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是人们幻想的动物,传说中的四灵之一,是掌管雨水的神。龙能给人们带来祥瑞,具有变化的神力。在上古神话中,人们则把皇帝的形象和龙联系在一起。炎黄子孙便自认为是龙族,龙的后代,龙的传人。
说起龙,我想起小时候放过龙形风筝,那是哥哥的爸爸从山东潍坊买回来的送给他的,我那时还小,跟在哥哥的屁股后面让他带我去公园放风筝,哥哥总是说风太小了,放飞不起来。
终于我等到了那一天,我们来到了公园,把风筝一打开,“哇!”我高兴地喊道,只看见了一条巨龙出现在我的眼前,这只龙的龙头是有很多小竹条固定的,看起来非常威风,头上长着两只大角,两只黑黑的眼睛有乒乓球那么大,张着大嘴,露出两排锋利的牙齿,“山”字形的眉毛在光线照射下闪闪发光,若想要放飞它,就需要一根线扣住它的头。
哥哥的爸爸拿着龙头往前跑,哥哥拿着龙尾跑,迎着风势,那条龙原本躺在地上的“五彩巨龙”猛一抬头,就慢慢地向高空飞去。我看见了,一边蹦高儿一边拍手,高兴地说:“哦,哥哥真厉害!风筝飞起来喽!”哥哥越跑也快,这条“巨龙”好像一下子来了精神,越飞越高。远远望去,简直就是神龙下凡,十分迷人。其他放风筝的人,都赶紧放下手中的风筝,不由自主的跟着这条“神龙”跑。边跑边说:“呵,这是谁的风筝呀?可真漂亮!”。我和哥哥赶紧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我们的风筝!我们的风筝飞起来喽!”
我时不时地扭头看一眼风筝,它在天空中多么自由、快乐,我也向它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可以看见绿油油的麦田,清澈的湖水,雄伟的山川······,我愿意做一条乐于助人的龙形风筝,地球干旱的时候,我会去帮助人们救火,不要忘了,我是掌管水的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