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天的傍晚仍旧天高云淡,晚风微凉。但丝毫阻挡不了我们对春的拥抱。晚饭后,爸爸便兴致勃勃地带我去新城河旁边的草坪上放风筝。我们一人一个风筝,他的是机器猫,我的是我自己diy的,然后就开始各放各的。我第一次自己放风筝不知道怎么让风筝飞上去,只知道跑起来风筝也飞起来了,那种感觉特别好。于是就拿着风筝在草坪上跑来跑去,迎面而来的春风带着一丝暖意拂过脸颊,像妈妈的手一般。没过一会,风筝没飞高,风筝线倒是缠得我到处都是,爸爸看着我全身缠得像个木乃伊似的就忍俊不禁。我对着他边蹬脚边生气地说:“不教我就不许笑我。”爸爸笑眯眯地走过来,帮我解开了绳子并耐心地说:“放风筝不能凭感觉,要找规律。先要看风往哪里吹,然后就迎着风跑,边跑边放线,风大的时候线要放得快,风小的时候线要放得慢,没风的时候你要记得把线再收回来,总之这个线在手里要有紧紧地感觉。”最后,爸爸还神秘地说,“爸爸还有一个秘诀告诉你,拉风筝的线时不能往头上啦,要往下按,这样风筝才能放高放陡……”
爸爸还没说完,我就忍不住尝试起来,果然,风筝飞起来了,越来越高,我正激动着,可是放到一半风停了,风筝便摇摇晃晃地掉了下来,我顿时泄了气。这时爸爸又提醒我说没风的时候,你要再跑两步,风还会回来。我照着爸爸的话去做,结果不一会儿可爱的风筝就飞上了天。我抬头望着在空中飞翔的风筝,满满的成就感。
爸爸教会我后,自己拿着叮当猫风筝很轻松地就把它放上了天。两只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好像在跟我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把我放上了天。
我在爸爸那里学会了放风筝,更明白了做任何事不能轻易放弃的道理。放风筝,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