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熊妈妈为了哄小熊开心,特意去超市买了一个风筝给小熊玩。
小熊高兴极了,决定去郊外放风筝。那里有着碧绿的草地,清澈见底的小河,阳光照在小草上暖洋洋的,如果躺在草地上,只需一秒就可以打瞌睡,是放风筝的绝妙之地,小熊拿着风筝兴奋的跑来跑去,风筝也在天空中自由的飞来飞去。突然一阵大风把风筝吹到了一棵大树上,这可怎么办呢?小熊使劲在跳,累的气喘吁吁,却依然够不到。它又去爬树,可是刚刚爬到树中央就滑了下来,一连试了好几次也没有把风筝够下来。风也许看得心疼了,也许是想表达自己的歉意吧!“呼—呼—”地朝着大树吹了好几口气,可风筝只是摇晃了几下,就再也不动了,小熊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可是哭也没有用呀。这时,长颈鹿走了过来问小熊:“你为什么哭呀?”小熊指着大树说:“我妈妈给我新买的风筝被大风吹到那棵大树上了,我怎么也够不下来。”长颈鹿抬头看了一眼,一伸脖子,一张嘴就把风筝叼了下来。
小熊高兴的手舞足蹈,邀请长颈鹿和她一起放风筝,飞上天的风筝,像春天里的一朵花,盛开在蓝蓝的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