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一)
阳春三月,春满人间. 这天, 妈妈带我一起去广场放风筝,乐得我是一蹦三尺高。我的风筝是只“小喜鹊”,它有又细又长的尾巴,灵活娇小的头,俊俏轻快的翅膀再加上一个小巧玲珑的身体,又漂亮又活泼!
广场里,到处可见放风筝的人。抬头间,只看到蔚蓝的天空不再单调,而是一个“彩色新世界”。瞧!天空上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展翅高飞的“老鹰”,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伶俐可爱的“小燕子”,有能说会道的“鹦鹉”,有扑腾翅膀的“仙鹤”,有阴险吓人的“蜈蚣”,有能歌善舞的“百灵鸟”……都把我弄得眼花缭乱了!这天空还真像一个“空中动物园”啊!
我迫不及待地把风筝的线轴拿出来,左手拿线,右手拿着风筝开始放了。我把风筝使劲往空中抛,就赶快迎风跑了起来,边跑边回头看,我的小喜鹊慢慢地飞起来了。一会儿飞得高,一会儿飞得低,好像风在跟我作对似的,一会儿有风,一会儿没风。玩了一会儿,我说:“我的风筝飞不高,不好玩,我不玩了。”妈妈见了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有耐心!”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拿起风筝,往天上一扬,飞快地跑了起来。风筝一会儿向这边飞,一会儿向那边飞,但很快又掉了下来。妈妈还是一往如既地鼓励我:不要灰心!
旁边的爷爷奶奶见了,一个劲儿地鼓励我,“小姑娘,快跑快跑!放高点儿!”可风筝不争气,降了下来。我不泄气,又往前冲,最后终于飞起来了!我高兴得手足舞蹈,大声地呼叫:“我的‘小喜鹊’飞起来了!我的‘小喜鹊’飞起来啦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放风筝,还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勇敢去面对现实,坚持取得胜利。
放风筝(二)
冬天难得一见的太阳终于肯露出了头,趁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城市广场放风筝……
广场上早已聚集了许许多多的人群,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响彻云宵,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我抬眼望天空,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五颜六色的风筝,美丽极了。风筝密密麻麻地在天空排列着,如同列队的士兵在接受人们的检阅。有的像白雪皑皑的雪花在空中随风起舞、有的像穿着礼服的燕子在向人们鞠躬行礼、有的像翩翩起舞蝴蝶在城市的上方跳着空中芭蕾 …… 它们形状各异,形态逼真,整个广场上空成了风筝的乐园。
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欢愉,迫不急待地打开口袋,一只“小燕子”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了,好像在对我说:“你快点带我在空中翱翔吧!我要飞!我要飞!”一阵风吹过来,我小心翼翼地拿着她有模有样地放了起来,我边跑边放放线,在风的助力下小燕子渐渐地飞了起来,我兴奋极了。心想:“太好了!飞行成功!”我真想大声欢呼,让更多的人分享我的喜悦。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分钟,风筝便像铅球般地下坠,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首战失败,我沮丧极了,耷拉着脑袋。这时在一旁的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放风筝是要讲究技巧的,必须要看准风向……”话音刚落,我像得到武功秘笈似的,迫不急待地练了起来,果然,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越飞越高,我的心也随风筝一起在蓝天飞翔。
天色已黄昏,快乐的一天结束了,我觉得放风筝是我最快乐的事,因为,它不仅让我经历了失败的沮丧,更重要是让我感受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