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爱自己的家乡美?我爱我的家乡湖州真美,走过路过的朋友啊,请听我来夸一夸我的家乡美——湖州三绝:庙里庙(府庙)、桥下桥(潮音桥)、塔里塔(飞英塔),今天,我要讲的就是“塔里塔”。
那座飞英塔就是我要拜访的一位老朋友,飞英塔在外面是八层木塔,那八层木塔是朱红色的,每个屋角都挂着小风铃,风一吹,铃当叮叮当当的可好听了!里面是石塔,白石砌成,有五层高,上面雕刻许多栩栩如生的佛像,可珍贵了。
老银杏是我要拜访的第二位老朋友老朋友。老银杏已经是600多岁的老爷爷啦!他饱经历史的风霜,俨然像一位忠诚的战士守护在塔的身边。夏天她的树冠长满了绿绿的头发,为人们遮阳避雨;秋天她的树冠上又长出了黄黄的头发为人们扇去夏天的炎热,冬天当他的满头金发轻轻地盖在小草身上的时候,她也随之沉沉地睡了。六百多年来一直守护宝塔的老银杏啊,现在可已经儿孙满堂了,你们看,这么多小银杏围住它,多幸福啊!
荷花池是我要拜访的第三位老朋友,我站在韵海楼前面的凉亭里欣赏满池风光:那半开的荷花像正在上升的太阳。开挺的荷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怪不得人们写了一首诗,“远看绿如海,近看荷叶多。碧叶讨红花,珍珠滚玉盘。”
怎么样,飞英塔公园够美了吧,但他也是只是湖州美景的一角更多的美丽等着我们去欣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