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问我哪儿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的家乡最美!”她虽然没有浩浩荡荡的黄河,也没有险峻的华山,但是我家乡的大河坝却有着一种古朴的美、独特的美。
初到我家乡的人,一来到大河坝,就感觉像是到了世外桃源。你瞧,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蜿蜒曲折,环抱着一座座大山。一根根竹子紧紧相依,密密麻麻,刚劲挺拔。我们最喜欢在竹林间的小路上来回奔跑,凋落的竹叶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十分松软,好像漫步在软软的地毯上一样。阵阵微风吹来,竹叶应和着微风,发出“沙沙沙”的声响,像是在跟我们打招呼。偶尔,竹叶还会随着风儿在空中翩翩起舞,不经意间,竹叶飘落在我们脸上,让人感到十分惬意。
不远处,在竹林的掩映下,一座古朴的石桥映入我们的眼帘。这让人不禁睁大眼睛,加快脚步,想要去看个究竟。你看!一座石桥横跨在大河上,似乎正对着静静流淌的河水诉说着她那古老的历史。石桥没有栏杆,是一座真正的石板桥。它的桥面是两块完整的厚厚的大石块。如此厚重的桥面,全靠桥面下方的几块巨大的石柱支撑着。这些石柱站立在河水里,用自己顽强的身躯支撑起整座桥。多少年来,它们为当地的老百姓架起通向外面世界的桥梁。现在桥面已经被人们踩踏得凹凸不平,桥头边也长满了青苔。而这些不正是石桥历经风雨沧桑的体现吗?
沿着石桥边的石板小路来到河边的沙滩上,我们迫不及待地把鞋脱掉,光着脚丫在沙滩上玩耍。有的被大大小小的贝壳吸引住了,正弯腰细心地挑拣自己心仪的贝壳;有的在沙滩上堆城堡;有的在沙滩边的浅水中打水仗。在大河坝,我们最喜欢打水仗。一下水,我还来不及欣赏清澈见底的河水,更来不及和河里的鱼虾打个招呼,就早已被伙伴们洒了一身水。我也赶紧捧起一捧河水,边跑边洒向伙伴们,点点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一串断了线的珠子滑落到河水里。昔日宁静的大河坝顿时热闹起来,到处都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歌声、尖叫声……
我想:我要是画家,我会用我五彩的画笔描绘你;我要是诗人,我会写出最美的诗篇赞美你;我要当歌唱家,我要用我最甜美的歌声歌唱你——家乡的大河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