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划破空际,惊得在树上的鸟儿扑棱着翅膀飞远了。并非炎热的天气,可同学们的脸上都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没有人去擦拭,仿佛唯恐一擦就误了脚下的进程,落下了进度。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坚持,实在太累了,握紧的拳头松开了些许,又被狠狠地攥紧,所有人都咬着牙奋力的向前冲去,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之情,不论成绩如何,至少,我们坚持下来了。
当老师站在我们面前大声说出八班第一时,我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仅为了第一,也为了自己的坚持而鼓掌。
这里,坚持团结的风景独好。
蝉鸣的夏季,风扇又开始了它新一年的工作。有些老化的风扇在正上方吱呀吱呀的响着,随着嗡嗡的声音钻进同学们的耳朵。这令人烦躁的声音与这令人烦躁的气候并没有使同学们受到影响。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解着已讲过很多遍的知识,粉笔伴着唰唰的声音在黑板上自由地游走着。同学们手拿一支笔,用心倾听着知识点,时不时在本子上记下几笔为自己的笔记弥补漏洞。每个人的脸上是认真的神情,没有半点的不耐。窗外偶有几只鸟儿飞过,唧唧喳喳地,好似在夸奖我们的认真,又好似在鼓励我们奋进。
这里,认真勤奋的风景独好。
课下,昨晚没有睡好的同学补着眠,精神饱满的同学嬉戏着。我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看见一缕阳光从书缝里透出来,忙将书移开,接受阳光的爱抚。耳边是同学们的笑声,抬眼望去,是笑成一团的朋友们。我也忍不住轻笑起来,真心感叹,有他们的陪伴,真好。
这里,融洽友爱的风景独好。
回望这三年的历程,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一起呆过的教室,一起奋斗过的操场……不由衷心感叹,真心感谢。
在温暖的午后,趴在课桌上,在纯白的纸条上轻轻写道:这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