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小熊在辽阔的草地上开开心心地放风筝
放着放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小熊的风筝被大树的枝叶给钩住了。他绞尽脑汁地想各种办法,可惜都行不通。
小熊伤心极了,他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嚎啕大哭起来。他边哭边想:今天难得有时间,出来放风筝。可是放了没多久,风筝就被钩住了,这难道是老天爷给我的惩罚吗?
这时,长颈鹿姐姐看见小熊在哭,便关心地问道:“小熊弟弟,你为什么哭呢?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小熊一边抽泣,一边说道:“我的风筝被大树钩住了,你能帮帮我吗?”“当然可以!”长颈鹿爽快地答应了。她走近那棵大树,伸长脖子,张开嘴巴,把风筝给拉了下来了。然后走到小熊身边,弯下脖子说:“小熊弟弟,给你!”小熊接过风筝,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他感激地向长颈鹿道谢,又继续放风筝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