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个可爱的风娃娃。风娃娃长大了,他想向妈妈一样帮助别人。风妈妈对他说:“到公园里去吧,在那里,你可以帮助人们做很多事情”。
风娃娃来到了公园,看见人们用扇子一边扇风,一边说:“热死了,热死了”。风娃娃听见了,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向人们吹去,人们凉快极了,人们纷纷对风娃娃表示感谢,风娃娃很高兴。
风娃娃又来到了花园,看见一朵蒲公英,不知道怎么出去安家。风娃娃连忙吹了一口气,蒲公英的种子飞了起来。种子们纷纷向风娃娃道谢。
风娃娃想:帮助别人做好事真容易,只要有力气就行。
风娃娃来到了操场,看见小朋友在踢毽子,就连忙过去吹。毽子被风吹没了,小朋友们伤心极了。风娃娃却一点也不知道。就这样,风娃娃吹跑了国旗,吹断了小树,吹折了鲜花……人们纷纷责怪他。
风娃娃不敢再帮助别人了,他伤心地在天上转着,想:我帮人们做好事,为什么人们还责怪我?
风娃娃回到家对妈妈说了,妈妈说:“好孩子,做事不能光自己认为是好的,还要看是不是真的对别人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