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一缕阳光落下,投射在清晨的一滴甘露上,晶莹剔透,从叶片上滑落。伸出手,接住它,透过这滴纯净的甘露,静看人生,忽然发现,道路两旁的风景,美得不可方物……
坐在一艘轮船上,张开巨大的幕,漫无目的地前进着,说是在水上,还不如说,是在无尽的黑暗中。她出现了,轻轻拍拍我的肩,指着轮船的后方,我疑惑地顺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顿时呆住了---潺潺河水,汩汩溪流,清澈,明亮,阳光透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啊!彩色的河流!轮船在她的挥手间,成了一叶扁舟。我与她并肩而坐,任木舟摇晃着,自然漂流。她微笑着,递给我一包鱼食。我惊喜地将它撒下,一群彩色地锦鲤游了过去,我用指尖轻触水面,碰到了锦鲤光滑的身子。“咯咯咯”笑声回荡在青山绿水间。
阳光跑道上,我迈着矫健的步伐,怀着必赢的信念,勇敢地向前奔跑,眼里只有终点那道红线。她出现了,挡在我的身前,遮住了我的视线。我怒目圆睁,生气地瞪着她。而当她再次让开时,跑道不见了,平坦的羊肠小道在眼前出现。她牵起我的手,带着我没入林间。小道很长,直通森林,我们在小道上,见证了生命的奇迹---破茧成蝶。蝴蝶挣脱束缚,张开美丽的双翅,飞上蓝天。我迷恋地望着蝴蝶飞行的足迹,停留在羊肠小道上。
我化身为一支箭,待在弓弦上,整装待发。弓被一点点拉满,在这千钧一发之刻,她握住了拉弓人的手,将我取下。我在她的手中挣扎,却还是变回了原样。她拖着极不情愿的我,来到一颗古树下,拿起我的手,放在树上。我摸着凹凸不平的树皮,看着树叶清晰的纹路,突然愣住了--我好像听见了树的心跳声。
有些人,生来就是滞慢我人生的脚步的,但正是因为她,我才感受到了沿途风景的美。
成长路上,她,那种名为友谊的感情,让我看见了最美的风景,她就好像在滴甘露,教我学会静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