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天空,飘满了美丽的风筝。人们欣喜的欣赏那些美丽的风筝,却忘了关注风筝下面那根细小而不起眼的线。
风筝往往被线拘束着,但是如果没有线,风筝也飞不起来。就像现在许多青少年一样,很多人认为父母管他们太紧了,想挣脱他们的掌控,但是,如果没有他们父母,他们也不会成才。
风筝是天空的使者,它可以遨游蓝天,但它不是自由的,它同样被一根小的不起眼的细线拉着,但是,如果没有线的话,它还能在天空上自由翱翔吗?想想:一棵树光是树叶而没有花朵与果实;一篇非常好的文章却无人知晓;一个非常聪明但却很叛逆的人没有被管教……那么,它们将是一无所有的。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考上了市里的重点中学,但他却很叛逆,慢慢地,他开始学习社会上的小混混,父母从小对他管教严厉,这使他很烦,于是,他离家出走,但后来他却渐渐发现,没有父母的支持,他不能在社会上起到任何作用,之后他回到家,重新进入校园,大学毕业后,他当过杂工,发过传单,当过洗碗工,他认为命运在捉弄他,渐渐地他产生出放弃的念头,但是,父母不断地支持,不断的鼓励,不断的激励,使他又一次看到了希望,凭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终于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回想了很多有关的事物,这不就是放风筝吗?当你还在放着风筝时,你会认为线是多余的,但你把线剪断后,风筝就会掉下来,你必须把它放得很高很高,然后把线剪断,风筝才会随着风飞走……但这一切都必须要线的支持。
没有风筝的线只是一根没有任何用处的细线,没有线的风筝也只是一个不能飞起来的摆设。风筝与线本来就是互相依存的。如果我们逞一时之快脱离父母的约束,也会像风筝那样从天上掉下来。但,你努力做更好,赢更高,你也会像风筝一样,走得更好,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