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望,我看见深浅不一的脚印构筑了我的成长之路。
人生路途中,在老家发生的点点滴滴构成了另我成长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
远离城市的喧嚣,如同离开小时不懂事的哭闹与任性;路上,因快速“奔跑”飞溅出的泥水而变得斑驳的衣衫,如同曾经成长路上的沮丧与不安;路边五彩缤纷的鲜花,如同我生活中绽放的愉悦与快乐;而山的那头,就是我现在向往的地方。
不知不觉,已看不到城市的影子了,面对我的,是屋舍俨然、安静祥和、有良田桑竹之属的另一片新“天地”。
在这里,我必须要靠自己来生活。独自向前走着,看到一条小溪,有村民正在田里面捞鱼,抱着一颗充满好奇的心,我也将手伸下去,模仿着他们的动作,却一无所获。这时,旁边的农民伯伯对我说:“俺们是天天都这样做,才达到伸手鱼就来的程度,你还得多练练。”不愿服输的我一连好几天都来练捞鱼,并且时不时的请教一下“老手们”。如此这般,我捞鱼的技术有了明显的提高,虽然没有像“老手们”那么得心应手,但我已经能逐渐捞起了鱼。
这个件事情,就和初三的学习一般,我的成绩虽然在班上不是特别突出的,但至少我在努力,在认真的学习,在认真的往上爬……
不习惯长时间停留在一处地方的我继续往前走着,此时,我看见一群正在家么口玩耍的的小孩,却并未看到有家长在旁边看着。由此我带着疑问走近了他们的家,面对着一群不满五岁的小孩子,我张口问道:“你们的家长呢?这样把你们放在这不危险吗?”这时,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女孩走过来对我说:“我们家最大的就是我了,父母身体不太好,在上面的医疗所治疗。”我便和女孩聊了起来,最后我决定在她家停留一段时间,顺便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做饭、洗衣都是小女孩一个人做完,其实我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只是帮她送饭给她的父母,直到她父母身体好了,我才离开。
继续往前走,快走到另一村的路口,我便停下脚步,回想这一路经过的风景,总结,划上句号再往前走……
在一次的“天地”的旅行,一走就是三年,明白所有成功并不是通过模仿就可以得到,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学会如何孝敬自己的父母、长辈,如何替辛苦的父母照顾更幼小的晚辈们。通过不断的实践,将方法变为自己的,才能获得成功,这才是走向成功的道路。
世界没有奇迹,只有偶然与必然,当胜利的奖杯来到我面前,掌声热烈响起时,我不骄不躁;当大雨再次冲刷喜悦,冰雪再次湮没兴奋,我无怨无悔;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那么我就要在我自己选择的路上,屏弃一切苦闷,用我的行动与毅力,再加上一点点的偶然,创造属于我的胜利。
一路上,尽享一路充满丰富感和惬意感的过程,获取成功感与拥有感,抵达终点。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