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一年年渐渐苍老你的脸,还有多久可以陪伴在我身边,说不尽的感谢,亏欠了你多少抱歉,让你骄傲是我最大的心愿。
——题记
曾经,您的无情令我痛哭;过去,我的叛逆令您痛心;如今,我已学会理解。找寻天空中那迷失的细线,用爱编制一片天。
人们都常说“多年父子成兄弟”,可我却无法理解父女之情的深刻内涵。我竟曾傻傻的以为父女之间的代沟是无法逾越的。
我看过许多父子反目成仇的故事,也读过有关父爱如山的感人诗篇。我曾天真地以为那些离我很遥远,直到某天我才彻底领悟。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本想舒舒服服的看个电视剧,不过您却喊我干活。虽然帮父母分担家务是应该的,不过当时我特别特别想看电视。
您已经警告过我多次,并且多次想要关电视,不过都没能得逞。我有点小庆幸,继续沉迷于电视剧中。
可是,得意忘形是断然不可的。正当我看的精彩的时候,您突然进屋把电视电源拔掉,并且和我玩起了躲猫猫。于是,我一气之下跑出去寻找妈妈诉说我心中的苦闷。
我非常的气愤,以至于出口狂言。那时我觉得您就是天下最不讲理的爸爸。
可是,妈妈的反应更让我震惊。妈妈依然忙着手头的事,全然不理会我。我当时都觉得这是你们合伙来整治我。
正当我说话的时候,妈妈的一句话却使我顿时清醒。“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你们好,天下的父母没有哪个是害自己的孩子的。”这句话我虽听说过多次,可唯独这次令我思绪万千。
我回想起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猛然发现为我遮风挡雨的、为我加油打气的、为我默默付出的都是你们。这一刻,我竟有些恨自己。
您从没有表扬过我,不论我取得了多好的成绩,每次您都是面无表情的说不够好或再接再厉。
有时妈妈偷偷告诉我,您也曾为我而骄傲过,可是您却从来没有表现出来。在我看来,您总是认为一切都是无所谓的,没有什么值得您骄傲。您总是不善言表,这是您最大的“缺点”。可正是因为您的沉默,我才能认清我自己,不断进步。
我愿在天地间寻找那隐形的针和线,用梦想编织一条永不消失的网,使我从此不再迷失;我愿陪你们走过春夏秋冬,让你们一生快乐、幸福。让你们骄傲是我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