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清单
你想知道鱼分哪几种类吗?你想知道鱼是怎样人工产卵吗?你想知道怎么孵化鱼苗吗?
鱼的人工交配十分奇妙,先将雄鱼放在海绵上,用抹布擦干,再使劲挤,将精子挤完。精卵子都挤出来后,将其倒在一起,加入清水,再用柔软的鸭毛搅拌一分钟,再冷却十分钟后,便将其倒入气浮式卵孵化桶,以冲气冲掉黏液。在卵子受精五十多个小时后,受精卵便孵化成鱼苗了,大概百分之八十的受精成功率。600克鱼卵足足可孵化出四十万尾鱼苗。
鱼的种类也有很多种,比如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中的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还有鳊鱼、鲤鱼、鲫鱼、鲶鱼、鳢鱼、鲈鱼、河豚、子陵鱼和弹涂鱼等种类。
鱼苗长大一些后便可投入鱼塘以饲料喂养。用网子和过滤窗将鱼苗给围住,防犯垃圾和野杂鱼乘虚而入。在一个鱼塘之中,足足可以生产出一千多斤鱼,最大的鱼足足有三十多斤重量。
虽然鱼十分好吃,但价格却十分昂贵。一万尾鱼苗便十几元。四大家鱼最便宜,黄古和鲤鱼其次,青鱼价格最高,10万尾便五六百元!
听了我讲的这些,你是不是觉得鱼是一种很有趣的动物,如果是的话,便一起来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