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发芽,慨然知春。”又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春天
—— 题记
就在这么一个春日,静静地坐着看,感觉淡淡的闲适。每日忙于学习,这才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好好地静下心来,看看周围,才发现万物都应约复苏,窗外的树叶醒来了,它伸了伸懒腰,发现自己全身充满了活力。它与春风打着口哨,冲着阳光肆意地大笑。春天的树,它选择了生机,选择了成长。如同活泼的少年,天真而阳光。于是就在偶然间,便爱上了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的春天。
几天前,曾靠在窗前静静得听春雨敲打屋檐,春风吹动窗户。依稀记得那时也有一种闷闷的心情,或许是因为不能像夏天一样,衣着简单,下雨也不影响嬉戏。
坐在窗前,怅然看着春雨,听着春风,只觉得那飘着的细雨,不知来自何处。风吹得树叶哗哗作响,仿佛潮水拍岸。此时的我,彷佛已经闻到了春的萧瑟,小草从土地里钻出来,花儿争妍斗艳地竞相开放,周围的一切看着就有春意。突然悟出,那雨其实是随风而来的啊!
在神秘的情愫触动下,春,变幻着不同的姿态,一会儿是太阳高照的春,一会儿是漫天飞雨的春,一会儿又是森林映着落日,天边娇红如醉的春。还有哪一个季节有如此的变化,如此多的美景,如此让人沉思?
春天是一首诗,一幅画,一首歌,一个美丽的梦。“万美之中春为最”,“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无尽的萧瑟中,春天更显出她的高傲与生机勃勃。春天是充实自己的季节,却也是淡泊的季节,她把一切的赞美和宠爱都隔离在淡淡的春光外,只是做一个漫山遍野、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春 ……
我在春天看雨听风,在春风春雨中,我看到的春却衬托这渐深的暮色。在带着欢快的凉意的晚风的吹拂下,随着暮色的浸染,春更是显出一种说不出的生机勃勃之美,让我如痴如醉。分明是她已经浸润、渗透进我心底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荒芜,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生动而浪漫起来。
看着春风,听着春雨。蓦然,我想,生命画卷上只要是用真情书写的都是美丽的风景,都能让人感觉到,不管是浓的还是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