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一架架风筝,欢声笑语便在耳边飘扬。每当看到那一丝丝随着风筝而加长的细线,我的美好憧憬,就在心中荡漾。那一个个高速旋转着的飞轮,更是使我充满了梦想。那一根根竹蔑,那一块块尼龙布,铸就了他的坚定的梦想——风筝的梦想,那一滴滴汗水,一次次艰辛的挑战,更是塑造了他的目标。
他,就是迎宾广场,众人皆知的“放风筝能手”——胡爷爷。
胡爷爷已经年过半百了,但是有精气神,却丝毫不减当年。那一双高高的鼻梁,红红的脸庞。略微发福的肚子,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无论怎么看都超不过五十岁挂零。但是,鬓角的白发说明了他真实的年龄,他已经七十五岁了。但是他做了起风筝来可谓是游刃有余,青黑的小燕,百丈余的蜈蚣,都不在话下。而他的放飞技术,更是让人啧啧赞叹。
每到周末,他哪都会带我去广场放风筝。仰望天空,一只只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风筝稳稳的飘着。飞的最高的,还得数胡爷爷的风筝。他的风筝是一只逼真的小鸟的造型,那只小鸟翱翔在蓝天之上,围着白云盘旋着,就算是刮在大的风也丝毫不影响它的飞行。
我走过去,对他说:“爷爷,你能控制这只小鸟的飞行高度吗?”“那当然,没问题!”只见他一抖手中的线盘,风筝就“倏”的上升了好几十米,却还是那么稳当。一阵大风刮来,旁边的人忙急着收线,而他却不慌不忙,边向前走边拉线,风筝就稳稳的下来了。我不禁冒出了一个疑问:爷爷难道是在用魔法吗?想让它上升,它就上升,想让它下降,它就下降。一个普通的老人,能有这么神奇吗?
“困难是指明灯,照亮了前进的方向,坎坷只是成功的必经之路。”胡爷爷的“放飞路”可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
几年前,因为工厂倒闭,胡爷爷被迫摆地摊卖风筝。那时的人们还不会放风筝,他的风筝生意也不怎么好。他的妻子想了一个办法,让他为人们表演怎样放风筝。刚开始,他也摸不清门道,每到大风时,风筝总是不听话的往树上挂,或是被风吹走。因此他亏了很多一笔钱。算了吧!算了吧!有一段时间,他依然照着以前的方法卖风筝,但是极不畅销。最后他一狠心,专门拿出来十架风筝练习放飞。他的老伴儿也在一旁鼓励:“通往胜利的彼岸往往是艰难的,你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垮啊!”对!
接下来的日子,他白天观察别人怎样放飞风筝,晚上就捧起一本科学书,看看怎么样才能控制好风筝的方向,和放飞技巧……日复一日,他的放飞技术越来越高。去公园的人们,看到那风筝随风飘扬,一个个都开始动心了。他的生意从原来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远近皆知,证实了一点: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钢铁般的意志,成功了!
现在的胡爷爷,已经成为了放飞能手!他放弃了那个风筝摊位,聚集起许多老年人,教他们怎样放风筝,大家都本着一个宗旨:我运动,我快乐!
就是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让人们有了运动的信心,更懂得了运动带给人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