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过后,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大门开了,只见爷爷扛回来一个大鱼缸及几条小金鱼,鱼缸被安置在电视柜下面。
我一看到那些可爱金鱼们,就决定要为它安排住处。等爷爷往鱼缸里装满水后,我小心翼翼地把鱼儿们倒进鱼缸里,金鱼们到了鱼缸里,便欢快地在新家里游来游去。
在这些金鱼中,有一条鱼既是最大的,也是最漂亮的,当然是鱼群里的老大,我给它取名“金龙鱼”。金龙鱼有一身红色的鳞片,仿佛是一个战士穿着一身铠甲。它的嘴巴小小的,但头上那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十分的大,特别可爱。
我家的鱼儿们看起来和别的鱼群没什么两样,但吃食时却有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如吃食必须先让老大先吃,然后才是老二、老三……如果有哪鱼儿不守规矩的话,很有可能遭到鱼老大的一阵狠揍。这不,金龙鱼和老二就因为吃食刚打了一架。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刚到家,只见金鱼们用央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已经饿了一天了,快给我们些吃的吧!”我见状就急急忙忙打开鱼食盖,往鱼缸撒了些鱼食。只见老二首先冲了上去,其它鱼儿也都接二连三的冲了上去吃了个精光,唯独老大没吃到。金龙鱼老大生气了,用尾巴狠狠地教训了老二,老二也不甘示弱,直向老大扑去,老大灵活一闪,老二扑了个空,就这样老二追着老大在鱼缸里游来游去,看着它们那模样,我不由自主笑了出来。
这就是我的“金龙鱼”和它的伙伴们,它们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