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作文
今天早上,天气闷热。冯老师带来了一些风筝,说:“今天没有风,不太适合放风筝。”我不听老师的话,硬要去。老师实在是没有办法,于是问:“谁会放风筝?会的举手。”只有五年级的几位同学举起手来,老师叫嘉欣起来说,可她站起来,摸了头,很长时间才说,而且说得很不清楚。
一会儿,老师把放风筝的步骤告诉我,并说了放风筝时要注意的事项,就带我到学校的后球场。两个人一组,一组一只漂亮的风筝。我和思甜一组,要了一只花蝴蝶风筝。这只风筝特别的美丽,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睁着一对圆圆的眼睛,对着我笑。当时,我非常兴奋,真想快点把风筝放上天空,让这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于是,我拿起风筝马上就放,没放风筝之前,我以为放风筝好容易。可一放,风筝却特别不听话,没到一分钟就掉在地上,连续放了几次,都一样。我不耐烦地说:“哎,我搞不定这只风筝,你来放吧,甜甜。”思甜说“放风筝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步骤,有恒心,定能把风筝放上天空的。”说完后她做了示范。我拿过线轴,向前跑去。“放”我喊了一声,思甜连忙把手中的风筝向上一推,只见思甜抖动着线轴,飞快地跑了起来,我边跑边放线。兴奋地说“啊!我的花蝴蝶稳稳地飞上天空了”。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的真正含义。 【放风筝作文:篇二】
一月三十号我、爸爸、妈妈、弟弟和表妹一起去老家——汉川看望奶奶。到了汉川,田野和草地散发出的清香扑面而来,呈现在眼前的都是一望无际的田野。
我一看见这样美丽的景色,脑袋里边迸发出了一个想法:我要使田野变得更加美丽,我要在田野上放风筝。我急忙到屋里拿了个风筝,叫上大家,又急匆匆的跑到屋后的田埂上,噢!在这样美丽的地方放风筝,一定很快乐!
表妹拉着风筝,我牵着线,一阵狂奔,风筝随风飘起来了,我赶紧放线,再牵着线把风筝往上拉,只见风筝慢慢的扶摇直上,我都仰着头,看着随风飘动的风筝,风筝后面的两条彩带像两只蝴蝶的翅膀随风舞动着,风儿吹来,风筝在天上慢慢飘动着,身体忽上忽下,好像在向我打招呼,我一家五个人,都看着这场免费的舞蹈表演,静悄悄的,直到表妹喊了一声:“哎呀!我的风筝还没放起来呢!”这时,爸爸便跑过去帮表妹放风筝了,只剩妈妈、弟弟和我仍在看风筝,我不断的放线,直到把线都放完了。
爸爸又拿了一盘线接在放完的线上,风筝越来越高,直到因为阳光太强烈,看不到风筝了,我便叫爸爸跑回家帮我拿了副墨镜,戴上墨镜,果然感觉阳光减弱了不少,我抬起头,一眼看去,咦?我的风筝怎么不见了,这下我可着急了,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寻找着我的风筝,我的眼睛急匆匆的在天空中巡视着,突然,我眼睛一亮,“哈!我找到风筝了,在太阳边上!”风筝在太阳边上摇摇晃晃的,好像在和太阳比美,爸爸戴上墨镜看了看, “你的风筝都放到外婆家了,你真应该让风筝带上给外公外婆的新年祝福!”爸爸说。爸爸的这一番话逗得我哈哈大笑,这无忧无虑的笑声在美丽的乡村中回荡,我继续仰望着风筝,一阵风从耳边吹过,凉丝丝的。一眨眼,我想远处眺望,都是一排排矮房子,路边还有为过年忙碌的人们,路过的人们经常会被我的风筝所吸引,露出惊喜的笑容。我一直放啊放,放到看不见了还在放。到了中午,我这才收起风筝回家吃午饭。
“真有趣,真有趣!”在回家的路上表妹叫道,没错这次放风筝,真的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