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杂着泥腥味儿的空气里充满了他们的身影,路人的脸上还残留着他们的痕迹。
初春的啊!总是充满了孩子所有的灵气,调皮地落到刚刚探出头来的小草上,挂在刚长出来的树梢上,安稳地躺在刚开放的花瓣上,垂在松针上。一眼望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的荧光。到处都是那样富有生机。
盛夏的雨啊!她则拥有青少年如火的热情,把对生活的热爱淋漓尽致地洒在这土地上。她们在聚积,她们在酝酿,她们在奋发,她们似乎蓄满了全身的力量,只为等那一瞬的爆发,那一瞬的辉煌。
看啊!看啊!快看啊!
雨这个活泼的小东西,把这世间清洗了个遍,小草绿的苍翠,花朵红的滴人,蓝天清的见底,难得看到那不出门的彩虹仙子,今日竟姿意打扮了一番,也出来转转。
她们啊,她们,她们在这个黄色的季节里,哼唱出一首动听的旋律,听!有人在说:“今年的雨太及时了。”是啊。针点儿大的雨,带给人民的是诺大的丰收。她听到就笑了,笑的是那么纯澈,笑的是那么轻松,笑的是那么张狂。
她们像断了弦的珠子,散落在这个嘈杂的世界上,不知去向,只知她们到了自己向往的地方!
她们扭捏着鼻子,携家带口的从天上落户到人间。望着这成串的雨帘,不知觉竟晃了眼,仿佛这雨帘阻隔住了屋里的欢声笑语,阻挡了屋外的喧嚣闹世
雨的影子呢?
我在冬天里寻寻觅觅,始终未能找到雨的身影,可在春天里,我看见……
她的影子,或在新芽中,或在小花中,或在麦田中,或在土地中。似“天街小雨润无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似“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似“寒雨连江夜人吴,平明送客楚山孤”,又似“渭城朝雨邑清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雨,叩响了春天的大门。
我亦如雨一般,悄然来到这个世界,又终将在阳光的温眸里拂去舍生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