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相机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它能够将转瞬即逝的画面完美定格,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永驻心间。
那是在一个初春的傍晚,虽说是春天,但风中仍残留着些许冬的气息,夜空中月亮无精打采地挂在天边,星星也机械般地眨着眼睛。屋外冷风瑟瑟,宿舍内灯光昏暗,我们仍在不知疲惫地奋笔疾书,渐渐地,我被黑夜所浸没,随意地拨动几下电灯的开关,毫无反应。我知道,手电已消尽了最后一毫安电量,我无助地低下了头,有些想要放弃。
渐渐地,明亮的灯光驱逐了我身上的黑暗,我知道是她在为我照明,我低下头继续写着,过了一会儿,我抬起头看见了这样的一幕:只见她躬着腰身子,贴在桌子上,双眼紧盯着书本费力地辨认着每一个字,她还时不时的扭扭头,甩甩手。一次她无意间抬头碰上了我的目光,她只是笑了笑,那笑容如春日里的阳光,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她那边灯光昏暗,我这边却明亮如昼。我见她看得如此吃力,想要让她将灯光转过去一些,她仿佛知道我想要说什么,只是笑着摇摇头,轻声地说:“我眼睛受不了太强的光,正好分你一些。”说完,便又低下了头,默默地写着。
屋外的风似乎变得安静了许多,月亮好像不知被谁撒了一层银粉,月光变得柔和明亮,轻洒入屋内,照亮了一片黑暗,照在她的身上。这时,她身上散发着一种奇异的光,照亮了我心中的灰暗,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