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无际的树林,如火红的火焰在跳动,如多彩多色的朝霞在舞动,亲吻着久别的大地。这种壮观而别样的景象,又有谁能比拟的呢?只有秋罢了!
春的缠绵,夏的狂热,冬的冷酷,而秋,是清爽的。你化作雨露,使农民们的庄稼得到滋润,愈发生气,农民们欢喜地丰收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如今,你又穿上金黄的霓裳,娉娉婷婷,袅袅娜娜,来到了人间。
我欣赏着一望无际的山林,仿佛就像洒满了黄灿灿的金辉,使大地一片光明、明亮。当我踏进这片树林时,阳光透着树枝之间的缝隙,照映在地上,零零碎碎。霎时间,一阵清风如母亲温暖的手从我脸庞拂过,这时,树上的落叶,纷纷飘落着,从远处看,像无数只蝴蝶翩翩起舞,像无数火焰跳动着,又像无数个跳芭蕾舞的舞者轻盈地舞动着……
不知什么时候,当我从这之中回过神时,地上已经铺满了金黄的落叶,铺成了一条通往深处的小径,这种景象,既令我陶醉其中,又让我想起诗人龚自珍写的一句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又护花。是啊!这不正是如我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吗?落叶纷纷,这些落叶一片一片的落在这地上,大概再过会儿的话,就要和这土地里的泥融合一体,对泥土无私的奉献。在茂盛时,和许多绿叶一起为人们乘凉;枯萎后,为泥土提供营养。
秋,你的一生,全部都奉献给了人们,给了自然,使人们的庄稼有了好收成,生活更加美好;使自然更加生机勃勃,愈加生气。你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隐去了。难怪人们都一直盼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