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户外活动,登山、骑车、露营等,在这些活动中,我最喜欢放风筝。我有过几次难忘的放风筝的经历。
记得六岁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风筝,它是一个老鹰的形状。我经常看见有人放风筝,也想让我的风筝飞起来,让它像真的老鹰一样飞上天。在一个刮风的周末,爸爸带我来到了老山郊野公园放风筝。
我们先把风筝铺开,安装上支撑杆。然后,把线轴上的线头绑在风筝上,把风筝组装了起来。我和爸爸折腾了许久,风筝总算起飞了。
放风筝可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我想把风筝从树边拉开,使足了力气,拉着风筝跑。风筝不但不服从,反而像跟我作对似的,偏偏往树上飞。它飞到路上了,我又使劲把它往回拉,它好像还说:“你认输吧!我可不听你的!”还像个淘气包一样冲我做了个“鬼脸”,降了下来。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到了地上。
爸爸看我没了精神,接过线轴,再一次尝试放飞风筝,他借着风力,让风筝飞起来了。爸爸一会儿收线,一会儿放线,让风筝飞过了楼顶。我顿时来了精神,又接过线轴,按照爸爸说的,不要带着它跑来跑去,应该站在原地,看风筝飞远了,可以收收线,我初步掌握了放风筝的“秘诀”,终于征服了它,好开心!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放风筝”的有趣!
后来,爸爸陆续给我买了几个不同的风筝。有一个是绿色的,上面有两只大眼睛,我叫它“绿色大眼萌”;还有一只黑色的三角,有许多彩色的飘带,我叫它“黑色大三角”。放风筝带给我许多快乐!
在童年这段宝贵的时间里,“大老鹰”,“绿色大眼萌”,“黑色大三角”这些风筝成为我要好的伙伴。直到现在,我依然经常去放风筝,也总会想起放风筝的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