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天边是如火的夕阳,及肩的短发在暖风中轻轻地舞蹈,粉红色的笑脸,还有颜色淡到透明的丁香花。那些曾经的碎片,拼凑起来便是记忆深处最耀眼的风景
在孩提时代,屋后有一个花坛,一米来高的花坛里种着丁香花。等到花开后,淡淡的香味在风中弥漫,我总会和昕子一起踩着砖块爬上对那时的我们来说高高的花坛,在花坛里玩耍,即使丛生的枝条会挂坏或弄脏衣服,也全然不顾。天真的我们总会把心愿写在纸上,埋在树下,等到来年花开时,会与那颜色淡到透明的花朵一起绽放。我们会说:“希望我会有满满一罐的糖果”,“希望我会像白雪公主一样幸福”,“希望我会有一个新的泰迪熊”。然后轻轻摘下一支丁香花,带回家放在装满水的瓶子里,静静的吐露芬芳。把那个瓶子放到阳光会照耀到的角落里,咧开嘴傻傻的笑。下雨的时候,我们也会偷偷跑出家门,跑到花坛那里,踩着砖块爬上高高的花坛在雨中捉蜗牛。一次,我和昕子偷偷去捉蜗牛,躬下腰,在丁香花从中搜索着哪里有蜗牛。下雨天蜗牛虽然多,但不易发现。不过我们还是兴趣不减,那认真劲儿仿佛是两个生物学家。最后,我们在搜罗了数个小时后,满载而归。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把自己捉到的蜗牛数过一遍又一遍,比赛谁捉的蜗牛多。
不过回家后,总免不了妈妈的一顿唠叨,但我还是会很快乐。昕子也会扬起粉色的笑脸,那笑很耀眼。昕子家离我家很远,她是我儿时的玩伴,只能偶尔来陪我玩,后来去了外地,长大后便没有了联系。只记得儿时的昕子,留着披肩的短发,总会在风中舞蹈。她走的时候,我们哭着说:“谁也不许忘了谁。”郭敬明说:“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就在那些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淡忘了。”也许吧,我们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但过客是一个注定伤感的词。不过那些耀眼的回忆,永远都是暖色系,在我记忆深处是最美的风景,永远不会褪色,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