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淅淅沥沥地下着,丝丝缕缕地飘着。霎时,整个田野都湿润了,都静谧了,只有雨声回响在天地之间。我望着手中已被自己捏得皱巴巴的数学卷子,看着那鲜红刺眼的似乎在向我耀武扬威的89分,心中哽了一块大石头。
“唉!也许我真的学不好数学吧!”我闭上眼睛喃喃自语道。望向窗外,天空似乎和我一样在哭泣呢……
不经意间,我瞥见了一株小草。她如同一位披着淡绿纱衣的仙子被风雨冲击得摇晃不定,我朦朦胧胧听到她幽怨的泣诉,诉说她在风吹雨打下的痛苦……一分分,一秒秒,风声雨声愈演愈烈,世间的一切激情与活力都被浇灭殆尽。烟雾渐浓,把山间的一切都笼罩在了朦胧之中,也好似一袭窗纱阻挡了我的视线。我不忍看下去,踟蹰着推开房门……
雨渐渐小了,母亲挂着叹息走进厨房——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话语向她解释这次成绩,我真是太失败了……我失落地靠在窗前,忽然记挂起那一株小草。目光触及之处,遍地都是她的身影——啊!在风雨肆掠中的挣扎之后,小草仍傲然挺立着!原来,我错了,那并不是哭泣,而是她坚持着奋斗着的咆哮!零星的雨珠滴落在她那柔软的身躯上,砸弯了她纤细的手臂,又被她四两拨千斤地挺立了过来……
雨过天晴,小草在松软的泥土上绽放出晶莹的笑靥,仿佛在对我说:“你看,我胜利了!”我心中漫无边际的黑暗,在这一霎间,迎来了灿烂的阳光……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赞美荷花,褒扬牡丹。可又有多少人想到过这些卑微而平凡的小草?也许她们没有牡丹的娇艳,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是她们有像梅花一般不畏强势、决然挺立的傲骨啊!
想到这里,我振作精神,向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