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季,雨缠缠绵绵,带不走曾经那份思念,带来的,又是无限的苦楚,遗憾与哀思。
回首七年前,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顽童,终日与伙伴们嬉闹。那年四月,雨依旧如期而至,由于下雨,我只得待在家中独自玩耍。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记得那时,她的眼中充满了凄楚和悲痛,她对我说:“孩子,赶快去太公的房间,快啊,太公想见你。”妈妈的声音如此焦急,在她的催促下,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和她去了太公的房间。
太公倚在床头,用慈祥的目光望着走进房间的我,我走向病床,太公用他的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那手,早已被岁月熬得满是皱纹,握住我的那只手,在不断地颤抖。这时,门外传来小伙伴的呼喊,说是雨小了,一起去池塘玩,我甩开太公的手,高兴地随伙伴们去了池塘。离开时,我能感受到身后那不舍得目光,只是,我没有留念。
池塘里,雨水激起一道道涟漪,它们向四周散开,久久不曾平静,如同我的心一般。因为在我离开后,我听到窗子里妈妈撕心裂肺的哭声,还有大姨不断呼喊太公的声音……
三日之后,我再次见到了太公,只是那时候,他安详地躺在冰棺里,他不再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不再给我讲故事,也不再亲切地呼喊我的小名了,我知道,他去了一个快乐的地方,这是妈妈告诉我的。
只是匆匆的一眼,就送走了最爱自己的人,他不曾在死前说过什么,但妈妈说,太公走得很满足,无憾。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我错过了很多,也抓住了不少,只是当我回想起七年前的那个雨季,我就仿佛丢失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一般难过。太公的死,使我明白了我应该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爱。不要在失去时才后悔,因为那时,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