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荣成,特别是荣成的冬天,是件幸福的事。
自己一人漫步在冬里,没了往日的焦急,没了往日的兴奋,以一种超乎寻常的心态,享受着自己忽略最多的,也是最美好的感受。
抬头,就能看见被昏黄的祥和的老路灯照着的、树叶已差不多脱尽的树干上,尽显出昏黄来,好像他们以前认识,冷了,给树披上一层黄色的大衣;又同是“天涯沦落人”,但却显着同样的黄色本色,以黑夜为背景,以月亮为衬托,毫不自卑的显着自己的一点的美。
天空飘过来几片小雪花,悠悠的,幽幽的,不为人知。
路上的砖,红红的,却不鲜艳,又不是哪麽平凡,总之一切都很随意,好像一切都天生的在那里,如果不在那里,好像不是在路上,不是在荣成,而是在别的什麽地方,总之,如果不是哪麽一切,我却不觉得是这里了,一个祥和温暖的地方。
突然,风起了,小风,只是把地上的雪末吹起来了,仿佛震怕于我的气势,又仿佛赶路匆匆,不约而同的,朝同一地点出发,蓦的,消失不见,如同幽灵,有如同一群快乐的小精灵,一声快乐的叫喊,去地下举行圣诞反正能给你一点快乐,一点思绪,让你加紧脚步往前走,顾不得再欣赏路上的一切,仿佛你身上担待太多了一样。
路上的草很随意,绿绿的。黄黄的。红红的,加些雪的翠白,如同白汉玉,给你一种美轮美奂的清静,目不暇接的精彩,视觉上的冲击感,是你能联想起一切,却又不想联想起一切,就怕耽搁了一次世界难见。人类制造不出来的自然美感。
没被柏路吞噬的。原始的黄色土地上缤纷四溢,树凋落的叶子,纷红的花,绿的草,黄的土,白的雪,各具情态,组成了一个比满汉全席还丰艳的一个地方。
“人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的确,我确实比过路匆匆的路人们少一分焦急,多一份从容,所以才发现了美,最漂亮有是最漠不关心的美,就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