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虽然是初春,可是天气却十分晴朗,虽然时不时有一阵阵大大小小的风从身边掠过,也有一些微云在天上滑过去,可这却依然是一个放风筝的大好天气。我和舅舅便在这种天气下开始到五一绿地放风筝。
到了五一绿地,大约是两点的时候。绿地上人来人往。有蹦蹦蹦床的,有踏青的,有散步的,其中也不乏有一些跟我们一样——放风筝的。看着天空中数十只风筝在天空中迎风弄姿,天空仿佛都变得十分活跃、灵动。天空中翻飞的风筝,使我羡慕不已,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把风筝飞上去的想法。
我立刻开始了我的行动——一手拉着风筝,一手拿着线盘,开始飞奔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把拿风筝的那一个手一下子松了开来。风筝依着我的走势开始飞了起来。而且越升越高,不一会儿,便上升大约二十米的高度,可是忽然飞来横祸,一阵风忽然从风筝的侧面吹来,我的风筝猛的一侧,扑啦啦地朝着地面飞来。我虽然连忙收线,可是风筝却依然下坠,一头扑入了一片草丛中。再也没在了一丝一毫的动静。
我十分沮丧,可是一想到我之前下定的决心,便又开始了行动。可是,不是风筝撞树,就是和别人风筝混到了一起,有时候更是放不起来。
舅舅看到我这样儿,不禁说道:“放风筝要在空旷、人少的地方,也要看清楚四周的地形,等有风的时候再放,可以再用抖绳的方法来控制风筝的方向。”
我试了一下舅舅的方法,风筝果然飞了起来,望着天空中的风筝,我无比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