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发现,我们家楼下的小池塘里,一直有人不断的往里面扔垃圾。以前小池塘里十分干净,人还可以在里面洗手。而且小鱼,小虾也成群结队,数不胜数。可是,现在池塘中到处是垃圾,河水都变了颜色,而且风一吹,就有种奇怪的味道,让人作呕。
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也觉得很不应该,就在班上举行了一场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同学们有的说起了垃圾的危害,有的谈起了自家门前的小河,还有的同学做起了告示牌来……
这时,李荀婷说:“我们可以去清理池塘里的垃圾。”
“我们可以跟物业环卫工人反映下,让他们也来帮忙清理下。”楚霞同学大声的说。
“可以号召大家一起来清理,这是大家每个人的小区。”周玉玲同学说。
也有的同学喊出“河边的蚊子真大。”这种乱七八糟的话。
……
最后,老师总结说:“同学们谈的真好,今后要说到做到哦。”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清理池塘里的垃圾,让小鱼可以在水中畅游吧。让地球妈妈变得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