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董家恒
晚霞的余晖渐渐散去,月亮无声无息地爬上了天空,中间点缀着一颗颗眨着小眼睛的小星星。
我看着眼前餐桌上的饭菜,不停的在咽着口水,饭香味不停地在我鼻子边飘过,我恨不得一口把它们给吞了,以解我心头之恨。
坐在我旁边的牛叔叔率先开口问我:“你的初中准备去哪上?”我想了想说:“不知道呢,看看我爸我妈让我去哪上。”牛叔叔苦笑了一番,说:“这可不行,没有主见以后怎么办呢!”
我挠了挠头,不知如何是好,看向爸爸准备向他发起求救信号,爸爸似乎觉察到了我的目光,说:“别看我,这次以后你都要有自己的决定,不能老依赖父母。”
我如一只无头苍蝇在这儿乱撞,没有一点的头绪,我无奈地望向漆黑的天空,心里祈求老天爷,快帮我做一个决定,随便选一所学校都行啊!
过了许久,牛叔叔打破了这个沉重的气氛说:“别想了,现在吃饭吧,饭菜都凉了,回家以后再想吧。”
我心中如有一块小山压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我尴尬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鸡肉放进嘴里,却难以下咽。此刻的我早已没有那饥得肚里直打咕噜的声音,只有那无数的问号。
回家后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月光透过窗洒在地上,我仔细回想他们说的话,时间就一滴一滴的流过,终于我明白了,他们是想让我知道,人生可以挑剔,但不可以没主见,不能总让他人的意见左右自己的决定,我如释重负,选择了自己想去的学校外国语学校。
此次吃饭虽然没有吃好,可那些谈话却让我的灵魂却得到了一次升华。
就这样,我伴着月光进入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