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老家的村口,有一棵大柳树,他十分的粗壮,有四五个人合抱起来那么粗。往年的夏天它都会长满绿油油的枝条,风一吹过,变成千上万的飘舞起来。
儿时,在夏天炎日的照射下,周围的植物都低下了头,只有它还挺拔着腰肢矗立在那。我们一群小孩赤着上身,在田野间嬉戏,你追我赶,各个都被晒得黑不溜秋的,我们玩累了便躺在大柳树下休息,有着绿荫的遮挡,我们感觉不到一丝炎热。静静的,我们在柳树下熟睡起来。每当我会想起这件往事,我都不禁咧嘴一笑,大柳树是我们儿时的玩伴,我们都非常喜欢它。
去年放暑假时,我回到老家,走到村口,看着那棵大柳树,我靠上前去,倚在大柳树上,闭目瞑神起来。“醒醒”我被晃动而醒,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爷爷,我原来是在大柳树下睡着了忘了回家打声招呼了,我爷爷知道我今天回老家,所以到村口来等我,我提起包和爷爷一起走回了家。
大约半个月时间过去了,村委会突然决定修公路,可那棵柳树却占了地,现在正在讨论要不要把它砍了,我当然是不同意了,可村里大多数人都赞同,所以决定明天把大柳树砍掉。我听了这则消息顿时没有什么心情,吃完了饭早早地睡了。
第二天一早,我一大早起来,就去了村口,可是晚了一步,那可粗壮的柳树早已不知踪影,只剩下一个磨盘大小的树桩,我忍不住叹息了一声,走上前去坐在树桩上回忆着和柳树的那些岁月,我仿佛错过了什么不该错过的风景
暑假结束了,我要走了,从家到村口,在一个多云的白天中,周围豪无一人,植物早已被烈日晒枯了,还有一个光秃秃的树桩坐路在那里,毫无生机,我眼中伴着泪花,头也不回的离开。也许这个暑假就是我陪它度过的最后一段时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