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用眼睛去发现;美景,是用心去体会。
狂风暴雨是整个冬天的写照。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园散步,却发现了一副美景,那天真是令人无比深刻!
乌云渐渐聚集,狂风刮起,人群兵慌马乱,我朝着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跑去。引人注目的却是一位头发鬓白的老奶奶正在极力捡着被路人不小心踢翻的硬币,没错,这些就是她这一天的酬劳。眼看着,雨即将来临,老奶奶不舍放弃,当雨打湿了地面,人也稀稀少少了,老奶奶的发被打湿了,显得有点可怜,我的虚荣心促使我原地不动。这时,一位大哥哥撑着一把雨伞,来不及说话,扶起老奶奶就大步向前走,雨越下越大,他们不得不找地方躲雨,他们来到了我旁边。我不知不觉有一丝丝紧张,或许是因为自己的无动于衷,而深表歉意吧,只听见大哥哥:奶奶,您要注意安全,身体最重要,您没事吧!冷不冷。老奶奶紧紧得握住大哥哥的手,似乎找到了安全感:小伙子,谢谢你,真是个好人。听完,我既感到欣慰又感到愧疚,这也确确实实让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大哥哥对老奶奶的嘘寒问暖,老奶奶对大哥哥的感激不尽!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风景。
美就在身边,一不小心就会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