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田野边,一枚小小的绚丽的蝴蝶风筝,扑嗖一声响,坠在地上。咔擦,翅膀折叠了,掉缩在泥土里。年轻的母亲拾起泥土中的风筝,走向孩子,抹掉孩子眼角的泪珠。“不急,妈妈只要把守护风筝的线再扬起,我们的风筝又可以高高起飞啰!”
我收起了远眺的视线,思绪不禁开始飞扬起来。我们不正是那小小的风筝吗,而父母不就是那风筝背后紧紧拽系的线吗!风筝无论飞得多高,飞得多远,都离不开那风雨中永远守护着,无怨无悔,而又充满爱的结实的线啊!
穿梭时间的隧道,记忆中的美丽童年的画面,如电影中特技镜头,被激活,旋转着放大着,一幕幕次第地呈现了出来。
母亲啊,你就是那线,牵着我这枚风筝,陪伴着我走过幼年,童年,来到少年……
你的爱没有隆重的形式,没有华丽的包装,你的爱却在我成长生活的蓝天中,如线一般陪伴着我生活的每分每秒。
小时候,你的怀抱和脊梁就是我的温床。朦胧的记忆中,你的怀抱总是温暖的,无数次,我享受那轻抚,那喃喃的哼唱,陶醉在这温暖的气息中,渐入甜美的梦乡。
长大了,你紧紧牵着我的手,教会了我走路;教会了我“小燕子穿花衣”;教会了我“床前明月光”;教会了我“学而实习之……”。你的手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修长,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幸福。
上初中了,因为住校的原因,你不能时时关注我,所以只能打电话来嘘寒问暖。话永远是那么温婉动人,每一句都给予我警醒,鼓励和信任,那么轻柔,融化在我的心中。即使风筝被扎在地上,摔得伤痕累累,满心疲惫,最先想到的还是母亲这根线,这位守护天使,只有你才不计得失敞开胸怀接纳我们,也只有你才会点燃风筝重飞蓝天的信心与激情!
远处,这枚绚丽的蝴蝶风筝又重新飞翔在属于它的蓝天中。年轻的母亲把孩子托在她的肩上,举得高高的,“飞啰,飞啰……”。孩子也叫嚷着:“妈妈,再高一点儿,再高一点儿。”他们的笑声在田野上散开起来。一阵清风轻吹拂着我的脸颊,看见这幕,我不由得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