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沙沙……”听,这是什么声音啊?哦,原来窗外下起了小!雨水打落在我的窗户上,慢慢地滑下来,仿佛一群调皮的小孩子,在快乐地玩“水滑梯”呢!看到这情景,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四季的雨。
春天的雨是温暖的,驱散了冬天的寒冷,让人身心舒畅!春雨洒落在泥土里,滋润了万物,小草小花儿们收到了春姑娘的召唤,小心翼翼地探出了脑袋,眨着眼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雨渐渐停了,空气格外清新,树上的鸟儿唱起了欢快的歌,好像在感谢春雨的洗礼。
夏天的雨是凉爽的,带走了骄阳的火热,让人心旷神怡!夏雨来临前,天气异常闷热,整个世界像被一个大蒸笼紧紧盖住了,不能呼吸。突然,一阵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人们欢呼雀跃起来……雨停了,天空出现一座彩虹桥,微笑着向夏雨告别。
秋天的雨是香喷喷的,弥漫着水果的味道,让人垂涎三尺!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给花果树木带来甘露,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雨停了,微风吹来,真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啊!你瞧,远处的一排排枫树洗去了身上的灰尘,显得更加火红了呢!
冬天的雨是冰冷的,伴随着寒风的刺骨,让人哆哆嗦嗦!冬雨降临时,只有蜡梅还在风中傲雪独立,其余的都开始了冬眠,静静等待春天的来临!
四季的雨,变化多端,各具特色:春雨暖暖,夏雨滂沱,秋雨绵绵,冬雨刺骨,让人感受着四季的美好,我深爱这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