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远
今天,阳光和煦,春风送暖,是放风筝的好时节。
我和爸爸来到滨河公园准备放风筝。等我们来到二广场时,我才发现我们忘记拿风筝了。于是,我和爸爸在公园又新买了一个风筝,这是一个蜈蚣风筝,然后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广场上,开始放起了风筝。刚开始,我不会放,爸爸给我说了一些动作要领,他说要让我跑起来,才能把风筝放起来,我听了爸爸的话后,就一直跑,一直跑,等着风筝放飞了,我才停下来,可是风筝似乎并不听我的话,刚飞起来又一头栽在了地上,我怒气冲冲地把风筝摔在地上。爸爸笑着对我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第一次可能都不会成功,但只要坚持了就可能会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立即捡起风筝,和爸爸一起动手放了起来,看着风筝慢慢地在空中徐徐上升,越升越高,蜈蚣风筝像是一条龙,在空中自由摆动着。我高兴极了。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怕失败,第一次失败了不要紧,只要坚持做,第二次,第三次……可能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