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不错的,身边处处有风景,我眼中的风景虽不断变换,却真真切切。
镜头一
夜色朦胧,整个城市还未苏醒。但一阵阵有规律的刷刷声却打破了这夜的沉寂。这就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辛勤的清洁工人已经开始他们的工作了。他们是这个城市迎接第一缕阳光的人,他们辛勤的身影,构成了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
镜头二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你看,晚霞中,两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相互扶持着穿过马路,走进公园。其中一个刚咳嗽了两声,另一个赶紧拍拍他的后背,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流露出无微不至的关爱。他们互相扶持的身影,构成了这座城市最温馨的风景。
镜头三
在拥挤的公交车站点,一个老奶奶刚颤颤巍巍地要走向人头攒动的公交车,周围的人们马上自动让出一个通道,迎接她的还有一个奶声奶气的欢快的声音“奶奶您请坐!我和妈妈站一会!”话音未落,马上就听到另一个更温暖的声音“好孩子,你坐着,我请奶奶坐阿姨这里!”说话间老人已被扶上座位。这尊老爱幼的身影,构成了这座城市最感人的风景。
……
镜头转换,风景也在不断改变,给人们留下的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流动的身影,变换的风景,才使一个钢铁之城变得有了情感有了生命有了韵味。也正是这一切构成了我眼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