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的校园,你就会发现操场的西边有一颗老槐树,它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校园风景线。
这棵老槐树已经有一百多岁了。你瞧:他多高大呀!足有四层教学楼那么高。他树冠如云,像一顶撑开的绿色大帐蓬,不断地向四周延伸。你看:他多粗壮呀!深褐色的树干需要四五个小同学手拉手才能围拢过来。树干上面布满了裂纹,摸上去凹凸不平非常粗糙,使老槐树看上去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在静静地诉说着往事,又像一位力大无比的巨人守护着我们的校园,陪伴着我们的成长。
春天,槐树的枝条吐出了嫩绿的小芽,长出了椭圆形的叶片,一片片、一簇簇,挨挨挤挤。颜色也由浅绿变成了深绿,在春雨的滋润下,它们真绿呀!绿得闪光,绿得发亮,老槐树又变成了一位焕发青春活力的青年。一阵风吹来,沙沙作响,随风摇曳,多美丽呀!
夏天,繁茂的绿叶丛中冒出了一串串洁白的槐花,像给老槐树挂上了一串串精致的小风铃,它们拥挤着,推扶着,在风中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散发出淡淡的香气,使人心旷神怡。那里是我们快乐的天地,我们在树下嬉戏耍玩,晴天,它为我们抵挡阳光;雨天,它为我们遮风挡雨。它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关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
秋天,老槐树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一阵秋风吹来,调皮的叶片打着旋儿,像特技演员似的,翻着跟头,淘气得落在地上,和值日生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值日生们又气又爱又无可奈何,更多的小朋友有的拣起叶子当标本,做叶画。多有趣呀!
冬天,老槐树的叶子落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但它挺着高大的胸膛,勇敢地和风爷爷作斗争,他顽强地积蓄着力量,等待着春天的到来。同学们和老槐树一样不怕寒冷,在树下跳绳、掷沙包……
老槐树呀老槐树,伱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不知送走了多少毕业离校的孩子;你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季节,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啊!我爱你校园里的老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