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也许对于每个人都是充满了回忆的吧,它带给我们的永远都会是美好。而我的童年,绝大部分是在风筝的世界里度过的。
又一个春天来临了。微风轻轻地吹着,草儿们在给将要去野地里放风筝的我和爷爷打着招呼。“哇,爷爷,你看!你拿着的这个风筝,自己飞起来了。它肯定是不想跟着你,哈哈哈……”我指着爷爷手里的风筝边跑边说。于是爷爷笑了:“难道它想跟着你吗?你个头还没它高呢!”“哼!它就是想跟着我。”爷爷我俩谈着谈着,就走到野地里了。
“喔……飞起来啦!”爷爷一下子就跑了起来,让大大的风筝飞到空中变成小不点了。“哈哈!再高点!再高一点!”我在一旁边看边拍手叫好,笑得嗓子都噎住了。望着风筝越来越高,变得越来越小,我也越来越开心了。可爷爷呢?爷爷虽然把风筝放高了,可自己却累得在不停地喘气。
看着小风筝安全之后,我和爷爷就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望着空中那随风飞舞的风筝,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那只风筝该多好啊!如果我是那只风筝的话,就可以和空中的鸟儿们成为好朋友了,还能互相说着谁也听不懂的悄悄话;如果我是那只风筝的话,就可以一眼望遍整个村庄了;如果我是那只风筝的话,还能被村民们羡慕我会飞了;如果我是那只风筝的话,就可以尽情享受空中的一切,还能无忧无虑地感受风的魅力……
我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啊,回到爷爷带我放风筝的时候,回到奶奶称我小不点的时候,这样,爷爷奶奶身边的那个活泼可爱、整天活得无忧无虑的小跟班就又会出现了。
其实,无论是在童年还是现在,每一次到田野里去放风筝,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小时候,爷爷我俩坐在草地上欣赏风筝的画面,想起我渴望变成风筝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