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走到这里,也许都会停下脚步驻足仰望,望着天空中展现出一道道五彩的风景,并回忆沿途的那些,是酸,是甜,是苦,亦是辣。
曾经有一个多么纯真的女孩,品学兼优,跟我一个小组。而这位好女孩在两年前的国庆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继而那个家支离破碎,她的爸妈也受了伤。当时听到这些还不信,想起她每次吃饭时迷人的侧脸,然而我的心一酸,眼泪不由自主地划过脸颊,我失声痛哭。脑海里只有她的微笑,铸就了一篇风景,她走了……
犹记每次过年回家,车子离门口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总能在寂静又寒冷的黑夜里找到一团温暖的光亮,那是爷爷奶奶在焦急的等待。当车靠近,才看见一位裹得厚厚实实的,我爷爷。他的双手捂在口袋里,心中一定非常喜悦吧!车进了院子里,爷爷慌忙搬东西,我阻止了。站在他的面前,仰着头还孩子气的说:“爷爷,你看谁高?”,爷爷当时的表情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一条条刻得深深的皱纹排满在他饱经风霜的老脸上,眼睛都只有一条缝了,他的牙是假牙,微微泛黄。他双手搭在我肩上,说又在跟爷爷比个子了。最甜美的风景莫过于他幸福的笑容。
初三最后那段时间,紧张于中考的我每天夜里都挑灯苦读,半夜才睡,尽管有时题目和卷子都不这么顺心,但我心中有个目标:长泾。就又斗志昂扬起来,最终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考进了长泾,我想这也是刻苦的一道风景吧!
春游听起来是个学生们都向往的名词。今年三月份,参加了初中最后一次春游。历经了犹为刺激的大摆锤,从坐上去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是悬着的,随着锤子附着人们逐渐升高,我的脚悬空离地面也越远,地面的事物变小了,一次两次三次……到最高,尖叫声不断传来,我嘶吼着,眼睛用力挤着,好像随时都会坠下来。下来的时候两腿发软,脸上还有挤出的眼泪。真是项具有挑战的风景。
其实每个人每件事都是风景。蓦地,天空中出现一道彩虹,上面画满了酸甜苦辣——-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