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风筝的作文
阳春三月,柳枝吐蕊,春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看到别人手里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我跃跃欲试。我多么想放飞自己亲手做的风筝啊!一回到家,我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做风筝。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真做起风筝来我就犯了难,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制作风筝。于是,姥姥便成了我的顾问,她动口,我动手。经过姥姥的讲解,我才明白:普通风筝的做法一般是采用竹子做骨架,纸做肉。将竹子削成竹片,利用竹片的韧性做风筝的骨架。我做了一个三角形的骨架。可是我绑的骨架老是不对称,挽疙瘩留的线头太长,我急得头上直冒汗。后来我终于做好了一个令我满意的风筝骨架。接下来我把准备好的宣纸糊在骨架上,再系上线,就做好了。我在做好的风筝上画了一只老鹰,又在风筝边缘粘上彩色皱纹纸。
拿着自己做的风筝往外跑,在空地上,我乘着劲风顺手一放,风筝便静静地升上空中。风筝引来同伴们驻足观赏,自己心里洋洋得意。我感到自己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那一刻才是最幸福的! 关于做风筝的作文(二)
今天上午,我们的任务是制作风筝。每天都有新鲜的事做,真让我们兴奋不已。一大早,我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教室。
老师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风筝的历史、种类等,并示范了做风筝的过程。坐着的我们早已迫不及待,真想一展身手!我打量了一下全部的工具,小刀、竹棒、塑料膜,还有一条“尾巴”。首先我拿起那根上面有孔的竹棒,估计一下离孔3厘米的距离,用小刀轻轻地刻了一下做标记。接着,我便开始用小刀削竹棒,用小刀的根部贴紧竹棒的边缘,小心翼翼地割了一刀,然后用左手的大拇指推小刀往上削。刚开始,一根竹条儿被削了下来,可渐渐的,削下来的竹条越来越细,简直是竹丝儿。()我放下小刀,看到刚才还完好的竹棒现在已“面目全非”,凸凹不平,我灰心极了!我耐下心来,轻轻地从凸出来的地方开始削,竹棒经过了一番“整容”,我的脸也胀得通红了。我抬头看了看同学,张舒怡已在粘贴了,我开始着急起来,对比一下别人的竹棒,我的还太粗,经过不断地修复,竹棒终于成形了,我赶紧粘“尾巴”、封“角”,终于做成为了一只风筝。我拎着风筝随同学们奔向操场。
大家牵着风筝串成了一条线,浩浩荡荡地前行。来到宽阔的操场,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排好了队形,只听一声“放”,老师手牵线率先奔了起来,串形风筝一下子飞了起来。因风力不够,不一会儿,风筝“呼”的一下掉了下来,大家的脸也一下阴沉下来。第二次试飞,风筝终于“摆摆尾巴”窜上了天,犹如一条威武的红色巨龙在空中翻腾,似乎在炫耀着自己的神气。全班同学一起欢呼起来,为我们的成功而自豪。 关于做风筝的作文(三)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美术课,这一节美术课与往日不同,是做一个风筝!做风筝,这多简单,把两根竹丝搭起一个十字架,在用纸包上不就行了。我信心十足,立刻动手了,但是却不知我高兴地太早了。
我准备了水彩笔、一张半透明纸、一团棉线、双面胶、三根竹丝和一把剪刀。
该上美术课了,我把这些东西拿出来,就开始做了。第一步:先把两根竹丝绑成一个十字架。第二步:把包好的竹丝粘在半透明纸上,并把半透明纸剪成一个你喜欢的图案。第三步比较简单,就是把图案还到风筝上,让你的风筝变得更加美丽。最后把棉线拉长再检查一下你的风筝做得对不对。就可以快快乐乐地放风筝了!我做的时候总是遇到困难,在缠线的时候,总是把十字架搭歪了,我拼命地搭,好容易才搭起来。等做好了,我去看别人做的,发现我少了一段长长的线原来是我发棉线都用在缠架子上了,我有弄了很久才成功了。看来,做风筝看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啊!
虽然现在社会上到处都可以卖到一个很好的风筝,但只有自己做的风筝玩起来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