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家:王子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明、小天和小月在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他们拿出风筝,小明拽着线,拿着线轴,小天举着燕子风筝,哈哈大笑地说:“要飞起来了,要飞起来了!”“松手吧,小天!”小明大喊,小天一松手,燕子风筝就一头栽在地上。“别灰心,我们再来。”小明说,在一旁的小月也笑盈盈地说:“对呀,没关系的,再来几次吧!”经历了几次失败后,燕子风筝终于翱翔在蓝天上了。小天想:要是我当时放弃了,燕子风筝就不会飞翔在天空中了。小月看了看笑容满面的小明和小天,又看了看高高在上的燕子风筝,心里想:他们的风筝能飞那么高,我的蝴蝶风筝肯定能飞得更高!
远处的一个家庭也在放风筝,只见一个小朋友抓着风筝线,把风筝扔了出去,可是风筝没飞起来,爸爸鼓励他说:“加油!”于是他又试了一次,成功了,爸爸对妈妈说:“我们的孩子学会放风筝了!”
有很多人都在放风筝,各式各样的风筝把天空打扮得五颜六色,有千足虫风筝、金鱼风筝和老鹰风筝等等。真是“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