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最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风筝的时候又到了,看着风筝在天空中飞舞,我也想要放一只,正巧这次假期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也就是做风筝,因为快到一年一度的风筝节了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个风筝,耶!终于可以做一个风筝了,回家就把材料找齐了,当我想做风筝时,才发现没有竹条,我跑到外面东找找西找找,终于找掉了一根像样的竹子,我想如果用刀切的话太危险,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办法,我拿来一块石头,在竹子上竖着砸,刚砸没几下就变成了好几条,我拿出刀来把他切得又细又长,回到家中量好尺寸,把宣纸准备好,刚画了一半的鱼眼,就破了个洞,再来哎!还是刚刚的结果,鼓起信心画了七八次,终于画好了鱼的整个身子,把铁丝绑在了竹子上,再捆时扎了我好几下,绑好了,用双面胶粘在在竹子上以便一会儿铺纸,到了最后一步,铺上画好的小鱼,也一个风筝成了,我把风筝绑上了钩子,放上上了天空,我心里美滋滋。
耶!我终于也有自己的风筝了,我也可以放飞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