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风景,且听凤吟,走过凛冽的岁月,我们学会成长。——题记
当我发觉冬天已经过去的时候,却已接近夏天了。路边的小花似乎也悄然怒放了,小小的花苞露出了孩子似的脸色,粉粉的,嫩嫩的。我陶醉在这个烂漫的季节。此时,我也没有忘掉冷冷的冬天,悄悄地和他说,谢谢。因为没有严冬的寒冷,还会有夏日的芬芳吗?
黎明,似乎永远都是美丽的,当你坐在窗前观看它时,无疑,这是多么美妙!新的一天又将开始,丢掉昨日的包袱,迎接美丽的太阳。仔细想想暗夜里等待的滋味也是值得的,虽然寒冷、虽然寂寞,但终究享受到了这美妙的上瞬间。人生,一个永远谈不完,道不尽的话题。若问我是最珍惜人生中的什么?我会说:那些暗夜才是最珍惜、最宝贵的时光。暗夜,如同生命中的失败,追求理想路上的绊脚石,更是那些曾让你一度萎靡不振的挫折!
失败总是必然的,但我们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为成功打下基石。绊脚石,曾使我们摔倒,摔倒了并不可怕,怕的是摔倒了,就一直爬着!当你站起来时会发现,绊脚石和垫脚石是同一块!而挫折呢?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当遇到失败,绊脚石挫折以及暗夜的时候,我们要更好去面对,积累经验,吸取教训!
爱迪生发明电灯时,曾经用了上千种材料做灯芯都失败了,有人嘲笑他,可他说:我并不是一无所获,至少我知道了这几千种材料是不能用的!最终他将钨丝用到了电灯中,发明了电灯,照亮了后世的无数人们!
爬山时可能会摔倒,还要仍受饥渴,当到了山顶看到风景时,你会觉得它有多美!风景最美也只是一瞬,而艰辛的爬山之路给你的一切却是永恒的。
也许你会忘那风景,但你不会忘了崎岖的山路。请珍惜每一次暗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