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骑自行车去父亲公司,骑了没一会儿,便下起了。雨点连在一起,仿佛一张大网,挂在我面前,像要挡住我的去路一般。这让我不禁想到了伞,若有了伞,便会帮我度过“难关”。
其实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一把伞。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成绩坏坏的小女生,考试这种事,一般都是临阵抱佛脚。更闹心的是,每次考试前我都会拉肚子。所以,我的考试几乎都是在叹息中度过。
父亲知道我的成绩后,没有责怪我,脸上也不见急躁的影子。但他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每天按时下班,并莫名其妙地写着一些东西。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做完家庭作业,准备开始玩的时候,被父亲拉到了书房。只见他拿出之前写的东西让我做,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父亲帮我整理的错题集。
我拿着错题集,不知如何下手。这时,父亲开始在一旁耐心地给我讲,当我遇到很绕的题犯困惑的时候,父亲要么给我比划,要么在草稿纸上演算,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一直讲到我听懂为止。
就这样,不到一周,父亲整理的错题集就被我们消化了一半。这过程中,父亲讲得很有趣,我也听得很认真。
奇迹发生了,我和父亲持续了不到半个月,我的成绩就上去了。
成绩上去的我,对待分数,就不那么逃避了。自那以后,我的生活里就少了些唉声叹息。
这时的父亲,依旧和我在书房一道一道地刷着错题……
雨还在下,雨也把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看见雨中的行人各个都撑起了伞,那伞多像我们的父母啊,不仅保护着我们不被雨淋到,而且还让我们的生活丰富了很多,温暖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