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健,蒋健,看我的风筝又放起来了!”殷丽又在哪儿洋洋自得了,她的嘴角泛起一丝骄傲的微笑。我抬头望了望天,一只小小的风筝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身”上像彩虹似的被划分成一条一条的,色彩缤纷。在尾巴上还挂着一块手帕似的白布,这是殷丽为了防止它打转,所以缝上去的。
不可否认,殷丽的确是一个放风筝的好手。我们来到田野才一会儿,她的风筝便已经在天空翱翔了。我的手轻轻地抓住线,一阵大风刮来,风筝立刻蠢蠢欲动,我立即把手中的线放了出去。风筝向高处飞去,我并没有太高兴。因为前几次都这样,我甚至可以猜出它是怎样掉下来,经过多长时间掉下来的。果真不出我之所料,才三四分钟,风筝便打着旋,转着圈从天上掉了下来,直直地插进了田里。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放风筝了,记得八九岁那年,爷爷做了一只风筝。那是一只大蝴蝶风筝,已经基本完成了,只是还没上色,不过心急的我可已经没耐心再等下去了。哭着,吵着非要爷爷带我去放。爷爷答应了,带着那四五岁的堂弟和那十几岁的哥哥一起去放。爷爷很厉害,三下五除二的功夫,风筝便能和鸟儿亲密对话了,我当时高兴地拍着小手,一边笑,一边缠着爷爷说:“让我玩玩,让我玩玩......”
“你放得起来吗?”殷丽的话把我从过去拉了回来。我立刻清醒,对它大声嚷道:“小瞧我是不是,不就是放风筝吗?谁不会啊?”“你放啊,你放啊!”
我拿起风筝,在它的尾巴上系了几朵油菜花,随后在一阵大风时把风筝射了出去,风筝飞了几秒后,便徐徐地降落了。殷丽笑着说:“我看你放不起来了。”我拿起风筝把它射了出去,没成功。一次两次三次......当你走到那片田野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男孩在那边放风筝。
终于,我放起来了,我放起了风筝,放起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