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曲——出师不利
星期四的下午,我们终于迎来了学校举办的放风筝比赛。我和助手蔡康佳、彭杨、刘念汝兴奋得几乎要发疯了,特别是蔡康佳竟拿起了风筝当武器玩。正所谓乐极生悲,在集合处检查风筝时发现卡风筝主干的卡子不见了,风筝报废了,这可咋办呀?哎!真是出师不利!
二部曲——不尽人意
正不知如何是好时,蔡康佳将功补过,去他的家里把自己的风筝拿来了。于是,我随着大部队一起来到了放飞场地。先是五年级比赛,趁此机会我便来试试这个风筝的性能。我系好线,放了起来,今天的风很大,非常适合放风筝。开始我放得很好,风筝一下子就飞了上去,我兴奋地不停放线,可突然间,风筝不知怎么了,头朝地像流星般笔直地坠落了下来。我十分扫兴,想再试一次,可这是风停了,风筝总是飞不起来。我指着风筝上的图案骂道:“你这个狗熊风筝不得了了,想造反吗。”骂完后,我又想,骂它能有什么用呢,还得靠自己,我又继续放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它终于再次飞上了天空,可不久又重蹈覆辙,再一次坠了下来。哎!如果比赛时也这样怎么办呀?
三部曲——摘得桂冠
到六年级比赛了,我脱下绑腿、轻装上阵。“吁!”陈主任的口哨声刚响,我马上一拉风筝线,就着一阵风把风筝送了上去。第一项起飞我是满分!正在这时刮起了一阵大风,风筝扶摇直上九霄,我心里乐滋滋的。可就在这时,风筝又犯了老毛病,开始倾斜了。我在心里默念:“上帝呀!圣母啊!爹地呀!妈咪啊!可怜可怜我吧!千万不要掉下来,一掉下来风筝肯定报废了。”念完后,我鼓足劲,往相反的方向一拉,风筝有惊无险地复原了。呼,真是上天眷顾啊!刚松了一口气,一件让我又惊又喜的事便发生了:高空中风力强猛,风筝一个劲地往上窜,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握着转盘旋转放线,就这样速度越来越快,只觉得自己的手都摩擦得发热了,转动得麻木了。又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手中的线盘一紧,原来已经没线了。天哪!我压根就没想到线会放完,这可是由两捆8元钱的线组合起来的呀!可事实不容否认,真是太爽了!我抬头一望,风筝已经成了蔚蓝天幕上的一个小点。裁判告诉我,我的各项都是满分,只要在剩下的时间里不让风筝掉下来,我就是第一名了。我和助手们心里那个雀跃呀就别提了,蔡康佳打趣说这个狗熊风筝进化成英雄风筝了。一想,也挺像的,它这次没出一点差错,飞得那么高,还总喜欢往太阳处飞,确实挺像向往光明的英雄!在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不时有同学的风筝坠机或断线,而我的风筝却相对平稳许多,虽然有点小差错,但靠我高超的技术总能化险为夷。不知不觉中,时间到了,我荣获了第一名,我和助手们兴奋地手舞足蹈。
这次放风筝活动真难忘呀!它在我的荣誉榜上又添了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