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已是深秋了,天气早已转凉,阵阵的秋风给这个金秋蒙上了丝丝的寒意。而我们的教室里,很难听到往日的欢声笑语,听到的只有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明月几时有”的读书声,或偶有“不对,这题选B”的争辩声。
是的,初三了,学习也愈发的紧张起来,“少年不识愁滋味”也不过是昔日情景了。我停下笔,从满目的“X+Y”中抬起头来,揉了揉发酸的手腕,望了一眼周围埋头苦读的同学,叹了一口气,又抽出英语习题,准备提笔时,一张纸条放在了我的面前。定睛一看,纸上是一个笑容灿烂的小人儿,斗志昂扬的举着拳头。
我不由得笑起来,向身后望去。果然,她正望着我,见我望过来,她挤眉弄眼地冲我做了个鬼脸,对我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我点点头,刚刚还有些沉闷的心情顿时开朗起来。
她从来都是这样,有着让人微笑的魔力。
那是在小学时,我与她相识在一个夏日蝉鸣的午后。记得老师安排座位时,老师询问有谁愿意与我同桌,她第一个站了起来。教室里出奇地安静,只听见她说:“让她坐在我旁边吧。”循声望去,我的目光一下子捕捉到了她脸上那一抹略带几分俏皮的笑容。那一抹微笑瞬间照亮了我的眼睛,缓解了我的不安。
那是我与她的第一次见面,她的微笑就这样闯进了我的世界,成为我心底最独特的一道风景
在别人看来我和她是两个极端,是两个世界的人。我喜欢静,有些孤僻;她爱笑,开朗,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居然是朋友。我知道,她是个乐天派,和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而我的朋友大概只有手中的书。大概她也疑惑为什么吧,所以她有时也会问我为何独独与她成为朋友。我却只是笑着说:“因为你的笑很好看。”而这个回答往往换来她更灿烂的笑颜。
书籍锻造了我有些清冷的性格,我希望有人给我一个没有什么杂质,充满真心的微笑。而她恰恰是那焦灼的夏日里最美的风景。她是个多么爱笑的人啊,嘴角一动脸上便漾起温暖的笑容,仿佛是春日里最美的韶光。我总爱凝望她的笑脸,看薄纱似的光在她的侧脸打出一层光影明灭的晕圈。有时她回望我,四目交错的瞬间,我们都相视一笑,没有话语,却已胜过千言万语。
她总是感叹是我改变了她,像她这样呆不住的人,居然也能和我一起在无事的午后看完一本厚厚的小说。是的,不知何时起,我们都起了变化。她性子安静了许多,原先是怎么也坐不住的人,如今也能沉下心好好地去看书;而我的笑容也逐渐多了起来,不再像以前一样只顾看着书,身边也多了许多朋友,甚至有时候走路时也会因为一些有趣的事而不顾形象的大笑。
现在回首我们携手走过的路,那是多么甜美的回忆啊,那段浸透了阳光般浓浓色彩的日子,如同一朵在春风吹拂中的浅笑嫣然的花,在我的记忆中摇曳生姿,而在它的背后,有她那照亮我一路的笑容。
“给我讲一下这道题呗!”耳畔传来她的声音,我从沉思中回过神来,不知何时她站在我身旁,手中拿着一道数学题。见我愣愣地望着她,她突然笑了,黑白分明的眼睛快活的弯着,长长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蝶翅般的阴影,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仿佛有种珠玉般的光芒从她的体内散发出来,令人目眩。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接过题目为她一一讲解。突然她拍了拍我肩膀,“外面出太阳了。”我向窗外望去,果然,风已经停了,原本还阴沉沉的天此时却被一道道金色的阳光穿过,照在操场上。“是啊,出太阳了。”我对上她的视线,笑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弹指一挥间,三年快要过去了,她的微笑却永远定格在我心中,那个初见时的微笑满载着三年的记忆,一路踏歌而来。朋友,感谢你在我清冷孤僻的时候,你用你真诚的微笑感化了我;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以后的道路上,我们要好好地走下去,一起去欣赏旅途中的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