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夏天,不等天色变暗,公寓楼上的邻居已早早归家,关门关窗,把空调冷气开得足足的。我亦是如此,膝上遮着条小毛毯,嘴里哼着小曲,手里捧着本书,好不惬意!
读的刚好是篇有关种花植树的文章。读着那满含花草清香的文字,猛然想起自家小院里的花草。我拍一下脑袋,糟了,只顾躲在空调房里,已经许久未曾浇水了。唉摊上我这么没责任心的主人,真是能平安活下来真是命大呀!
扔下书,拿开毛毯,赶紧去浇水吧。不然,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再次想起浇水的事情。
推门走到屋外,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偶尔几丝微风吹过,却也带着闷热的气息。咦?平日里,院子里月光如水,没这么黑呀?
我抬头看了看天空。我没找到月亮,但竟意外发现天边有一颗特别亮特别亮的星星。那是书里写的那颗启明星吗?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环顾四周,扫视天空依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不会错了。
那颗星,就在我头顶上方,亮莹莹的,好似婴儿那纯净无邪的脸蛋。也许,星星不能像月亮那般倾泻满天的银光,但那如萤的光芒已足以让漆黑的四周亮出一朵花,让迷失的人们找到出路。盯着那颗星,我有点儿痴了,立在庭院里许久未动。星星眨着眼,好像要讲述它的奇妙经历,又仿佛要告诉我存在的意义
恍惚中,丝丝微风吹过,我倍觉舒畅。万籁俱寂的夜晚,如此良辰美景,我们竟然不知!我真想唤出楼上那些猫在空调房里的人们,快推开门窗,看看这闪烁的星星,享受这如诗的夜空。
按耐住内心的激动,我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我错过了多少像今夜的美景?前几天,因为妈妈朋友圈里的旅游照片,我还吵着闹着要天天上班的妈妈带我出去游玩;殊不知,美就在身边。今晚,单就一颗星,就已令我臣服。
生活中,缺少的是一双能够寻找美、发现美的眼睛啊。是我们自己囚禁了自己,贪恋空调房的冷气,却不知道外面的月有多明,星有多亮,花儿有多香,草有多青我们的心就这样一直紧紧关闭着,已渐渐麻木、渐渐冷漠
我庆幸,今晚,我遇到了那颗星,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以后的每一个夜晚,我都要为自己开一扇窗,静静地守候月的升起、星的明亮,因为,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