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过,枫树的叶子纷坠如雨。扬扬洒洒落了满地。这样的落叶不会让人感到惋惜难过。每一枚都完整光洁,并且鲜亮是最艳的那一种火红,如火烧云的颜色。我在簌簌“枫雨”中望,这熟悉地方,烙印了我的影子十来年,却有这样别致的风景
阳光在午后流转,邻家姑娘在横着的竹竿上晾着新洗的衣服。薄薄的阳光中有尘埃浮动,她轻轻拍打着白衬衫,水渍点了满地,白袜子自在地滴着水,在风中摇曳,粉色的夹子轻微晃动,风儿丝丝缕缕。空气中立刻弥漫了清新的洗衣粉的味道,似有若无地撩拨着人的心弦。姑娘俯身捧起木盆,双手因浸了水而显得红润圆实,未甩干的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她的素白小碎花的外套在淡蓝色的被单间轻盈地穿梭。远处,传来她轻盈的笑。
一个小男孩安静地靠在不远处的另一颗枫树上,他的黑发如一束柔柔的阳光,显得十分顺滑。他膝上摊着的书页间铺满了叶子,他用纤细的手随意拈起一片,默默端详。倏然又抬起头,定定地朝远处望,望向一片灰色的海,我只能想象他的内心和那棵枫树一般波澜深邃,他的眸子如深林中的小溪清澈,却又好似蒙着一层淡淡的山间晨雾那般朦胧。他的身影渐渐地,渐渐地与漫天红叶融于一体,凝成一幅油画,优雅清冷。
迎面走来一位女子,风絮絮地撩起她耳侧的发丝,阳光柔柔地抚摸着她小巧精致的脸庞,她浓密的睫毛投下一片阴翳。她着一身洁白如雪的百褶裙,背着一只精美的吉他,阳光的香熟味在她身上渲染开来。路边奔来一只可爱的泰迪,纯白的卷毛在风中起伏,她蹲下身,轻轻地抚摩,随即脸上绽放出如花的笑颜,两个梨涡柔软了旁观者的心。
回廊旁,一对老夫妻相扶而过,谈笑风生。他们脸上镌刻着岁月的痕迹,却在时光的长河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小孩顽皮的足球滚落到他们脚边,老爷爷奋力一踢,在小孩们的惊叹声中舒颜,两人又低头一阵说笑,似乎要将年轻时的回忆统统拿出来,晒晒晴好的阳光,他们的笑声灿若朝霞,鼓鼓囊囊塞满了整道回廊。
曾几何时,我想去法国,在夕阳的沐浴下领略埃菲尔铁塔的独特魅力;曾几何时,我想去马尔代夫。在日落后踏着浪花,享受荧光海滩的恬静安谧……却不曾想到,原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