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
美丽的彩虹横跨天边是一道风景,流星划破黑暗的夜空,是一道风景,昙花一现的芬芳是一道风景,雄鹰搏击云天是一道风景。其实生活并非缺少美,而真正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观察,生活中的风景无处不在。而我眼中的风景便是父亲的背影。从小到大父亲给我的形象是很高大的,小时候我经常骑在他的肩膀上,让他把我举的得高高的。还记得父亲常说,等他老了,就举不动我了。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什么是老了,都几乎着摸不透。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父亲的关系就渐渐不如从前,我时常嫌他太严厉太罗嗦。那天父亲带我去买苹果,他挑了一个最大的给我,来给你,吃个大的把身体吃好了,人就聪明,学习才有活力。我接过苹果,望了望他,他笑了笑,脸上露出几道皱纹,当他提着一大戴苹果转身准备回家时,他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他已衰老了。他的背影有点变了形,弯了一大半。这时,我才觉得父亲真的老了。于是我二话不说,跑了过去,帮他提起了那袋大苹果,并假装不经意地说:“爸,你干吗自己拿,你想独吞吗?这么大袋苹果我可得自己拿。父亲笑笑嘱咐我,那你小心啊。于是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我的眼神定格父亲衰老的背影中。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好似从那道背影中,我又可以回到从前他把我举在肩膀上的时光。那日,父亲生病了,在家休息,我倒了杯水给他,他抚摸了我的头,对我说,小红长大懂事了,知道心疼爸了。我笑笑。不知不觉中,我的视线又注视到父亲衰老的背影。我望着他问,爸爸你怎么驼背了。他笑笑说我老了。
是啊,父亲为了我们辛苦地赚钱,为了我们的学习,他费尽心机,怎能不老?父亲的背影是我永恒的记亿,是我眼中不朽的风景,他曾陪我度过人生的每一道关卡,成为我成长的见证。在潮起潮落;云卷云舒中,它将成为我珍贵的记忆,成为我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