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麦克风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一个主持梦......
还在幼儿园里时,我所看的电视节目就不一样。别的小朋友喜欢看动画片,而我却在看少儿频道中的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声音好听,普通话也很准,虽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可就是喜欢她主持时的声音。所以,在一年级学拼音的时候,我就比别人用功,努力发好每一个音。
正因为这股强烈的欲望,我竟然真的被老师选做主持人了,我主持的是一场音乐展示会。当晚,我穿着一件红色小礼服,头发盘成一个团,在后台等待。我一点不紧张,自信地走上舞台,把主持稿流利地背下来,那仿佛就是一场梦。可是,从那以后,我也没有机会主持过,没动过麦克风了。
小学里各项活动的主持人早已定好,没有我,再加上学习忙碌,时间,机会,我好像都没有抓住,所以,主持的爱好渐渐被我忘记,家里以前练习主持的麦克风也在角落里蒙上了一层灰。可这就像命中注定一样,我又重拾了麦克风。
学校里的一场晨会需要主持人,我被选上了。从那以后,我开始把那小麦克风从储物柜里拿了出来,练习主持。应该是因为许多年没用了,那个麦克风有一点点生锈了。我把它拿在嘴边,开始读主持稿,那种主持的强烈欲望再一次来到我的心里。我在家里疯狂地练习。麦克风就摆在茶几上,一回家就能看到,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可毕竟很久没时间练习,每次开始模拟主持的时候,话到嘴边却又有点犹豫,不知道开场白怎么说才好,总要思索许久才开始说,自信比以前少了许多。
当天,我还是有些紧张,顾虑很多,生怕哪里说不好,乱了手脚。开始上台了,开场白的时候,脚竟然在抖,可说着说着,脑海里竟然浮现出以前主持的场面,我是多么自然自信,我可不能越说越差了,终于找回当时行云流水的感觉,把语气提高,重拾了以前的风采。
主持很成功,当掌声想起的时候,我觉得主持梦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