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阳光暖暖的照射在我们身上,我们走进了首都博物馆
走进古代展厅,里面陈列着许多精美的瓷器。而这个瓶子令我情有独钟。它是从景德镇出产的。瓶身上的牡丹花不似平常的牡丹花那般雍容华贵,反而透露出一股典雅的气息。瓶子底部那宽敞的空间,仿佛蕴含了古代人民无穷的智慧。
看着清朝的珊瑚头饰,我惊呆了。这个头饰精致、大气,在现代都不一定能做到那么的完美。那一刻,我从心底里敬佩古时人民的智慧以及他们灵活的双手。
但令我感受最深的还是现代展厅内国家相册的照片以及背后的小故事。
这是医务人员在顶楼上观看林巧稚做手术的照片。楼上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探出一颗好奇的脑袋,想向林巧稚学习她高超的医术,只是为了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而林巧稚本人一生专注于医学上,为了不干扰工作,终身没有婚育。但却亲手迎接了5万多个孩子来临这个世界,被称为“万婴之母”。试问有多少人愿把自己的一生都花在工作上。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中国五千年的医学以中医为主,而在新中成立后引入了西医,从而两者结合成就了中西医的学术。在医学上能有今天的成就,与这些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密不可分。
这是美术工作者严定宪先生在1962年12月8日为“大闹天宫”设计动画时,对着镜子揣摩孙悟空表情和动作时的照片。不同的人心目中对孙悟空的印象都会有所不同,可严定宪先生设计的形象符合了中国人心目中的美猴王,为此他琢磨了4年。这体现了严定宪的专研、敬业精神以及他在艺术上深层的造诣,令人心生敬佩。
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这标志中国已有足够能力去承包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水立方、鸟巢体育馆的出现,标志中国建筑技术迈向世界的前沿,向世界证明中国变强大了。
博物馆内藏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我们在里面流连忘返。在古代史的展厅、现代史展厅里,同时让我感受到了我国古代的繁荣、现代技术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