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山清水秀,是一道风景线;一尘不染、井井有条的校照是—道风景线;·个微笑、一声问候,也是一道风景线。这些风景线各自的性质不同,但它们都给人以美的感受愉悦的心情。
一次我去新华书店看书回家时遇到了—个小男孩。他或许是由母亲伴着来的,一双明亮的大眼,充满获取知识的愉快,这是突然他停了下来,我有些好奇,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只见是讨老人,衣不蔽体面黄肌瘦,用干枯生涩的嗓音朝路人个普通的乞着:“行行好吧我几天没吃饭了……”小男孩的眼光中流动着难过,他掏出两元钱走到老人身前弯腰、蹲下身子轻轻将钱放在老人身前的盒子里,然后缓缓离开。没走出几步我便听见男孩妈妈轻声的叱责:“傻小子,干嘛白白送钱给人家,他只是骗钱的理他干嘛?”
小男孩不服气地反驳:“他很可怜所以我要帮他。”后面的话,消逝在风中,传不进我的耳中我在原地看着男孩与母亲远去的人影湮没在人流中。
心里忽然有微微地刺痛与些许欣慰:原来,大人眼中,欺骗无处不在他们必须防备每一个陌生人,不管对方是否要靠近;原来孩子会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个人,哪怕是行乞的穷人我一直认为:那个男孩儿弯下身子的画面,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因此,我的心中存着一点不灭的执念:孩子们会为这个社会带来道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