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空中飘飞的风筝,母亲就是紧紧连着风筝的线。无论我飞的多高多远,母亲总是把我牵挂。
中午,我依靠在窗边,和煦的阳光下飘飞着许多风筝。小时候的我也喜欢在太阳底下放风筝,妈妈总是跟在我的后面大声的喊着:“小心点,前面有石头,别摔着。”“玩的时间太多了,该做作业了”“别跑,小心出汗感冒”等等。对于这些我总是置之不理,甚至觉得有点烦,想要脱离她的视线。
风筝飞翔,可它总觉得一点儿也不自由,它也想要像鸟儿一样自由翱翔。它开始厌恶线,认为线束缚住了它,于是用力的挣扎,终于,绑着它的那条细线断了。它高喊:“自由了。”当它认为自己挣脱线后,终于可以自由翱翔的时候,风筝却慢慢的往下坠落,最后落在了线的旁边。
进入初中之后,由于家庭困难,妈妈外出打工,她走之后,我还没心没肺的喊道:“终于自由了。”从此之后没有人管我。我开始疯玩了,打开电脑,昏天黑地的玩着网络游戏,以前没有看完的电视剧也被我重新拾起。甚至是很久没有看过的小说也被我温习了一遍。即使我觉得这些事情是很无聊并且对我很没有帮助的事情。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我忽然觉得自己很想她了,我已经获得了自由,可是这样的自由很空虚,没有意义。慢慢儿的,我开始想念她的唠叨;她那句“时间不早了,你的作业做完了吗”,“这个星期要变天,多带件衣服去吧。”在这样的思念之下,我生病了,尽管是一个普通的感冒。她也急急忙忙的赶回来,细心的照顾着我。又开始对我唠叨:“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这么冷的天不知道多穿几件衣服吗?总让人替你操心。”原来认为唠叨心烦的话现在听来竟觉得如此温暖。
风筝想要挣脱线的束缚,可是当它挣脱线之后又被线连接上的时候它才知道,有了线它才能安全无忧的飞翔,才有飞翔的方向。
我就是风筝。母亲就是线。风筝需要线的束缚,我也需要母亲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