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欣赏:母爱永恒的主题
看过晚会的人们可能都还记得,晚会最开始的那首歌———《天亮了》,这是歌手韩红自己创作自己演唱的。
可是谁知道这动人的歌声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1999年10月3日,在贵州麻岭风景区,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毁,而就在悲剧发生时,一对年轻的夫妇,用双手托起了自己两岁半的儿子。他们用双手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儿子,结果,儿子得救了,这一对父母却失去了生命。
在生和死的瞬间,父母想到的并不是自己,这就是父母之爱。
母爱是深沉的,蕴藏着丰富的感情,蕴含着不尽的情思;母爱是无穷的,它开放着无数的花朵,它飘荡着不尽的花香;母爱是伟大的,它包含着深厚的意义,它酝酿着你和我。那是一种爱,从出生到现在,那是一种重量,从昨天到今天,那是一种坚持,从今生到来世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象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能感受她的温暖,无论你身险何境,都能感受她的心跳,你快乐,她幸福。你悲哀,她哭泣。只有她,永远不需要珍藏,却永远不会忘记,这就是母爱。
母爱,是生命的旋律;母爱,是永恒的主题!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烟尘,去感触这人间的真情,去解读母爱的缠绵。高台亭榭间的清歌曼舞已渐渐消歇,昔日的繁华风流已湮灭无闻,只有绵绵慈母爱,穿越时空,流注千年!
唐代诗人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而母亲的笑容却时刻令他梦萦魂牵。在他得知母亲将来的时候,掩不住脸上的笑容,按不住心中的喜悦,抖落衣冠上层累的风霜,拂去心头积淀的风尘,携妻将雏,到溧阳城外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儿子不尽的思念。母子相依,热泪盈眶,握着妈妈温暖的双手,望着母亲苍老的容颜,不禁怆然饮泣,感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涌动,在孟郊笔下,就熔铸了这首饱含母爱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诚挚深切,传诵千年。
曾听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天早上,一个人慌张地抱来一个不满周岁的小女孩,带着哭腔告诉我们,抢救人员在一个坍塌的楼角发现了一双母女,他们艰难地锯开楼板,可受伤的年轻母亲已与世长辞,这小女孩还在休克之中,原来是母亲割开右臂血管,用热血代乳,才使女儿一息尚存。小女孩嘴唇周围挂着血渍,面色苍白,周身冰冷。老院长用沙哑的声音下达命令:’全力抢救……’人工呼吸、输液,医护轮番将小女孩抱在怀里提高她的体温。经过两小时的急救、八小时的一级护理,终于把这个柔弱的生命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一天后,小女孩意外地在迷蒙中用她微弱的乳声喊“妈妈”,所有在场的人都哭了。母子之情,首先是一种天性,它是贮存在肌体里的一个生物工程。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拥有母爱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母爱的人生是残缺的,而拥有母爱时不去珍惜母爱的人生是遗憾的,可悲的。
人生苦短,母爱无价,珍惜母爱吧!
母爱,感化一切,母爱,真挚无私。母爱,不求回报。母爱,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