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我见过西湖的美,领略过上海的繁,也同样欣赏过长城的壮观及那威严。可这些终究抵不过那天清晨我所看见的风景。
“叮叮——叮叮——”闹铃声一响我就手忙脚乱地穿好棉衣棉裤,同妈妈一起赶飞机了,这是在一个寒假,即使在炎炎夏日起早床上学都是困得要人命,更别说是在冷风刺骨的冬天了。
冬天的早晨真是冷在身上,冻在心中,也因此冬天的被窝显得格外温暖。要不是为了赶飞机,谁愿意在这破天里再起呢?我跟妈妈一路抱怨着到了十字路口,几个身穿亮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的不远处已堆起了不少雪堆。路边的路灯还亮着,依稀还能看到几只小虫在周围飞舞。
天格外黑,我小声嘀咕道:“这才凌晨五点半呢!他们真是神人,竟然不困,还有心思在扫雪,我要是他们,我能多赖在床上一分钟就是一分钟。”
我停止了抱怨自己是多么困了,反倒是更关心他们。风如刀割,一刀刀划在脸上,他们丝毫没有抱怨,我才想到他们一年四季都是如此。
春天扫柳絮,秋天就扫枯叶,冬天便扫积雪。如果不是他们的勤劳,我们的大街上将会是多么的混乱,塑料袋随处可见,果皮到处都是,在冬天过多的积雪,甚至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原来的我一直很瞧不起清洁工人,说他们没文化,现在,我才明白正是我口中没文化,低素质的人,正在默默为我们的生活做着无私的奉献!
这一幕在我心中永远不会抹去,它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