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地,放风筝。汝前行,吾后行。”春天是一个放风筝的好时节。星期天,我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去鹃湖放风筝了。
来到鹃湖,我们下了车,走向鹃湖旁的草坪。只见有十来个人已在放风筝了。有的人还搭起了帐篷。已有许多三角风筝在蓝天下飞翔,把天空装饰得更加美丽。我也迫不急待的拿出了我的风筝,也想一展身手。
我的风筝与其它风筝相比别具一格。它没有骨架,可以揉成一团;它体形巨大,通体红色;它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它就是——章鱼风筝。我把风筝平铺在地上,爸爸去解开风筝上的线——线太长了。我把线轴上的线连接上风筝上。
爸爸举着风筝,我拿起线轴。“三——二——一——放!”我喊道。说完,我便迎风冲去。风筝迎风招展,越飞越高。渐渐地,我停了下来。平铺在地上近两平方米的风筝,在一拉一放的过程中稳稳妥妥的飞上了天,并且小了许多。我赶紧收回一些线,风筝大了许多。我以跨步的姿势,把线轴一拉,又一拉。许久,风筝近了些,高了些。它那一双大眼睛似乎在滴溜溜地转动着,也许正在俯视鹃湖的美丽风景吧。我固定好线轴,坐在草地上,望着风筝,我忽然发现,我的风筝正好挡着太阳。只见它的四周散发着金光,极其漂亮。朦朦胧胧地,我似乎看到了一只活的、通体红色的、睁着大眼睛的章鱼在空中向我挥手……
时光飞逝。太阳即将西下,美丽的晚霞已经出现,章鱼风筝仍在天空中飞舞。我坐在草地上,望着这幅美景,陷入了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