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了梦想而奋斗。”歌德说:“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勇气产生在斗争中,勇气是在每天对困难的顽强抵抗中养成的。”我说:“高三来了,我准备好为之奋斗了。
高三,黑色的高三,黑色的六月。
高三,悄悄地来了,是那么的匆忙,是那么的急促,令我措手不及。
我,是高三的一名女学生成绩平平,相貌平平,也没有什么特长,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庸的不能再平庸的学生,我的”优点“是成绩极其稳定--班级中游,成绩距离一本线总是有着十几分的差距。我是一个晚熟的孩子,当其他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未来打拼的时候,我却在游戏中挥霍青春。我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任何打算,父母也总是叹着气说:”唉,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可是,我却对老师父母的苦口婆心当做耳边风,不以为然,就这样,玩完了我的高一与高二……
如今,我终于要开窍了。
我轻轻地拨开心中的杂草,与内心交谈,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诚,这么认真地与自己的内心进行交流,我小心问着自己的内心:你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吗,你甘于一生就这么平庸吗。我一遍遍问着自己的内心。突然,我的内心猛地一阵颤动,”不,我不要就这样过完我的一生,我不要我的一生毫无色彩,我一定要过上我想要的那种生活。“
是的,我不要这么平庸,我想要学好,我想要奋斗,我想要成功!
从许久没有翻动的书包里抽出一张白纸,这张纸是那么的洁白,直晃得我眼睛疼,几次犹豫后在纸上写上:我的目标,中国海洋大学。这几个字确实是我自会写字以来写的最好的一次。看到这儿,也许有人会笑我,一本线都考不上想报这个大学也他不自量力了吧!但,现在,我要严肃的声明:”我很少这么公开的许下诺言,既然我写下了,我就要向你们证明我可以的。“
我相信奇迹,我也相信我会实现我的目标的。同时,我也相信与我情况相似的同学也可以的,也可以成为一匹黑马,在高考中一鸣惊人,所以,我们要一起加油,我相信我们都是有实力的,加油,同学。
这篇文章很简单,也没有什么亮点,很平庸,但这些话语都是我发自肺腑的。如果你也在与我一样为高考奋斗,那么就请留下你的目标大学吧,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
高三,我准备好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