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风筝和线是亲人的话,那风筝是孩子,线则是母亲。
——题记
我任由热热的泪水划过脸颊,秋风无情吹打着,风干了我的脸,让人愈发感到伤感!我边哭边跑向车库的墙角,慢慢蹲下,无助的抱着双腿,眼神投向墙角边伤痕累累的风筝,此时、此刻我是世上最孤单最委屈的孩子而那只同病相怜的风筝让我感到一丝丝暖意,我死死地攥着它,冲了出去!我要和它一起奔向自由、广阔的天地……
那天是周六,在学校拼搏了五天之后,身上的满腔热血已被时间磨砺的体无完肤,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我就如一滩烂泥,一点劲也没有真想舒舒服服的补一觉,我扔掉鞋子如八章鱼一样马上粘到了床上。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后母亲破门而入,母亲看到懒散的我把我的“爪子”一个个的搬开,嘴里喊着“期中考了,要排名的,快!快!背背单词,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我已经极度讨厌她每次拿考试排名来剥夺我的休息侵犯我的自由,母亲一边温柔的相劝,一边掀开被子使劲地拖我下床,我像是粘上了高级弹力胶水就笕母亲使出全身的力气也无法动弹我。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能赖一分钟就是一分钟,而母亲的耐心渐渐磨平了,温柔的哄声变成了厉声地斥责,房间顿时变得火药味十足!我用余光偷喵了一下母亲只见她两手叉腰,头发散乱,与平常的端庄知性判若两人,她发出暴怒的声音,一脸的失望,慢慢地她的声音轻了下来转而低低的抽泣起来,嘴里喃喃地说着:“怎么生了这么个不争气的孩子?怎么生了个不争气的孩子?”母亲的哭泣与指责我再也忍不下去了,我“嘣“的站了起来,母亲的话就像一个火药库炸开了我心里积压的话,“我的时间是由我来支配的!我的人生是我自己作主的!你不用时不时的来提醒我、管制我,我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你总是成绩、成绩,我是人,不是神我也要休息,也要充电!”我大声对着母亲喊!母亲彻底被激怒了,扬起手一巴掌结结实实落在我脸上,白净的我的脸立刻浮现一座“五指山”,委屈、愤怒已经让我丧失了理智,我想也没想转身冲出了房间,冲出了家门。
我和风筝一同来到了一片空地,空地上一个人也没有,风筝陪着我奔跑,陪着我发泄,我用娴熟的手牵引着线,我的心我的眼里只有手中的那根线,我奔跑着、风筝舞动着,我在收和放之间拿捏掂量,我竟忘记了刚刚的不快,这时风筝和线打了结,我用力的拉扯着线,结果线断了,风筝挣脱线的束缚随风而去,我拼命的追逐着风筝,却始终无法企及!我回想到刚刚家里的情景,突然明白母亲就像风筝的线,而我就是那只随风而逝的风筝。风筝如果没有线的牵引会四处游荡,或飘入水中,或纠缠在电线杆上更或者误入歧途。无论风筝多渴望天空,离开了这根细细地线,风筝的梦想始终是镜中月、水中花。我知道就算我多期盼长大,多渴望自由,离开了母亲牵引的这根线,我始终飞不起来!我突然想明白了,我快步跑回家,门开着母亲斜靠在沙发上,一脸的落寞,黄昏的光一点一点打在她的脸上,我走入家门,对着母亲说:“对不起,妈妈!”眼泪又一次涌了出来。
母亲看到我一把抱我入怀说:“孩子,你回来了!”
风筝终于找回了那根结实的引线!从此,风筝再也不做迷路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