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假期终于到来了,此刻回老家是我唯一的愿望。直到坐上回家的那班车,心里才踏实了,同时也充满了喜悦。
在车上,我的头从来没有离开过窗外,因为窗外有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着我窗外蒙蒙的细雨像一张薄薄的纱,把景色衬得更加朦胧美丽。
虽然现在是秋天了,大半的农作物已经成熟,但有的还是绿的。一眼望去,像一片无边无际的绿色的海洋。颜色看似一样但仔细看去颜色深浅不一,田地高低不等像一幅美丽的田园画,颜色虽然不同,但显得十分协调;虽说像画,但层次分明,格外迷人,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低一些的地方像草原,高一些的地方像山峰。山峰与草原之间绿的透彻,绿得发亮。那黄色的是什么?原来是一头老黄牛!不!不是一头是一群,它们在草原的各处,低着头,不时地发出“哞,哞”声,看上去它们是多么老实忠厚啊!
田地中央,一片片玉米地和高粱地,玉米妹妹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色,高粱大哥也不落后,把头发染成了红色,两人都怕赶不上潮流呢!
有几朵向日葵宝宝找不到太阳妈妈,低着头在偷偷的哭……
这些正是田园的景色,这里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名贵的汽车,但这拥有的是大自然给予的,在这里我的心情会很好,在这里,你会看到田园的美。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这美丽的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