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小草绿了,大树发了芽,春风也时不时的迎面吹来,这个时候最适合放风筝了。今天早上,我就和爸爸一起来到了世纪广场上放风筝。
拿出缠线盘,将线的一头绑在风筝上,再把风筝用两根塑料棒固定好,准备活动就完成了。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不过我发现今天的风好像得了什么病,老是断断续续的吹,可别影响我们放风筝啊!爸爸手拿着缠线盘,眼睛死死的盯着风筝,害怕错过一点点的风。突然,一阵风吹来,爸爸用力一提绳子,风筝“呼”的一声就飞了起来。我心里祈祷着,风筝一定要飞起来啊!结果它却正如我先前所料——风断断续续的,风筝根本飞不上去。
可是我们根本不灰心,因为万事开头难么。我们重整旗鼓,再次等待着风的到来。又一阵风来了,而且这风还不小呢。风筝直接就被带到了二十米处的高空,我心里暗暗高兴,想,要是这次还飞不起来的话,那就太那个了。结果却杯具了,风的的老毛病又犯了——风又停了。风筝笔直的向下落。爸爸使劲地拉着绳子,想让风筝再飞上去。可还是无济于事。
这次,我下定了决心,等风还没来的时候,我先来个短距离助跑,等风在一次来的时候,我立马用劲的一推,给风筝来个“助力”。我使出吃奶的劲,向着风来吹来的地方飞奔着。又是一阵风吹来,我用力的一推,一下子就把风筝送到了五米的高处。爸爸也配合的很默契,使劲的一拉,又把风筝拉高了五米。可是风不愿意了,好像就是不想让我们把风筝飞起来似的——它,又停了。
这次我们长了心眼,悟出了“是大风不一定很猛,是小风不一定不行”的道理。就是“大风很有可能吹的时间不长,小风虽小但很有可能吹的时间很长”。因为大风的话,很有可能一下就吹完了,要是小风的话,很有可能吹的时间很长。于是我们专找小风放。大风一律不管。
这次真的成功了!一阵小风带着风筝缓缓地飞上天空,虽然很慢,可“持久力”却很强。风筝越来越高、越来越高,最后就成了一个小小的黑点……
这就是我放风筝时的情景,大家也一块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