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风是为发声而用,而那天中秋节买来的麦克风是为爱发声,小小的麦克风传递着家里对漂泊在外的人儿的无限思念与无限的牵挂。
在外上学经历了第一次中秋节不和家里人一起度过的情况,一大早就接到了远在东北家里的视频电话,一接起来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热闹气氛,再想起自己独自在外求学,酸楚和孤独感化作眼泪夺眶而出。家里人看到了我的异常,便眉毛紧锁着凑着屏幕更近。我能看见屏幕上每一个人的嘴一张一合,就是听不到任何的声音。我打字过去“话筒坏了,听不见声音”。发完之后,便看见屏幕里最角落的姑父从沙发上起身,走出了屏幕之外。看着姑父的离开,我也没有太在意,便和其他的家人一边打字,一边视频着。
大概过了五分钟左右,看到姑父又走进了屏幕内,只不过手里多了一个麦克风,麦克风插上以后,便听到姑父在屏幕的边缘传来声音“弄好了,她能听见咱们说话了。”“你得谢谢你姑父,中秋节卖东西的店都关门了,你姑父跑了好几家才买到,一路小跑着回来的,还爬了五层楼。”妈妈说着。
我将目光移到了姑父的身上,体态肥胖的他喘着粗气,还强装着轻松的和我招手打招呼。在平常看来可能有些些许的滑稽。而此时看来却是能够让在异乡的人儿感到心里暖烘烘的,就连独在异乡的孤独和酸楚也能被此时的幸福填满。
用着姑父买来的麦克风聊了很久,家里人和我,我们彼此都诉说着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彼此都表达着思念。
中秋节姑父买来的麦克风,大概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有意义的东西。因为小小的它承载着远在他乡的思念牵挂与疼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