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两个伙伴一起到4A级旅游景点—新郑黄帝故里游玩。
我们先来到了位于故里正南方的姓氏广场中央的黄帝宝鼎坛,只见高高的台阶上,一座青铜大鼎被汉白玉围栏围拢在中央,高大雄伟的大鼎被三个约两米高的铜熊托举着,显得别具一格,很有风味。导游介绍说,这座鼎高6.99米,直径4.7米,重24吨,用青铜制作,为天下第一鼎。在大鼎的四周分布着八座小鼎说,这几座小鼎分别为爱鼎、寿鼎、财鼎、仕鼎、安鼎、丰鼎、智鼎、嗣鼎,据导游说摸了鼎上的名字就可以发财,聪明,平安,长寿。听了导游的话,我们迫不及待的争着摸周围的小鼎。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黄帝宝鼎坛后面的姓氏碑,这座树形的姓氏牌密密麻麻的刻着百家姓的分支,我挤到碑前找到我的姓氏“王”,并探寻它的来源。
最后我们来到了故里的北面的轩辕宫,走到宫内,顺着楼梯走下,就到了地下室,往左走便看到走廊两旁摆放着很多文物。走到尽头,就会看到一座巨大的轩辕黄帝像,这座黄帝像高约10米,宽约5米,像前摆放着贡品和磕头的垫子,高大的黄帝像在地下阴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宏伟潇洒。再往西走,就会来到乐池,乐池里有许多穿着演出服的民间艺人,他们有的弹古筝,有的吹笛子,有的拉二胡。那一各各美妙的音符,那一段段优美的旋律袅袅的钻进我的心中,是我好像回到了黄帝开拓天地的时代。
黄帝故里,我爱你,因为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