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大尖山位于云南省墨江县的北部。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
春天,大尖山是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花儿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展开美丽的笑脸。高的是樱花,矮的是杜鹃,有红的,白的,粉的…… 远远望去,就像一把把五彩斑斓的花伞。从山上流下来的溪水凉凉的,叮咚叮咚的唱着歌儿,欢快地奔向山底的他郎河。
夏天,大尖山成了树的世界。各种雨林乔木尽情伸展着郁郁葱葱的枝叶,整个山林充满着清新的气息。一阵太阳雨过后,山谷上露出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那么美丽,那么令人激动。走进山林,鲜美娇嫩的野生菌和木耳随处可见。犹如一个个调皮的精灵,给走进大尖山的游人带来不少惊喜。
秋天,大尖山物产繁多。山顶的普洱松和栎树的叶子变黄了,黄叶纷纷落下来,铺满了山坡。秋风呼呼的刮过树梢,只有山脚的千年古藤
仍然顽强的跨过小溪,在秋风中摇来摆去。山底的田野上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果实,有酸甜多汁的三丫果,甜得掉牙的野柿子,不知名的野果子。还有防风、龙胆草等药材。这时的大尖山,简直是一座大自然赐予的天然宝库。
冬天,大尖山是一座安静的高山。早晨,山脚的草地上,晶莹的露珠在叶间闪烁,茫茫的雾海笼罩着整个大尖山,直到太阳升起来,浓浓的雾才散开了。山顶偶尔飘过一阵雪,雪花在北风中飞舞。这时候的大尖山万籁寂静,空无一人。
大尖山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爱家乡的大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