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峰,状如春笋,直插云霄,称“天下第一峰”。峰巅苍松翠柏间蓄水成池,四时不竭。相传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在此锛鼎炼丹,然后跨赤龙升天而去的地方。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用“黄帝旌旗去不回,片去孤时独崔嵬,有时风激鼎湖浪,散做晴天雨点来。”的诗句来描绘这个天下奇观。
国庆节到了,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缙云的鼎湖峰。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这次愉快的旅程。
一下火车,我们就直奔鼎湖峰。鼎湖峰孤零零得长在水里,像一座擎天柱直播云霄,又高又陡。我站在山脚下望:这么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吗?再看看又窄又陡的石级,我简直不敢相信。
一路上,我看见郁郁葱葱的树林,陡峭的石级,还有满头大汗的游客。
爬到半山腰时,我汗流浃背,不想再爬了。我连忙和妈妈说:“我不想爬了,下山吧!”然后叹了口气。
可妈妈却给我一个白眼说:“如果你要放弃,我不反对。但是我们要爬的,到了山顶,咱们就乘缆车下山,到时你别后悔哦!”
这时,我心想:“如果爸妈坐缆车下山,我却走下山,这岂不是太不公平了吗!”于是,我打起精神一鼓作气直奔山顶。
“山顶到啦!山顶到啦!”我欢呼着。回头一看,爸腿抽筋了,妈累得气喘吁吁。我得意洋洋地说:“我第一喽!”
站在鼎湖峰的山顶上,我自豪极了!放眼望去,整个缙云县城和山峰都展现在我眼前。就像杜甫说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征服了鼎湖峰,我征服了“以前”的自己。它使我明白一个道理:碰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而要勇敢面对它。如果半途而废,就一事无成。我也是坚持不懈而成功的,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像这次爬山一样坚持不懈,征服困难,征服自己。虽然爬山很累,但我非常满意这次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