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窗前,凝视窗外那“淅淅沥沥”的小,我忽然想起那天的雨,那天发生的事仿佛还历历在目,让我的心无法平静。
那天,天还未亮,外面就下起了小雨。“嘀嘀嗒嗒”的声音是那么空灵,但又震荡着我的心灵深处。我翻来覆去地无法安然入睡,于是,我披上了衣服,轻轻地走出房间。一推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细细品味,还会有泥土的芳香掺杂在其中。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远处的山上都蒙着一层薄纱,仿佛是一位蒙着面的娇媚女子,院里树木的叶子,在雨中十分显眼,它被雨水冲刷的是那么绿,那么亮。
我走出门,慢慢地在雨中走着。杜鹃鸟在山谷中时不时发出几声清脆的叫声,和雨落在水中的“叮咚”声应和着,犹如一首清晨交响曲,忽然一棵小草吸引住了我,它在几块石头的夹缝中。虽小,但却青的逼我的眼,一抬头,发现好几株这样的小草,它们都在石缝中顽强地生长着,我轻轻地抚摸它们,才发觉它们是那么娇嫩,接受着春雨的洗礼。我突然觉得它们是那么坚强。这时,远处传了一些嘈杂声响,随之,几个孩子跑着过来,他们互相嬉戏着,玩的不亦乐乎,但就在他们的脚下,有好几株被踩扁的小草,我心疼地扶起奄奄一息的小草,待我松手时,它们便倒了下来,我无比婉惜地看着它们,它们忍着被石头摩擦的痛苦,终于看见了阳光,受到了春雨的思泽,可是还未能享受“人生”便倒了下去……
许久,小雨渐渐地转为中雨,我不得不回去了,正等我准备离开时,一株奄奄一息的小草慢慢地挺直了身子,它又重新站起来了,我既惊讶又欣喜地注视着它,它不由得蹲了下去,伸手抚摸着这株起死回生的小草,我感觉到了,那是一种奋进的精神,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我的心灵是那么震荡,就在我被它深深震撼时,其余的好几株都站了起来,仿佛是一名刚强的战士,在雨中屹立着。其中一株比刚才更高,整整超出石头几厘米。这些看似不起的小草,竟蕴含着这么大的力量,这么伟大的精神。我不由得起身站立,在雨中深深地向它们致敬!
是啊!人生中谁没有遇到坎坷,遭遇打击。但我们只要有一点力量,哪怕微不足道,都要坚强地站起来。心存一颗奋进的心,再大的困难,再迈不过的坎都挡不住我们走向成功的路!就算马上成功时,我们也不该松懈,只有咬牙坚持,才会成功!攀上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