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鲁迅作文
鲁迅先生,多么了不起的人物,我就来谈谈我心中的鲁迅先生。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是个朴素的鲁迅先生。读鲁迅先生的文章,总觉得很亲切、很自然。鲁迅先生不像别人用华丽的词语来修饰文章,他用贴近生活的语言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最真的鲁迅。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是个关心人民的鲁迅先生。对青年,他是多么的关心。关心新一代的成长,关心新一代的未来。对中老年人,他像朋友一样对待。如《我的伯父鲁迅先生》的拉车夫脚受伤了。鲁迅先生仔仔细细地为他包扎伤口。在那个年代,拉车夫是受人嫌弃与鄙视的,可鲁迅先生对百姓如对亲人的。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是个勤劳的鲁迅先生。鲁迅先生视时间如生命一样宝贵,为了人民的生活,鲁迅先生常常早起、晚睡,鲁迅先生不仅爱惜自己的时间,也爱惜别人的时间。在《一面》中作者6次描写了鲁迅先生的瘦,那是为人民忙碌而形成的。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是个爱书的鲁迅先生。鲁迅先生的书都是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鲁迅先生的书看起来都像新的一样,鲁迅先生最讨厌别人在书上乱写乱画,把书折了、撕了。鲁迅先生在看书前是要把双手洗干净的,桌子也要抹干净的。
我心中的鲁迅先生,是个直率的鲁迅先生。鲁迅先生说话从来都不拐弯抹角,有话直说。虽然这样的性格容易得罪别人,可是总不会欺骗自己的。
哎!千言万语也描绘不完鲁迅先生在我心中的印象。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