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为孤独而皎洁的月亮而感到惋惜;多少次,为春去秋来,花谢花开感到一阵欣喜,一阵无奈。“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猛然一想,却想起了月下的人儿,花丛中奔跑的姑娘,这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呢?用思与念将它绘成一幅画,也会是美妙绝伦……
不愿意计较生活中的琐事,却总是为之疯狂;不愿意在乎生活中的小细节,却为之震撼:父亲送儿子上学,走进学校前,儿子下意识的转身望望父亲,而父亲只是将手挥挥。但在那街角转身处,父亲把目光投向已经走进学校的儿子,脸上洋起幸福、甜蜜的笑容。作为一位父亲,应当是严肃而严格的。但在这一刻,这似小孩子般的笑容竟在一个三十好几的男人面前呈现,难道这不是美丽的风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