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有很多道理,有的让我们受益匪浅,有的让我们终生难忘。在成长中的某一个小插曲,让我看见了这世界最美的风景
世间最美的风景并不住雄壮的大河,不是广阔的大海,也不是崎丽的山岳,而是人们心中的那一份美好,那一份纯净。
记得在七年级时的那一个暑假,我见到了我认为最好的导游。“黄花梨是这里的特产,到了这里不买这种珍贵的木材,你真的就亏大了!”“黄花梨虽然很有名,但是特别贵,几万块钱才能买到一小段,不划算。”当然,前面那一句话是普通导游说的,后面一句话是我认为最好的导游——陶导说的。
到了海南海口,第二天我和我妈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里报了去三亚的团,由于工作原因,我爸就没有一同前往。在酒店里,我和我妈有过这样的一段对话:“妈,我们恐怕还要买一个旅行箱,去三亚的话要是不买特别多的东西,导游是不会放过我们的!”“唉!现在的黑心导游是挺多的,还不都是为了赚钱!
”等到第二天,我终于见到了那名导游,他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光头,个子不是很高,看起来应该能说会道。我就想到,这次恐怕又会有不少的钱从包包里飞出去了吧!第三天,到了盛产黄花梨的地方,导游却说道:“黄花梨虽然有名,但是特别贵,几万块才能买到一小段,不划算。
”他的这一句话让我很是吃惊,不是所有导游都希望旅客们多买一些东西得么?不是还有个别导游强迫旅客们买东西的么?为什么他不那样做?难道他不想要提成吗?一个个难以解答的问题在我脑中冒出,让我很疑惑。到了第四天,我仍然没有解开这些问题。
这些问题比所有的数学题都要难,因为这不需要灵敏的思维。到了亚龙湾,陶导终于希望我们消费了,他说:“在这里,潜水是最好玩的,到了这里不潜水真的就会是一个遗憾。因为水下的风景确实特别美丽,我有亲自体验过才会对你们说的。”这一次,几乎我们车上所有的人都去报名潜水了。在水下,我看到了特别美丽的景象,可那是物质上的。在车上,十分疲惫的我终于解开了那道难题-----中国好导游。
那片土地是值得我们去品味的,让我们知道了原来可以放弃利益而不违背良心。成长是学习的过程,可以让我们了解从未了解过的知识。
世上最美的风景,其实就在每个人心间那最纯的那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