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是一条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鱼儿。在人类没有乱排乱放的时候,我每天在水里嬉戏,可现在,什么都变了,到处是垃圾,排水管。水里几乎是臭气冲天。我和小伙伴们只好时刻留意自己生命的安全。
一天,我和小伙伴提心吊胆的游着,突然“滋”“啊”糟糕!水管排出的水把我吹向远方“嘭”我昏了过去.......
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家里,是我的小伙伴送我回来的。我的头被撞破了,血在直流,最麻烦的是,我生病了。显然,那水里绝对有有害物质,我得去看病啊!于是我游向医院。
“这些人类怎么搞的?老排脏水,搞的我们病的病,伤的伤。”一进医院,我就听见有鱼抱怨。"是啊,人类的环保意识太差了,老排脏水,那是重金属有害物质啊!"我在心里想:人类啊人类,我们的要求不高,不要排放废水,不要乱甩垃圾,还我们一个山清水秀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