影》的教程,从头学习技巧;录视频,找遍了她的好朋友们,让他们拍视频,偶然认识了她小学的几个闺蜜,让他们帮着拍视频,可最后一个周末她们没有来成,终究是一种遗憾吧。这视频汇集了我所有的心血,数个通宵,配字幕,剪音乐,做图片动画。
背后付出的心血,不言而喻。
感动可以将喜欢催化成爱,可是却不能变成爱。感动终究是感动,它不是爱!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方晓情深。
五一那天,有喝了好多,很难受,很丢人,在她面前唱歌唱到哭了出来,晚上也说了很多的胡话。
明知不可能,明知会拒绝,可还是赌了一把,最终还是输了,输给了他那倔强的心。
终于有一天,我狠下心来,将她从我的好友的列表删除了。
转身,泪还是会掉下;挥手,心还是会痛。
我还是不能做到放下她,又加了回来,可她对我早已变为千里之外了。
突然一瞬间,成长了好多,长大了好多。
就像台词:
——我们相爱过吗?
——相爱过。
——多久?
——好像一瞬间。
——那剩下的呢?
——剩下的是无尽的挣扎和惦念,生命里是没有奇迹的。
——那你要我相信什么?
——我要你相信,我曾经努力过!
是的,曾经努力过,仅此而已,我所能做的,似乎只有让曾经的努力转化成心底的回忆,能相信的,似乎只是曾经爱过。
什么是长大?什么是成长?痛苦过,失望过,绝望过,当这一切过去之后再若无其事的继续生活,这时候你长大了,知晓什么是这个年纪最重要的了,可以理智处理好一切事物,处处协调一切关系,游刃有余的生活着,不想,不敢再去做梦。
童话般的美丽爱情,那是多么虚无缥缈,它不在眼前,他在哪儿?在心底,已经烂在心底了,就在心底给它个存在的空间吧,烂在心底吧!
我想当我再遇到一份感情时,我已经能够理性对待它了,可以合理分配它在我生命中的比重了。做好了一起走到最后的准备,也做好了她转身离去的准备,无论发生什么,都是应该的,因为生活,我们需要成长。
我需要的并不是一个答案。而是当生活推着我们转时;它教给我们一些道理时:它抛给我一些痛苦时;我能勇敢的接过来,然后大步走下去!
是的,比如爱情这个东西,这个让我们成长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