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又下了,淅淅沥沥、好动听、好诱人、看着蒙蒙的细雨,不断地让我想起了我和精娣之间的往事。
记得那个时候,我总是不带雨伞上学的。有时带了雨伞,到放学时也忘了拿。刚好那天也好像是今天那样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没有带雨伞。在回家的路途中,突然碰到精娣,精娣二话不说地走到我这边帮我遮挡小雨。随后,又说:“我遮你回去吧!”听到这句话,看着她遮挡小雨的那个动作,再看看那把红色的雨伞,我感动极了,这种感觉好像是友谊的可贵、朋友的关心、朋友的帮助、比全世界欢呼都还要高兴。
她帮我遮挡雨伞的事,已经不是一两次了,而是每当下雨时,她都这样遮我回家。所以,那时的我根本就没有带过雨伞,都是她一直遮我回家的。可是她已经和我不在同一间学校了,所以每当下雨我就会想起和她之间的往事。
如今,我好爱淅淅沥沥的小雨、好爱那把红色的雨伞、小雨使我重回了雨中的那一份温馨、那一份亲切。