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兵荒马乱里我们的半日浮生
那年,我们高三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三。你们在我的故事里,不知我是否也在你的故事里,我总希望,我们能永远活在对方的记忆里,不主动把记忆碎片剪掉,就能长久地生生不息。
而故事开头,最打趣的场景是——炮灰遇见了小雨。
炮灰不是灰,是个少年,小雨也不是天气,是个姑娘。那天小雨从食堂出来,我和炮灰端着碗坐在球场上盯着她看了好久,然后看看手里的饭菜,索然无味。
炮灰,刚才那狐狸精好像是我们黄水口那片儿的人。你们黄水口盛产狐狸精呀。不,我们黄水口盛产美女。炮灰就是我的朋友。
我们有脸吗?没有 ,我们要脸吗?不要
我被分在(6)班念书。高三(6)班。
记得有次我和炮灰在校外的馄饨店吃东西,我们背后坐着同校的俩姑娘。开始没注意,后来无意听到她们的闲聊,一女对二女说,你念高三(9)班时,真可怜,上个厕所都得爬一层楼,唉,还要经过六班那群贱男。
有一点我必须承认,一女孩说我们是贱男,其实还是很公允的。但还有一点我也必须说明,其实我们都是一些有贼心没贼胆的贱男。我们是有原则的人,只看不乱来。
你能想象(6)班二十多个男生,每天晚自习下课都跑到走廊上,站在两边直愣愣地盯着从眼前走过去上厕所的女生的场面吗?那可是标准的红地毯式过法。
一个人流氓不可怕,一群人都流氓才可怕。在那样的年纪,说到底面对姑娘多多少少是该有些羞涩和腼腆的,但只要六班的贱男一扎堆,去他的廉耻,面色不改地看着从身边走过的一群群女生,而且对自己的行为绝对不遮遮掩掩。
我那时常常在想,大家都这样看,自己不看,太突兀,太不合群了。
班主任老郭曾对我们说过,你们有脸吗?没有,你们要脸吗?不要。一群小蟊贼。
争创外汇 拉动内需我不知道炮灰和小雨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等我初见端倪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球场角落偷偷摸摸地接吻了。这个小道消息是班里的娘炮哥告诉我的。我总是很奇怪,为什么每一个娘炮都跟头上装个雷达似的,所有的八卦对于他们来说都轻车熟路。
那天晚上,我们六班众豪杰借来了所有可借的手电筒,猫着身摸到了球场角落的厕所边上,当炮灰罪恶的嘴刚要亲小雨的刹那,我们如同黑暗骑士般从天而降,各种明亮的灯光往上招呼,齐呼道,小雨姑娘小心。
我发誓,那天小雨真的是被吓哭的。蹲下身蒙着头,号啕声方圆百里可听见。炮灰站在一旁,双目猩红。到处找武器,最后抽出一根腰带追得我们落荒而逃。
我们隔着远远的,看着凯旋的将军炮灰一回身,吃了小雨一耳光,全都捧腹大笑。
后来炮灰回来,跟我们翻了三天脸。锅盖头语重心长地对炮灰说,好样的,没事,我们班鼓励争创外汇,拉动内需,你接着干,在外拼搏我们班是你强大的后盾。
你们的臭脚 我们的臭脚
我们生不逢时,没能赶上革命,不然绝对是一群一流的侦察兵。
晚上翻墙出校通宵,摸岗探哨,门儿清。
好学生读好书,坏学生,当然读浑书。那时候纵使高三,我们的夜晚也永远是明亮的。
西南小城的冬夜,很冷,风往身体里钻。忘了是谁第一个去偷的袜子,但当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这种异样的温暖时,谁带的头,还重要吗?
人人积极响应,每晚出去通宵脚上都要穿够三双袜子。我们从一舍偷到四舍,所有男生宿舍一楼防护栏上晾晒的袜子都被我们洗劫一空。开始只是能穿就行,后来选择多了,慢慢地给惯出了病,袜子上没个钩或者其他名牌标志的还不偷,有时候偷了也不高兴,心里想着,这傻帽,买的假货。
想翻到你名字 证明你还存在
其实半夜翻墙出宿舍,有的人是为了上网,有的人却是为了其他。
我没想到炮灰会是第一个离开我们的人,而他离开的原因竟然是被学校勒令开除。
我突然记起炮灰那时候的企鹅签名写的是:年少的时候,谁不想轰轰烈烈地恋爱一场。
最后,他也真的如愿了。这对小情侣,偷偷约会。 小雨家就住我们学校的教师公寓。每天晚上炮灰和我们从宿舍出来,直奔小雨家。某天,他俩在一起的时候,被小雨的父亲,也就是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撞了个正着。
炮灰被开除的这事儿其实并没闹得多少人知道。学校贴出的公告是炮灰夜不归宿,屡次,勒令开除。谁说炮灰夜不归宿了,他每天半夜都准时准点地出现在教导主任家,一夜不落,这还不叫归宿,真奇怪。
后来小雨在她父亲的安排下转了学校,继续念书。而炮灰,去了外地打工,领毕业证的时候我们通知他了,但他一直没再回来。
记得快要毕业前的五一长假,小雨回来过,到我们班坐了会儿。那天晚上我在炮灰的QQ空间里看见了小雨的留言,是这样写的:我们终于放假了,今天,我去了六班。在桌子上发现了你们班迟到罚扫地的本子,我从开头翻,看到好多你的名字。好熟悉,后来,就翻不到了。我多想再翻到你的名字,证明你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