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风景的门窗,过去的一切都迷蒙在雨雾中,那么遥远,却好像近在眼前……
镜头推后二年,十二岁的我,天真幼稚,第一次踏入了满怀憧憬的中学大门。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初秋的微风拂过树梢,空气中氤氲着白云恬静的味道,还掺杂着几丝清冽。小道旁紫丁花笑靥朦胧,在缤纷中纵情绽放。走着走着就进了教室,那一刻,我开始了我的旅行,也欣赏了沿途的风景。但有一处风景却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刚升初中的我,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积极,学习也非常优秀,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欢。但是初二时的一次,让我深深歉疚。“你到哪儿去了?” “我……我……”面对班主任的严厉质问,支支吾吾的我不知所措。因为我爬墙外出上网了。其实,我上网已经有几个月了,每当周末,我都要偷偷去过一把网瘾。到这时,我已经身不由已的有网瘾了。“你真让我失望!”您无奈的叹了口气。“让你家长来一趟吧!”“不!”深黑的夜里,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回绝了您的要求。我的家长就是我的爷爷。从小关爱我,照顾我,有一口好吃的也要留给我。他已经70多岁了呀。此时,提起他,我颤抖了,我极力忍受着泪水不让流出来。这样的事,我怎么有脸见他呢?“……”您嘴角嗫嚅了几下,好像要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来。您倒背着手,一来一回的踱着,有时慢,有时快,好像时光都长在您的脚上。这时,我突然有了一种冲动。“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老师,我……我……”两股硬汉子的泪水夺眶而出。但您似乎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的来回走着。一分钟,二分钟……您仿佛不知地上还有个跪着的我。大约十分钟,您来到了我面前,扶着我的肩头,轻轻的拉我起来,“孩子,一定要记住,感恩你的亲人。……回去睡吧……明天还要上早课……”他不再说什么,默默地消失在夜色中。
接下来的事,更让我吃惊:原来,他要调走了。第二天,他就到一个偏远的小学去支教。想到这,我的泪水就来了。没有一声道别,没有一张合影,还没有我最终想说却没有说出的道谦,我的最亲爱的老师,就这样一个人,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我们。
清点这道错过的风景,我一生难忘,也一直激励着向前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