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位穿着绿衣服的“姑娘”悄悄地、悄悄地,踏着轻快的脚步来了。春姑娘准备收回光溜溜的大树、结了冰的河、荒凉的草地,给他们换上了春天的衣裳。
春姑娘来到果园,她向一棵高大的桃树问道:“你知道春天是什么颜色吗?”桃树说:“春天是粉红色,春天来了,我们将开出一朵朵鲜艳芬芳的花”。春姑娘笑了,她在果园里转了几圈就走了。而果园里是一个个都穿着粉红色“裙子”的漂亮姑娘。一阵微风吹来,一朵朵桃花迎风飞舞,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地边歌边舞。
跟着蜜蜂向前飞,她来到了在一个结了冰的河下面,住着许多鱼,春风一吹,就把水给融化了,鱼儿争着跳出水面来,好不热闹。一排排柳树倒影在湖面上,柳树正在不慌不忙的梳着她长长的头发,春姑娘也来帮柳姑娘梳头,只见春风一吹,柳姑娘的头发就随风飘扬,漂亮极了。
沿着小河向前游,春姑娘又来到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只见一片绿洲上,地上的花儿正竞相开放。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花草也跳起摇摆舞来,原来,是春姑娘给他们播放了春天的优美的音乐,听着这动听的歌声,就连树上的小鸟也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滴答、滴答”春天的小蜜来了,细细的,密密的。春雨,往往是在夜里悄无声息地下起来了,清早起来,看见草尖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小草也散发出清新的气息。沐浴在这柔和的春雨之中,即使有什么烦恼,也被洗刷掉了。
春天来了,望着那无边无际的绿意,欣赏着春姑娘带来的一路的风景,不由得心中充满了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