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蝴蝶风筝。妈妈带我到少年宫广场上放风筝。
刚到少年宫广场,我就发现很多人在放风筝。妈妈把我的风筝组装好,就叫我去放。我本来以为放风筝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要跑快一些,风筝就可以飞上天。但我跑了一阵子后,却发现风筝并没有飞上天,而是像一只小狗似的跟着我在地上“跑”。妈妈走过来对我说:“风筝都还没飞起来,你跑了也没用。”“那该怎么放风筝呢?”我问妈妈。“我先帮你举着风筝,然后你再跑!”妈妈微笑着说。
妈妈高举起风筝,让我等到一有风就赶快跑。不一会儿,风来了,我立刻向前一阵狂奔。我感到风筝线绷紧了,风筝应该飞起来了吧。我回头一看,风筝果然飞在了天上。我高兴极了。但才一会儿,风筝就掉了下来。我非常失望。妈妈告诉我:“等你感觉风筝已经飞起来,你就要放线,还要用另一只手不停地拉线。”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拿起风筝的线,等风来了,我又跑起来。感到风筝飞起来后,我立刻开始放线,还不停地用另一只手拉线。风筝眼看着就要飞上天了,却一头撞进了广场边上的大树里,像只受伤的小鸟,可怜兮兮地挂在了树梢上。
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风筝从树上拉了下来。我本想再放一次风筝,但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再也跑不动了。休息了一会儿,上课的时间快到了,我只好收起风筝。
亲自放过风筝,我才知道,放风筝没有想象中的容易,既要懂得技巧,又要有体力。不过,春天放风筝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