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去首都博物馆参观了,这并不是像小学的春游一样,只是去玩,放松的。我们这一次去首都博物馆不仅见识到了很多无价之宝,更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和文化,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们伟大祖国曾经的光辉!
博物馆不仅是个供人欣赏参观的地方,更是一个让人铭记屈辱历史的地方!
这里面的宝物不计其数,有我们知道的,也有我们不了解的。我们跟着解说员姐姐一件又一件的参观,思考。我们主要参观了古铜和民俗。也许去之前我们只知道北京现在的名字,但是去了以后我们更了解了北京在西周、东周、秦汉等不同时期的名称,博物馆里记载的十分详细,同学们也都看得很认真,都珍惜这次在博物馆参观的机会。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民俗,刚一进门,看到一个大花轿,踞讲解员说,我这就是老北京著名的民俗“抬花轿。”介绍完了一两处之后,老师又给我们安排了自由参观的时间。我们又看到许多老北京人们的穿戴服装,娱乐工具、方式,更加进一步了解了老北京的民俗特点。
这次的旅游参观让我们收获到了很多,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感谢学校给我们
这次提高能力和见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