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神呐!
你是海洋中的“王中之王”,为何会惨遭人类的杀害?前几天,我在百科全书中知道了你,你是那么光彩夺目。早在三亿年前,海洋中就有你的身影了。从所有方面来看,你都是生存的强者!
而今天,我在新闻中又一次看到了你,你奄奄一息,眼神祈求着:让我回到大海吧。白鲨!你那锐利的眼光我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惊恐和凄凉。当时,我并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是海水落潮了,你没有发现,来不及才躺到了沙滩上?是你想吃前方的小鱼,想都没想就扑到了沙滩上,小鱼是吃到了,你却游不到海洋里了?再不然你觉得没有氧气了,想到水面上呼吸新鲜空气,却被海水涌上岸?当我听见了报道这则新闻的主持人说:“这条大白鲨是被人们打捞上来深加工的。”
哦不,又一个炽热鲜活的生命葬送在人类的手上。我可怜你,你的眼神中充满了对生的希望,对死的恐惧。对不起,我虽心疼你,但我无法挽救你的生命。我想象着一群人露出邪恶的笑容,眼睛里杀气腾腾,拿着工具把你的皮撕下来,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海洋,你的家族可以世世代代在这里生息繁衍。那里永远都有肥嫩的小鱼,蔚蓝又清澈的海水。可这一切都只是愿望。我希望你的家族游到深海里,再也不要回来,这样就不会再丧失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了。可惜你听不到我的心声。
我只好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你的家族:“鱼儿,游吧!游得越远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