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真奇妙!四季风景各异,人们的活动也各领风骚。炎热的夏天人们会到清澈的小河里去游泳,秋天忙碌的果农会去五彩的果园去收获,冬天人们会冒着严寒到户外去滑雪,那花红柳绿的春天人们应该干什么呢?我的答案就是去放风筝
风筝,在我国古代原本是用来探查敌军阵营情况的一种工具,从历史记载来看,放风筝是人们最喜欢的传统节目之一。随着人们生活的丰富,科学技术的发展,它还被气象局用来探测风力,可人们最常见的还是“忙趁东风放纸鸢”。
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了世纪公园,这是个最适合放风筝的地方。我激动是因为我跟一个朋友约好了,可来的时候又多了一个人,原来是我朋友的弟弟。人多更热闹!
当我们找到开阔场地时,却发现有人捷足先登。有几个小朋友神情沮丧地站在那里,我们好奇地跑过去问他们怎么了。一个小弟弟满脸委屈地说:“刚才我们在这里放风筝,突然吹来一阵大风把我们的风筝吹走了。”说着他指了指远方的一棵大树,我们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发现原来被风刮走的风筝落在了那棵大树上。我们跑到那棵大树前面使出自己十八般跳功,可无论我们跳得再高,就是够不着风筝。我们又到处找人,刚巧一名路过的叔叔热心地说:“你们的风筝被风吹到那棵树上了吗,我来帮你们!”那位叔叔助跑两步,纵身一跃就伸手拿到了风筝。我们边谢谢叔叔,边把风筝还给小弟弟们。小弟弟们笑得跟中了什么大奖一样,叫嚷着要和我们一起放风筝。不一会儿,小广场上空飞起了“老鹰”“蝴蝶”“麻雀”……我们跟着风筝奔跑着,欢叫着,快乐激荡在世纪公园上空。
今天我很快乐!过了一把放风筝的瘾,更重要的是帮助了小弟弟们。真可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