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住在湾里的一个小山村。无论是房前的小溪,还是周围漫山遍野的竹林,都是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
清晨,一打开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竹林。山上的竹子真多呀,多得数也数不清;山上的竹子真结实呀,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都坚强地挺立在山中;山上的竹子真绿呀,远看,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近看,竹林又像一道绿色的屏障,走近细看,竹子就像一个个少女昂首挺胸地立在山上。
站在门前,能听到小溪流动的声音,“哗啦啦、哗啦啦”就像演奏出的乐曲一样,这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音乐池。来到小溪边,只见小溪静静地流淌着。小溪的水面真平静呀,静得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照着四季的美景;小溪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
到四处去走走,你会发现在路边有许多野花,有黄色的、粉色的、蓝色的,把灌木丛点缀得十分美丽。如果你靠近闻一闻,就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进入你的体内,让人有一种很清新的感觉。
鸭子,乡村人家总会养几只的。它那雪白的羽毛、扁扁的嘴、长长的脖子,还有那稍微翘起来的尾巴,十分可爱!你常常可以看到许多鸭子在池塘戏水游玩,时不时还会把头伸进水里觅食,或是清理它那绒毛般的羽毛。
夏天的傍晚,村里人会拿出竹床,躺在上面,仰望星空,你会发现乡村天空的星星比城市上空的星星更多更明亮。不远处还会有些萤火虫闪闪地飞舞着。身处其中,这时的你可以完全放松自己,幻想着美好的景物,舒服极了!
这就是湾里乡村人家,是一个可以让你大口呼吸、心情放松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