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讨厌的闹钟报告新的一天降临,铃声的单调乏味,严重超出耳朵的承受能力,不出三秒。被子、枕头一齐动,在空中做美丽的双线运动,一道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暂停了闹钟的发音“器官”。
接着上演的是“瞎子穿衣”,只见这人闭着双眼踉踉跄跄的摸到衣柜旁,拉开柜门,伸手去翻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然后便是一头栽倒在衣柜里,蒙头大睡。片刻,歪僵的脖子抗议,这才吐出五个字:“靠,有梦游了。”
在一天的时间里总会觉得早晨最短暂,现在因为冬天的缘故,早晨变得又冷又懒有又烦,不过想想也觉得好笑,以前自己特别喜欢冬天,是因为冬天里会下雪的缘故,不过像上海这种大城市一年也不会下雪了,可谓真是的体验到了什么叫“百年一遇”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回到老家,河南,就可以见到期盼已久的大雪了,其实当我写这篇小说时,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喜欢雪。
“我去!”撇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已经七点了,平时六点半就去学校了。于是我便抓起一块面包塞进嘴里,急冲冲的背上书包冲向楼下,然后一路狂奔到公交车站。
下公交车、走进小区、踏进校门,一路冷冷清清的。
直到走进教室时,再看见一个“活人”。
“嗨,林佳铭。”清晨的阳光下第一个问候送了出去,“你又是全校第一个来的啊!”
林佳铭说:“呵呵呵,没有啊,保安才是第一。”
我瞪了他一眼说:“去死吧你。”之后便将书包放下来,默不作声的交起了作业。
不久之后,一大波“僵尸”来袭,只见朱馨怡一手提着一个袋子,一手拿着TFboys的杂志,身边围着一大堆同学。
我想:这个千金大小姐又抽什么风了!
她回到位子上,把手提袋放在桌上,我走过看了一眼,一大堆的带有TFboys的黑笔,一层一层叠起来的TFboys名性片,“我去,这要花多少钱啊。”我不由自主地喊道。
站在我身边但没有放下书包的吕浩然说:“喂,我告诉你!她和我们去文具店,她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拿一根笔,然后不到十秒又拿了一根,貌似就在捡几块普通的石头。”
朱馨怡一副贱贱的样子说;“没有啊,我很穷的。”
林佳铭拍了拍她的后背说:“你算穷,我们算什么?”李逸飞插了进来,“不过王子烨不穷的,因为朱馨怡喜欢他,朱馨怡可以把钱给王子烨啊。”
话音刚落,林佳铭就怪里怪气的发出了一声,“哇哦——”我说:“林佳铭,李逸飞,你们想死我不拦着你们!”
“我不想死啊。”林佳铭。
“简直比我还贱。”
“王子烨,我们全班加起来都没你贱。”
“……”我说。
“爆你菊花啊!”林佳铭。
“喂,别说了,杨老师在窗口那!”
“……”
一位梳披肩发,善良和蔼的老师走了进来,“杨老师好!”几位好同学彬彬有礼地向老师问好,杨老师瞥了一眼窗口,便说:“怎么窗子又不开,现在感冒的多,以后来了第一件事就开窗。”
“杨老师好!”又一声问候从门外传来,接着,一个胖嘟嘟的小胖子进来了。杨老师说:“张原,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张原:“今天我爸出去。”
“哟,那最好天天出去,以后就可以来早些了。”杨老师微笑地眯着眼睛说。
“呵呵……”
第一节课,一场数学考试;第二节课,一节语文考试;第三节课,两张英语小试卷……我现在完全身处于老师说的复习阶段,无论是抽屉里,还是课桌上,满满的试卷,写字时的沙沙声永远再继续,就算是下课,走廊也是空荡荡的。
我觉得自己仍然是刚入一年级的“小不点”,时间却不知不觉地快要走过五年了。所谓的复习阶段很寂寞,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直到这一天天都过去了。
寒假前的考试依然让人格外痛苦……时间慢慢地从岁月的河流上划过,历史将我们刻画在那图案上。
放假前的最后一场考试——英语考查。
这门真是让我最头疼的一门科目,一小时过去后,考试结束了,一年的努力结束了,虽然还有下半学期。
我趴在桌上,目光停留在窗外的云朵上。其他的同学都在埋头做着寒假作业,尽管我一个星期前就做好了。
现在是中午,刺眼的阳光插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把整个天际焚烧起来,天空仿佛被一股大风袭卷过,没有一朵白云。
放学前,我一个人又孤零零地回到了教室,看着我们桌上堆满的教程书本、试卷、教材、听力磁带,环视了教室的四周,那一刻,世界仿佛没有了声音,没有了色彩,一切都变成了暗淡的灰色。
怀念着以往的时光,但我们却回不去了,时间仍在冷酷地流逝。我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留恋,尽管自己诅咒过这个小学的时代。
一天的时间慢慢接近尾声,我靠在床头上,一遍又一地翻着那本《夏至未至》,外面刺耳的烟花声让人感到烦躁,不禁令我想到今天在公园里碰到的一群小孩,拿着一大堆擦炮,点燃,随后放进一个塑料瓶里,之后“砰”的一声把塑料瓶炸开了花。
想想这是以前过年最喜欢玩的。
于此之时,外面的烟花声也渐渐小了下去,最后,只有那盏发着微光的台灯与我陪伴。
在翻开《夏至未至》最后一页时,一阵阵朦胧的睡意像刺骨的寒风一样向我袭来,那双沉迷、劳累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