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断了线,当我没了你,这世界会怎样?这结局又会怎样?——题记
当风筝飞上天际,随风飘扬,那根细细的线始终默默注视着它,看着它在自己的保护下在风中慢慢成长,绽放,坚强。其实,它们的关系一直都是这样,仰望与被仰望的关系,从未改变,也不会改变。
当我来到这个大千世界,茁壮成长,你带着满心欢喜的目光望向我,从那刻起,我就知道,我的肩上承担了太多太多的期望、责任。这些都是我不能忽略的,因为我在这个世界上拥有了一个家,一个让我能安心长大的家。
当风筝渴望更高更远的天空时,那根线不再是它引以为傲的支撑了,反而成为它出去闯荡的束缚。所以,风筝想要逃脱,它不想一直被线保护着,它认为自己已经可以出去磨练了,去一个更广阔的天空,去寻找它一直所向往的无拘无束。有一天,它亲自斩断了它们之间的牵绊。终于,他自由了,它拥有了更广阔的天空。可是,它的眼里只有那一望无际的天空,却忽视了那根一直照顾着它的线缓缓下坠时的痛苦。慢慢的,线终究是落在了冰冷的地面上,无人过问,无人知晓,无人关心。
当我的思想不再是稚嫩的孩子时,我厌烦了。她那唠叨的话语,无时无刻的管束,让我觉得心闷得快要窒息。所以,我在一天晚上,离开了,离开了那个曾经给予我无限温暖的家,离开了那个一直包容着我,给我无限关爱的人。决绝的背影或许深深的刺痛了她饱经沧桑的心,而向往自由生活的我也并不在意,也不理解。
再后来,风筝在外面闯荡的时候,常常会怀念那根线,因为它在外面受了太多的磨难,特别是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它发现竟没有它的归属之地,没有一个人能像从前的她一样安慰它,好在后来有位树伯伯好心收留了它,它始终记得自己迷茫地问大树:“为什么人们这么无情?以前我眼中的世界不是这样的?”它也始终记得大树摸了摸它的头,笑了笑说:“孩子,这就是真实的世界,你要明白,现实没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以前的你是因为有一个人一直陪在你身边,告诉你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而你一直在她的庇护之下成长,从未真正接触这个世界,所以你对这个世界的印象完全来自于她的描述,所以你觉得这个世界很单纯,很美好。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她之所以一直让你体会世界的美好,是因为想让你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而不是恐惧。人生短短数十年,没有人生下来就是天才,就注定比别人活得精彩,只是每个人的出生不同,现在我们都长大了,都要学会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所以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生活。”最后,在梦里,它又回到了她的身边,她还是那样的温暖。她还是会在它失望,难过的时候,给它一个拥抱,然后告诉它:孩子,坚持下去,不要放弃,一切都会好的……
没有什么东西会永存,漫长时光会给我们一个答案,或欢喜,或悲伤。
后来,我在这繁华寂寞的城市里摸爬滚打,虽然受尽了磨难,遭受了挫折,失败了很多次。可是,生活还在继续,谁都会有过后悔,但这一切都不能再重头来过,以前的一切最终都会被时光吞噬,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成为我们放弃的理由,我们还是要好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像一个战士一样,在这个名叫“生活”的战场上,带着自己的勇气,家人的期盼,披荆斩棘,一直坚持下去,挥舞着那胜利的旗帜,骄傲地宣告着我们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天能够遇到一个更好、更勇敢、更坚强的自己。因为只有你咬牙坚持下来了,你才会发现生活变得简单了,变得容易了。直到有一天,我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生活。
当风筝断了线,当我没了你,这世界不会停止转动,为我们感到悲伤。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勇往直前,不回头的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