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
下午第一节综合实践课的老师不在,沈老师来上。她说:“作业订正好以后就出去放风筝。”大家都很开心,已经完成作业的学生,就去教那一些没有完成的或者有错误的学生做作业。不久,大家都完成了作业,而且全部正确。老师就说:“现在我们出去放风筝!但是要注意安全……”
“出发了!”我高兴地喊着。
我们来到了学校南面的一块空地上,开始放风筝了。我和张雯、朱玲敏、胡紫薇一组,风筝是胡紫薇带来的。我们先用线轴上的跟风筝上的线连接起来,再用棒插进去。胡紫薇拿起了风筝往上托,拿线轴的同学立刻往前猛跑起来。风筝像听话的小鸟一样飞上了天空。
“快继续放线呀!”这时,胡紫薇在拿线轴了。她听了我的话,马上把线再放了出来。风筝越放越高。忽然,不知道怎么搞的,风筝往下落。胡紫薇急忙收线,同时往前跑,可是已经不不及了,风筝落到了地上。张雯与朱玲敏马上跑过去捡了起来。
第二次放风筝了。这一次我拿着风筝,胡紫薇拿线轴跑。她说:“一、二、三,你就放。”我说:“ok!”胡紫薇马上说:“一、二、三!”我立刻放开风筝。风筝就飞了上去。突然,郑燕的风筝从远处飘了过来。我立刻叫胡紫薇把风筝往旁边拉。但是,还是迟了一步,给它撞了一下。庆幸的是我们的风筝没有掉下来。而郑燕的风筝经不起撞,立刻掉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们把风筝又往上放了一层。可是,线轴上的线放光了,不能够再往上放了。怎么办?难道就放这么高了?张雯她们马上去找线。这时,风筝又差一点掉了下来,幸亏拉线拉得及时,风筝又往上飞。“找到了,找到了!”张雯边喊边跑过来。我们也拉着风筝往她们那边靠。我们一会师,朱玲敏就说:“先把风筝收回来再接上线放。”胡紫薇说:“好的!”我就帮助胡紫薇一起收下风筝。
我们接好线后继续往上放风筝。可是,不知道怎么一回事,线却断了。风筝脱离了束缚飞走了。我们马上跑过去找。幸好有一位同学拾到了,他把风筝还给了我们。我们拿着风筝回到老地方继续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